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息:周永康「入籠」鐵板釘釘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3-12-16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據港媒報導: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於12月1日被當局軟禁,他的大秘書余剛,警衛譚宏(紅),兒子周濱(斌)亦被有關部門帶走,周大老虎「入籠」已是證據確鑿,鐵板釘釘。在13號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在全國的省委書記的範圍內對周永康的問題作了簡要的通報。

12月15日,香港成報的報導稱,據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在反腐行動初期本無動周的意圖,但是隨四川副省長李春城和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被中紀委循桉調查,兩人對辦案人員都供述了周永康的違紀違法事實,如何處置周永康的問題擺在習近平面前,凸顯兩難境地:中共主政格局中,政治局常委是最高層官員級別, 1978年改革開放以來沒有因反腐動過一個常委,最多是處置到中央政治局委員一級,省級直轄市的黨委書記如陳希同、陳良宇,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成克傑,均屬此列。

習近平在決定查處周永康前,分別徵求了中共新老常委的意見,原政治局常委們一致支持,而現任政治局常委也全部贊同,習近平因此下決心採取行動。本報記者在京採訪的一週中,得知各界人士對此決定無不拍手稱快,彰顯此舉深得民心。

據報導,剛剛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對周永康的案情,中共高層向與會者進行了簡要的通報,在省委書記範圍內做了傳達。消息證實,周永康的主要問題除了貪腐,還有濫權。周永康的貪腐問題已基本查清,進入收尾階段,所涉及的金錢與人員的規模據稱為中共建政以來最大貪腐案件,周的家人和「石油系窩案」成員長期運作能源項目買賣,從中獲利。而周永康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中國的社會管理權交給了中央政法委,其權力逾越法治,號稱「政法王」,其濫權行為曾受到內地多個省的抵制。

另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的報導稱,12月15日,「接近中南海核心圈子」的消息人士透露說,一項非正式調查顯示,仍未宣布的將周永康軟禁(限制其自由)的決定,獲得中共中央委員會委員近 100%的支持率。該消息還說,同樣的調查也由不同小組在普通黨員和大眾中進行,結果一致:在被問及是否支持拘押周永康時,近100%的人表示支持。被調查的群體相信,周永康是腐敗、犯罪和導致社會不穩的罪魁禍首,應該被依法懲處。

報導稱,對於網路長期盛傳周永康被雙規或拘捕的消息,北京官方既不公開承認也不否認闢謠。那麼,周永康為什麼一直「懸而不倒」?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先生認為,他的種種罪行,你要落實嘛。如果真有這兩個案子的話:謀殺了他的前妻,還企圖搞政變,謀殺中央領導人。如果這兩個事情能夠確實的話,那他絕對跑不了。跟薄熙來比較,薄熙來他老婆殺海伍德已經板上釘釘了,當然後來又引發了王立軍的叛逃。這樣的話,當然薄熙來就跑不掉。所以現在來到周永康身上,你就必須把他的這些案子釘死,把它確證下來。如果沒有確證,就剩下貪污腐敗,這個我們相信是有的,只不過到底是幾億還是幾千萬等等,我們不知道。這個需要落實,這是第一。

第二,周永康現在已經下臺了,退休了。這個跟薄熙來的情況是完全不一樣。薄熙來不僅當時在台上,獨霸一方,而且他很有政治野心,要進政治局常委。「唱紅打黑」搞得全國都有影響。所以薄熙來對習近平的權利有直接的,現實的威脅。他是不搞不行,一定要搞。那麼,周永康的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儘管他有很大的勢力,有江澤民為後臺,但是現在他下了,沒有權力了,而且中央政法委的地位都被改變了,所以就沒有這個迫切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