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異見學者陳子明病危(圖)

發表:2013-12-19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圖片:學者陳子明在家中。此圖為陳子明為《中國密報》撰稿時所提供

【看中國2013年12月19日訊】中國異見學者陳子明被證實病危,患有胰腺癌的他被送入北京301醫院進行治療。外界發起捐款活動表達關切。他告訴本臺說,感謝外界關注,他有信心與疾病作鬥爭。

曾被中共定性為民運黑手的陳子明,是中國大陸政治思想家,異見人士。週三被證實病危。他患上的胰腺癌已到晚期,並已擴散。

目前陳子明已經入住北京301醫院接受治療。

外界關注丶捐款

陳子明的好友們紛紛表示將會捐款幫助他治療。

週三晚間,陳子明在病房告訴本臺記者感謝外界的關註:「我對外界的關注和幫助表示感謝,我也有決心,在朋友的幫助下向疾病做鬥爭。我有很強的信心,像克服很多困難一樣也要與疾病做鬥爭。」

今年61歲的陳子明被稱作是上世紀七八十年代中國民主運動和公民社會的核心人物之一。他是1976年另一個「天安門事件」中的「四五英雄」,他曾參與過民主牆和高校競選運動。1989年前曾創辦民間思想庫,也創辦過自由派報紙《經濟學週報》。

陳子明的好友,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獲知消息後也感到難過,她週三告訴本臺記者:「那兩天他說他胃不好,餐聚就不能來。後來找蔣醫生幫忙。我回頭要給他打個電話。陳子明是個非常好的政治學者,碩果纍纍。」

爭取自由之路坎坷

陳子明1952年出生於上海,在北京讀完初中後前往內蒙古插隊六年。1974年就讀北京化工學院(現北京化工大學),隔年被發現在信件中批評時政而被定性為反革命罪。1976年他被開除了學籍和團籍。同年他前往天安門廣場參加了現場成立的組織「首都人民悼念總理委員會」,並擔任了「群眾談判代表」。

1978年恢復學籍,參與了北京的西單民主牆運動。1979年,擔任北京之春雜誌的編輯。之後他與現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王軍濤共同創辦了北京社會經濟科學研究所。直到1989年天安門事件後他被指是學運的幕後黑手遭到通緝,1991年被判13年,1994年保外就醫就查出患上癌症。95年再次被收監,隔年又再次保外就醫,直到刑滿後他都一直被公安人員監視在家中。

陳子明的「戰友」王軍濤告訴本臺記者:「我們覺得子明是很有思想和看法的。他寫了很多東西,他在監獄裡寫了一百多萬字的東西,我們希望這些東西能夠盡快的出版。這件事情發生大家也都是很傷心,我覺得他一生所奮鬥,想看到一個自由民主的中國,還沒有實現。」

獲知消息的網民們也在網路中祝願他能夠病情好轉。

(原標題:異見學者陳子明患胰腺癌病危入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