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十大熱門發現和騙局(組圖)

發表:2013-12-16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編譯報導)隨著人們知識的不斷擴展,你也許會覺得怪物和美人魚不會對公眾的想像力有太大的影響。一次又一次的,雖然探索的結果並不總是能夠得出科學與虛構之間的界限,但是人們依舊熱切地尋找我們這個宇宙的奧秘。下面是今年的十大「發現」,好像並不是他們想像的樣子。(圖片:KyleGreen/IdahoStatesman/Getty)

1.是真還是假:住在深海裡的美人魚

騙局。「動物星球」節目再一次的推出了一個非常不錯的騙局——2012年該公司已經有過一次同樣的舉動。今年所謂「新證據」吸引了360萬觀眾,引髮網上熱議、雅虎的熱門搜索和科學家的探討。2012年的這個噱頭導致政府出面否認美人魚這個童話故事。(圖片:動物星球)

2.是真還是假:穿過鐵幕的流星
 
真的。俄羅斯不再有鐵幕了,但是即使它有鐵幕,也沒有任何措施可以擋住在車裡雅賓斯克(俄羅斯的一個城市名)出現的流星。比埃菲爾鐵塔重的近地小行星墜向了大氣層,而在此之前的幾天,災難預言者們一直在觀察著另外一個小行星。它的衝擊波損壞7,000多幢樓和讓1,500多人住進醫院。(圖片:NadezhdaLuchinina/美聯社)

3.是真還是假:好奇號探測車在火星上發現了花

假的。隨著公共空間計畫縮減,所有的荒唐猜測都寄託在好奇號在火星上找到了什麼上。一個珠光白色斑點都會讓搜索者們認為是荒野地區的一朵鮮花,因為這意味著火星上有水,也就意味著有生命。雖然沒有找到花,但是確實在火星上找到找了水。(圖片:美國航天局)

4.是真還是假:一個殺手小行星差點毀滅了地球

假的。現時確實不是災難預言者一顯身手的時代,隨著對瑪雅曆法的誤解和世界末日到來說的破滅。小行星DA14在2月15日顯示出撞擊的跡象,並引發對「小行星DA14」和「Nibiru」的搜索。美國宇航局說碰撞的發生機率為零。(圖片:美國航天局/路透社)

5.是真還是假:超級月亮將在六月閃耀

好像是真的。月球的狂熱分子大肆宣揚說六月份的月亮將會是最大最接近於地球的超級大滿月,距離地球221823英里。接下來的近地點滿月將會是2014年8月,然後月亮直到2052年12月6日會再次靠近,那個時候將會是221439英里遠。(圖片:YannisBehrakis/路透社)

6.是真還是假:外星人造訪英國

也許吧。英國政府沒有等到一個安全承包商就泄出它的秘密:國家檔案館公布了「關於UFO的文件最後一期,「60年」和「4300頁」是最值得關注的,再加上一個YouTube視頻,一本書,一個應用程序。官方的消息是,增多的UFO報導導致了國防部在2009年關閉了熱線。(圖片:國家檔案館)

7.是真還是假:尼斯湖水怪再次浮出水面

有一點像真的。人們點擊雅虎搜索「海怪」,搜索詞有「海妖」和「尼斯湖水怪」等,但是他們看到的卻是皇帶魚。它是一種可以長到36尺的深海魚,一個星期之內有兩次被發現擱淺在加州的海灘上。直到1772才被命名和2001年第一次拍攝到它,皇帶魚可能是古代傳說中的大海蛇。(圖片:卡塔利娜島海洋研究所/美聯社)

8.是真還是假:大腳怪

還有什麼新鮮的新聞呢?多毛的兩足動物非常流行和難以捉摸的不斷的出現在電視上、在生活中、在網上:加拿大和賓夕法尼亞州遠足人們共享著朦朧的影像,大腳野人基因組宣布其DNA已被測序,牛津大學的人類遺傳學教授解釋到大腳怪可能是一個棕熊和一個古老的北極熊的雜交。(圖片:FrankSwift/Flickr)

9.是真還是假:51區是真的

是真的!八年後檔案保管員Jeffrey Richelson將信息自由法提交給了中央情報局,該機構終於解密51區的存在。沒有任何關於外星人的文字,但這些文件卻揭示了上世紀50年代的U-2計畫,並重申了CIA曾經偷偷的因國防飛機資助事件而寫支票給Lockheed Martin的歷史事件。(圖片:DigitalGlobe/Getty圖像)

10.是真還是假:古老的乳齒像將會重新在地球上行走

也許吧。2007年,西伯利亞馴鹿牧人Yuri Khudi發現了一個嬰兒猛獁像,在冷凍河岸埋了4萬多年。之後就用牧人妻子的名字命名,Lyuba是遺傳基因中被注入印度像卵細胞的木乃伊猛獁之一。(圖片:ToruHanai/路透社)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