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抵北京 防空識別區引緊張(圖)

發表:2013-12-04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4日訊】法新社報導,在中國大陸劃設防空識別區,引發日益加大的摩擦之際,美國副總統拜登今天凌晨抵達北京,準備展開訪問。

拜登此行在增進與日益強大中國大陸的關係,以及強調與日本和南韓的同盟上,必須謹慎以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與拜登在首相官邸舉行會談,對於中國大陸劃設防空識別區,拜登表示,日本需與大陸建立危機管理機制、對話,以避免衝突。

安倍與拜登(Joe Biden)昨天下午5時半(臺灣時間4時半)左右在首相官邸會談約50分鐘。會談中,兩人對於中國大陸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一事都表示引以為憂,美日將緊密合作因應。

會談後,安倍與拜登舉行聯合記者會。安倍談到中國大陸劃設防空識別區一事時說:「絕不能默認想以力量片面地改變現狀的舉措,要基於堅強的美日同盟關係來因應。」

拜登指出,美國對於中國大陸企圖片面改變現狀的舉措深感憂慮。中方的舉措升高了地區緊張,也提高了引發事故或誤判的危險。為了防止東海發生偶發的衝突,日本與中國大陸有必要建立危機管理機制和對話的管道。

拜登與安倍都認為,絕對不容許民航機的安全受到威脅,美日也確認了將在東海上空持續進行警戒、監視行動。

拜登表示,日本和中國大陸若要解決領土爭議,需要更精細的溝通策略。他承諾華盛頓將支持日本,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力爭美方支持對抗北京劃設的防空識別區。

在東京展開亞洲三國訪問行程的拜登(Joe Biden)說,他將「十分明確地」與中國大陸領導人討論北京上月突然宣布劃設的防空識別區。中國大陸新定的東海防空識別區涵蓋與日本有主權爭議的釣魚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尋求美方大力支持他的立場,即北京政府這種作法不講理而且太過分。在北京宣布劃設防空識別區數日後,美國派B52轟炸機飛進識別區,令安倍晉三甚受鼓舞。

安倍晉三說:「我們確認不應容忍中國企圖強力片面改變東海現狀,我們將基於堅實的美日聯盟關係,繼續密切合作處理目前情勢。」

他說:「我們也重申,相關政策和措施都不會改變,包括日本自衛隊和美軍的運作,我們並將維持密切合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