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1種吃了會要命的食物(組圖)

發表:2013-12-12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2日訊】每天我們都會攝入不同的食物,以此來獲取人體所需的營養,但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是給人體提供正能量的,有些食物吃了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傷害,甚至會致命,讓我們一起看看那些吃了會致命的食物吧。

青西紅柿

經測定,未成熟的青西紅柿含有毒性物質、叫龍葵素,食用這種還未成熟的青色西紅柿,口腔有苦澀感,吃後可出現噁心、嘔吐等中毒症狀,生吃危險性更大。

發黃的銀耳

變質發黃的銀耳是受黃桿菌污染所造成,吃了可引起頭暈、肚痛和腹瀉等中毒現象。

變色的紫菜

若涼水浸泡後的紫菜呈藍紫色,說明紫菜在乾燥、包裝前已被有毒物所污染,這種紫菜對人體有害,不能食用。

腐爛的生薑

腐爛後的生薑產生一種毒性很強的黃樟素。人吃了這種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細胞中毒和變性。

胖大的荳芽

用化肥發的荳芽都是又白又胖,其中殘留大量的氨,在細菌的作用下,會產生亞硝銨,大量食用會引起頭昏、噁心、嘔吐。

爛白菜

食用腐爛的大白菜後,會使人缺氧而引起頭痛、頭暈、噁心、腹脹等,嚴重時會抽筋、昏迷,甚至有生命危險。

發霉的茶葉

茶葉發霉是受了青霉、曲霉污染的結果,倘若喝了發霉的茶葉水,輕則引起頭暈、腹瀉、重則可以引起重要器官壞死。

未醃透的咸菜

醃菜時如果放鹽量不足,醃製時間不滿8天,可能造成亞硝酸鹽中毒。

棕色芯的甘蔗

變質的甘蔗裡面呈黑、棕褐色,吃起來有酒精味。這是甘蔗受了串珠鐮刀菌感染並產生了毒素所致。

新鮮蠶豆

有的食後會引起過敏性溶血綜合病症,出現全身乏力、貧血等症狀。

鮮黃花菜

鮮黃花極有毒,乾品無毒。因為鮮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這種毒素可引起嗓子發乾、胃部燒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狀。若先將黃花菜在開水中沖燙一下,然後用涼水浸泡2小時以上,中間換一次水,鮮黃花菜就無毒了。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