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輸油管道爆炸 官方控制報導遭網民痛斥(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3-11-26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山東青島市的輸油管道在11月22日上午發生爆燃重大事故,已造成至少49人死亡,130多受傷。對於如此重大的惡性事件,官方掌控的國內媒體集體失語,青島當地的媒體也對該事故避而不談,此舉引起了全民憤慨。有網友公開在網上斥責,青島這次人禍罪孽之深在於漏油後沒有及時公開、及時疏散、及時採取各種避險措施。  

將方圓兩公里炸成一片狼藉的青島輸油管道爆炸事件發生之後,青島當地數家報紙的頭版在星期六竟然隻字未提,引發全民痛斥。當地官報半島都市報直到星期天才進行報導,但9個版面中多為粉飾太平和歌頌式的報導。而這也是像該報一位編輯在微博上所自嘲的那樣「感謝全國人民的痛罵,才使得‘解封’」的結果。  

南都評論23日發微博說,「3點發現漏油,10點30爆炸,相關機構顢頇冷血再次盡顯。今天我們以死者名義要求徹查真相,讓所有生命明白,他們緣何化為歷史的灰燼;我們更以死者的名義控訴,期待那些應急失措草菅人命的作惡者得到審判。為死者立一座紀念碑吧,讓我們記住他們的名字,讓歷史記取今天的恥辱」。知名網友石扉客說,「青島本地媒體這次的表現不可小覷:事發時沉默以維穩,事發後歌頌以舔溝。我相信這個典型做法會總結成為‘青島模式’推廣,成為本埠黨報和市場化媒體都必須遵循的突發事件傳播管制辦法」。

另外,有中國媒體和網友質疑,從凌晨3點發現漏油,到10點半爆炸,7小時內未疏散民眾,是造成如此重大人員傷亡的主因。知名學者吳祚來發微博, 「強烈要求青島市委書記、市長與分管副市長辭職,強烈要求中石油老總辭職以謝天下,以慰逝去的近50位生命…」。
    
儘管在中共的言論控制之下,有關青島輸油管道爆炸的網上留言大部分被刪除,但是仍有不少網友不斷發布新帖,痛斥中共官員們草菅人命,掩蓋真相。也有網友排除各種干擾,把《印度時報》的印度人評論貼到了國內的網站上發表。

以下是《印度時報》讀者的部分評論,譯文來源:西諾網 http://www.ccnovel.com
Nikhil Vijaysenan (Unknown)
it is all because of not following of occupational and pipeline standards as per ASME or ANSI. such incidents cannot be tolerated
都是不按照標準操作導致的,此類事故不可容忍。
Praveen Mehta (ATP)
Sad incident. RIP
令人傷心的事件,願靈安息。
At least 350 would have been killed..data is flawed
至少350人遇難,數據有誤
Mani Iyer (bangalore)
Many Indians are not accepting my view that Chinese mega projects have more corruption than India. As India has watch dog called Opposition parties as we are democratic country, our corruption rate is very less than Chinese where Chinese corruption not coming in to Air, except few.. I till doubt that China can not become super power where as democratic India has.
許多印度人可能不接受我的這個觀點,即中國大工程存在的腐敗比印度更嚴重。畢竟印度是民主國家,有反對黨這樣的「看門狗」在監督。相比中國,我們的腐敗程度要低得多,除了少部分之外,中國的腐敗很少被披露。我仍然懷疑沒有像印度這樣有民主的中國是否能成為超級大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