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給官員念對聯:莫以百姓可欺(組圖)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3-11-30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30日訊】習近平給市、縣委書記們念了一副對聯:「得一官不榮,失一官不辱,勿道一官無用,地方全靠一官;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飯,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他說,對聯以淺顯的語言揭示了官民關係。

「莫以百姓可欺」但天天欺壓百姓

習近平日前在山東荷澤召開座談會,給當地官員念了一副河南省內鄉縣古縣衙裡的對聯:「得一官不榮,失一官不辱,勿道一官無用,地方全靠一官;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飯,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言外之意,是要「公僕」們不要顛倒了主僕關係,要真誠服務並善待黎民百姓。

「當今聖上」要求「公僕」尊重人民主體地位,這一出發點無疑是值得肯定的。但要讓黨天下離心離德的「公僕」還記得權力只是自然人的附屬物,並記得「自己也是百姓」,真正「莫以百姓可欺」,光在大會小會上念些類似的緊箍咒遠遠不夠,在方方面面也同樣是亟需「全面深化改革」。

「首善之都」宜正面率先垂範。冤民並非納粹時期的猶太人,他們無非是在走投無路之下,千里迢迢來京城求個公道而已,可首都對他們做了些什麼呢?要麼對其一味敷衍,要麼放任截訪,要麼一窩蜂押進「集中營」……這樣的事每天都在「天子腳下」發生,換言之北京每天都在欺壓百姓。

「以百姓可欺」須付相應代價。就連國家最高權力機關都不能確實為百姓秉持公道,自然也就怪不得官場上會上行下效,「以百姓可欺」的狗官多如牛毛。貪官污吏窮凶極惡欺壓百姓之後,多半無需付出任何相應的代價,官照做,酒照喝,舞照跳……蛇鼠一窩之下,怕的什麼天天欺壓百姓?

要作清水衙門,不要與民爭利。天朝「公僕」「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飯」,淫百姓妻女,仍得隴望蜀,這些年來在以各種方式悍然與民爭利。百姓掙紮在這樣的「盛世」,何其難哉?不但要應對看病難、上學難、買房難,還要面對洶洶而來的「強拆部隊」……這難道不是在天天欺壓百姓?

要懂得去傾聽,不搞道路以目。百姓常覺得某些官僚的講話不夠中聽,卻一直在捍衛官僚說話的權力,百姓從未上臺搶過官僚的麥克風,天朝反倒是在搶百姓的「麥克風」。在大興文字獄,在每天高筑一面「偉大的牆」,在關論壇、關博客、刪網文……誰給了天朝天天這樣欺壓百姓的權力?

要擁抱民主,打破專制的壁壘。在民主國家就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出「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飯」,還敢狗仗官勢欺壓百姓的惡僕,專制叢林裡「以百姓可欺」的九關虎豹比比皆是。天朝「公僕」為非作歹,欺負的就是百姓沒有選舉權和罷免權,所以才敢在給黨送終的同時,天天欺壓百姓。

……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國家百廢待興,荒廟魚爛土崩,對於在朝為官者而言,此際最需要的實幹精神是什麼?是從確實有益於國家和人民的問題入手,彌補體制缺憾,推進民主進程。「太上皇」過去嘴上也說得娓娓動聽,但實際倒行逆施,「政治遺產」只是撂下了個爛攤子,如此而已。


寫於2013年11月30日(廖祖笙之子廖夢君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和殺人犯同穿連襠褲的邪黨放任凶徒逍遙法外第2694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全是不可示人的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匪幫全面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被反動當局連續非法斷網995天!在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中,幕後迫害的操縱者能非法控制全國的媒體和網際網路,能控制公檢法,能控制廣東和福建,能控制電信,能控制銀行,能不時操弄「不作惡」的谷歌……為國防事業奉獻了青春年華並立過軍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層面堅持為國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號,遭到法西斯新變種瘋狂迫害,呼天不應,叫地不靈,蛇鼠一窩的當局從上到下裝聾作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