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被殺中國少評論 中朝商業合同成空?(圖)

發表:2013-12-14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成澤(紅圈者)當年陪同金正日視察的資料照片。

【看中國2013年12月14日訊】中國官員拒絕說明他們是否就金正恩姑父張成澤被處決一事與平壤進行過接觸。中國政府表示,希望朝鮮保持穩定。

中國:這是朝鮮內部事務

星期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例行記者會上稱張成澤被處決的消息是朝鮮「內部事務」。他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我們注意到了有關報導。這是朝鮮的內部事務。做為鄰國,朝鮮保持國家穩定,經濟發展,人民生活幸福。」

張成澤被處死在朝鮮精英階層造成震盪,並有可能破壞平壤當局與中國的關係。中國是朝鮮的鄰國,也是傳統盟友。

張被指與外國勾結牟利 似乎影射中國

張成澤突然垮臺之前,在朝鮮經濟中發揮著關鍵作用。他負責監管經濟特區,外國公司可以在特區利用朝鮮工人開設工廠。

朝鮮國家媒體措辭嚴厲的報導指責張成澤是叛國逆賊,還指責他在羅先特區與外國打交道時謀取私利以及接受敵人的賄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就這一說法評論說,兩國經濟關係互益互惠,中國希望繼續深化經貿關係。

自從朝鮮春天進行了核試驗後,中國和朝鮮的關係變得緊張。不過,北京仍然是平壤最重要的盟友,中朝經濟關係是支撐貧窮的朝鮮政府的一個關鍵因素。

中朝已有合同會不會泡湯?

國際危機組織東北亞項目副主任丹尼斯•平克斯頓說,數據顯示,中國已經以低於市場的價格獲得了朝鮮的資源。

他在通過skype視頻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處決張成澤將有可能打破朝鮮與中國和其它國家的商業協議。

「接替張成澤負責這些項目的人選將受命就合同以及價格進行重新談判。當然另一方的中國商界人士將希望履行他們已經簽署好的協議,」平克斯頓說,「所以,這將損害朝鮮本來就不好的信譽,並且對朝鮮從事國際貿易的能力產生負面影響。」

中國長期向朝鮮提供經濟和食品援助。去年中國向朝鮮的出口總計為5億9千萬美元。

(原標題:張成澤被殺中國不多評論 中朝商業合同或許泡湯?)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