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主露面 金正恩恍神(圖)

發表:2013-12-18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2月18日訊】昨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2週年紀念,領導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一同謁陵,這是身陷性醜聞傳言的她神隱61天後首度露面,看來暫時保住性命及第一夫人頭銜;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則未露面,她的丈夫張成澤上周遭公開處決,官方媒體近日刪除逾10萬筆網路新聞資料,是北韓最大規模「網路滅跡」行動。

南韓國防部長金寬鎮昨則在軍方會議上說,北韓可能在明年第一季有挑釁行動,令南韓軍方做好準備。

遭譏姑丈冤魂纏身

金寬鎮稱北韓內部不穩定,軍方又拚命向金正恩效忠的氛圍下,金正恩可能做出錯誤判斷,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指可能的挑釁包括第四次核試、發射遠程導彈等。

昨金正日的追悼會,儼然成效忠金正恩的誓師大會,他在全場瘋狂鼓掌中君臨會場,有望接替張成澤遺缺的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在會上慷慨激昂說:「我們革命軍誰也不效忠,只效忠金正恩同志。」

不過金正恩看來滿臉倦容、兩眼無神,與數天來官方發布他的畫面中神采奕奕模樣判若兩人。專家稱即便追悼會理應肅穆,他的神情仍嫌古怪,甚有媒體調侃他可能遭姑丈張成澤上周遭公開處決,官方媒體近日刪除逾10萬筆網路新聞資料,是北韓最大規模「網路滅跡」行動。

李雪主隨後陪同金正恩,到安放前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參拜。金正恩處決姑丈張成澤後,傳言張與李雪主有染,加上她自10月16日觀賞管弦樂表演後就未露面,她也遭處決等謠言四起,昨現身證明她仍穩坐後座。

張成澤之妻、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則未出席追悼會及參拜儀式,日媒報導金正恩上週四處決張之前,先令他與金敬姬離婚。南韓電視臺昨評論:「丈夫遭處決不到1週就要她露面,似乎太強人所難了。」不過外媒多猜測她缺席是因健康狀況太差,傳聞她長期酗酒,患糖尿病、憂鬱症、失智等,南韓媒體稱她已經「連人都認不得」。

北韓官媒刪數萬文

觀察北韓網路的南韓網站則指,北韓自上週末起大規模刪除資料庫的線上文章,北韓官媒朝中社約3.5萬篇文稿消失,另外6.5萬篇翻譯成中、英、日等各國語言的新聞也不見,黨報《勞東新聞》也有2萬篇稿子遭刪除。觀察家指北韓所有網站一起動作,顯示下令者位階高於這些領導人,「以往移除文章頂多20到30篇,這樣大規模的刪除,前所未見。」

金正恩 執政風格

◎好出風頭:金正恩常公開帶著夫人李雪主到處視察,一改金家過去的神秘風格。金正恩還三度邀請他喜愛的美國籃球明星羅德曼高規格訪問北韓,互稱好兄弟
◎血腥鎮壓:除了這波對張成澤的血腥整肅,北韓去年就有至少17次公開處刑。估計關押13萬人的集中營也正擴建中
◎不甩中國:在中國反對下,金正恩仍執意在去年12月發射「衛星」,今年2月進行核子試爆,讓北京轉而在3月支持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案
◎緊握核武:在金正恩執政下,北韓官媒一再強調核子飛彈是北韓的「國防之盾」,表明核武是不可談判不可妥協的武器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