青島大爆炸後王岐山在武漢突提「嚴懲叛徒」(圖)

新華社再提「中共生死存亡關頭」 中紀委擴權後紀檢機構入駐各省級黨委

發表:2013-11-25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下,中共正進入全面分崩離析的階段,習近平陣營正試圖加強紀檢部分以控制地方和江澤民陣營,防止中共崩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3年11月25日訊】日前,在青島中石化爆發了史上罕見的巨大爆炸後,中共《新華網》公布了王岐山在爆炸發生後的當日專程拜訪中紀委的前身、中央監察委員會舊址,發出威脅性的「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嚴懲叛徒」等話語。《新華網》發表專題文章再強調「中共生死存亡關頭」等。

大陸各地不斷發出隆隆爆炸聲時,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三權聯盟推出的三中全會改革方案,涉及中央到地方,各個部委之間和國企等之中各個利益集團,中共高層激烈衝突。

王岐山訪問監察委員會舊址 中共再提「生死存亡」

《新華網》於11月23、24日在顯要位置報導〈 王岐山:探索向中央級黨政機關全面派駐紀檢機構 〉和〈 王岐山: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 〉,其中提到中共的「生死存亡」,也顯示王岐山的中紀委三中全會後擴權及反腐意向。

11月24日,《新華網》頭條報導:王岐山22日下午在湖北省武漢市調研期間,專程去1927年誕生的中央監察委員會舊址,向第一屆中央監察委員會10名成員的雕像獻花籃。中央紀委的前身則是中央監察委員會。

報導還罕見稱,當時是在中共「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中共五大在武漢召開,大會選舉產生了中央監委。

三中全會時期,中共也處於生死存亡的盡頭,中南海分裂成習近平陣營和江澤民陣營。大陸社會也處於動盪顛簸之際。十八屆三中全會剛結束,新疆就發生了激烈的警民衝突;隨後,在中石油貪腐窩案開始指向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江澤民大管家」曾慶紅之際,11月22日,青島中石化油管爆炸,屍橫遍野,被稱為「災難大片」。

中南海高層會議也多次提到中共的「生死存亡」;此時,《新華網》對王岐山的報導中再次出現「生死存亡」的說法,顯示出將中紀委擴權監督各級機構的實質所在,就是為了防止中共立即崩潰。

中共正進入全面分崩離析階段,習近平陣營正試圖加強紀檢以控制地方和江澤民陣營,防止中共崩潰。而江派則因為習的政策觸動了其最害怕的法輪功問題而展開搏擊。

王岐山指要「嚴懲叛徒」

報導還引用王岐山的話說:「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我這次來就是尋找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源頭和根脈,尋根溯源。」王岐山還說,「在當時極端嚴峻、惡劣環境下,決定成立中央監委,就是為了嚴懲叛徒。」同時,報導更是罕見強調:「在血雨腥風的鬥爭中,在生死考驗的抉擇前,10名中央監委委員沒一名叛徒。」

2013年5月21日,大陸《財新網》發表「中紀委副書記王偉證實被降職保級」的消息。據悉,王偉是吳官正的大管家,因調查薄熙來案時泄露有關機密,被降職保級,現擔任中共國務院三峽辦副主任。這是首個出事的中紀委副書記,震驚中南海。外界認為,王岐山藉薄案清理門戶,拔掉了吳官正安插在中紀委的「釘子」。

對於王偉的遭貶,有消息指王偉在主責調查薄案時,涉嫌違反規定及泄露機密。消息指王曾是中紀委調查薄熙來案的主要人員,多次與薄「談話」。王涉嫌沒按中央專案組要求完成對薄的調查工作,且涉嫌泄露中央有關機密,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藉機將此吳官正的心腹踢出中紀委。

據悉,王偉長期任職中紀委,先後跟過兩任中紀委書記,其中吳官正時代他是中紀委辦公廳主任,號稱是吳的「大內總管」;賀國強時代他又是中紀委常委。

此外,王岐山擔任中紀委書記後,對紀委進行了機構重組,增設兩個紀檢監察室。王岐山通過與習、李聯手及內部整肅,權力其實遠遠超其他常委。

中紀委擴權 紀檢機構入駐各級黨委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22日至23日到湖北省調研時表示:「探索向中央一級黨和國家機關全面派駐紀檢機構,創新巡視方式方法,實現巡視全覆蓋」。

在不久前拋出的三中全會《決定》的最顯著特點,就是突出中紀委王岐山的權力,政治局常委原本排倒數第二的中紀委書記王歧山,藉反腐敗和黨紀監察,實際控制中共官員的人事任命,王岐山和習近平、李克強構成鐵三角之勢,中南海三權結盟關係在中國社會公開亮相。

王歧山一年來在反腐中手段強硬,三中全會的《決定》稱「全面落實中央紀委向中央一級黨和國家機關派駐紀檢機構」,更明確宣布了他的監察地位。同時各級紀委的負責人的任命不再由同級的黨委提名,改由上級紀委機構直接任命。

王岐山此番的「嚴懲叛徒」的話語,似又對即將派出入駐各級黨委的紀檢官員以及各級地方官員發出威脅。

三中全會結束後的翌日(11月3日),中紀委即在京召開會議,就中紀委的改革作出部署。中紀委將向有中央四大直屬部之稱的中宣部、中組部、統戰部和中央對外聯絡部派駐紀檢組,取代原有在編製上隸屬於各自部門的紀檢人員,並將繼續推進近年收回省委書記對地方紀委書記任命權的做法,將「紀檢雙重領導制」具體化。

地方與江派權貴竭力抵抗 中共進入全面分崩離析

三中全會前後,由江派佔領的中石油,其窩案再起波瀾:中石化旗下公司四高管齊辭職,中石油印度尼西亞分公司的前任總經理魏志剛被中紀委帶走;同時,江澤民揚州「大管家」季建業的官商貪腐鏈被陸媒高調披露;中移動特大貪腐案再傳出動靜,原副總經理魯向東一審判無期,向其背後的大佬江綿恆示警。

11月22日,在青島中石化爆炸案發生的同一天,中石油特大貪腐窩案再次被高調拋出,與習近平、王岐山關係密切的大陸傳媒《財新網》再次拋出重磅炸彈,升級披露更多有關「周家的白手套」的消息,文中點名蔣潔敏、王永春、李華林等落馬的中石油前大佬們與周濱「都是一個圈子的人」。而周濱一直被認為就是周永康的兒子周斌。

中共諸多大型國有企業實際是江派利益集團的搖錢樹,比如江澤民家族控制中國電信行業,曾慶紅家族、周永康家族控制石油能源行業,劉雲山的兒子則是著名的金融大亨,李長春家族掌控了部分文化基金。三中全會《決定》對國企部分的改革也普遍被認為觸動了以江派為首的權貴利益集團。

同時,三中全會的土地改革又允許農民的土地可以自由流通,或將地方財政收入「最肥」的部分——土地利潤剝奪。雖然中共一直有說法指房產稅將會讓利給地方政府,但是這些一直遭到地方利益集團的激烈抵制,價格屢屢破記錄的「地王」更是讓中南海顏面無光。

江派最懼怕的就是因為鎮壓法輪功所引發的清算問題,所以竭力投入資源繼續維持迫害,而習近平陣營則因為害怕中共的倒臺而出臺各類政策,卻觸動了江澤民陣營最害怕的問題。現時,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陣營根本衝突無法調和,正處於你死我活的搏擊過程中,再加地方政府的「離心離德」,中國大陸天怒人怨,中國民眾抗暴風起雲湧,中共正進入全面分崩離析的階段。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