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爾開希要求回國被拒 中共完全失去自信(圖)

發表:2013-11-27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9民運學生領袖封從德

【看中國2013年11月27日訊】「六四」後被中國政府通緝目前旅居臺灣的前89民運學生領袖吾爾開希,日前到達香港要求回國接受審判,以期見年邁的父母一面,但被港府遣返。同樣是 「六四」後流亡海外的89民運學生領袖封從德,20多年來也多次要求回國接受審判而不獲回應。封從德指出:這表明中共完全不顧人權和道義,並且完全沒有了自信。

目前居住在美國舊金山灣區的封從德在與記者談吾爾開希又一次要求回國而在香港被遣返的事件時表示:這不是香港政府的決定,而是中共高層的決定。他說:「我的狀況與吾爾開希有些類似:我1991年兩次進入中共巴黎大使館,與他們交涉,要求他們對我公開審理,因為他們通緝我。2001年也去過駐美國華盛頓大使館,2010年又去舊金山領事館,兩次都進不去。我給他們發掛號信,但是他們沒有答覆。我覺得所有這些要求回國公開審理,要求平反‘六四’,或者像‘天安門母親’要求人大組成特別委員會來調查‘六四’真相,與中共的這些交涉,暴露了中共完全不尊重基本的人權和基本的道義,甚至不遵守他們自己訂立的法律。像吾爾開希這樣,你通緝他,你就應該讓他來投案然後去審理啊。」

「六四」已過去近四分之一世紀了。人類歷史上最長的政治流亡期是二十年,但「六四」後的中國政治流亡者,二十五年仍不得回國,這到底說明什麼呢?封從德表示:「這表明中共很虛弱,表面上說他們有什麼‘三個自信’,實際上他們完全沒有自信。吾爾開希或者幾個人回中國,他們的政權就會垮臺嗎?他們擔心的是,這樣會帶動大家對‘六四’的記憶,真正表明在‘六四’問題上他們極度的心虛。因為‘六四’這一根神經的觸碰,馬上就會把他們的醜惡揭露的很充分。他們很害怕國內的老百姓更多的瞭解‘六四’,所以這麼多年來,我們了看見,一開始他們理直氣壯說‘六四’是‘反革命暴亂’,後來說是‘風波’,最後乾脆什麼都不提了。」

封從德表示,吾爾開希和所有的中國政治流亡者,將會盡一切努力繼續爭取回國的權力。封從德由此還談到近來海外中國民運人士發起的「六四」二十五週年「重返天安門廣場」行動,認為這是深具意義的行動。他說:「這是‘六四’四分之一時間過去,大家重新認定的一個主題,就是說推動任何政治改革,必須要有一群人在街頭,或者在廣場,聚在一起。這種巨量民眾違背官方意志的抗爭行為,是從專制轉向憲政的現代民主革命所普遍採用的,而且這種方式已經證明是比較有效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