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影子崔龍海 是實權人物還是跟班(組圖)

作者:Kim Myeong-seong 發表:2013-12-19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影子崔龍海是實權人物還是跟班?(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2月19日訊】北韓肅清張成澤之後,外界開始關注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的地位。有人認為,崔龍海已經成為北韓名實相符的「第二號人物」,也有人認為,他不過是金正恩的跟班,免不了「兔死狗烹」的下場。

崔龍海是「衝鋒型」

18日在消息人士之間出現了這樣一個說法,金正日生前曾把接班人金正恩的手交到崔龍海手中,希望其輔佐自己的兒子。目前崔龍海除了是軍部首腦、總政治局局長之外,還兼任勞動黨政治局常委的職務。北韓的政治局常委只有金正恩、對外相當於國家元首的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和崔龍海等4人。有人提出,原本屬於前總理崔永林的最後一個常委位置可能被內閣總理樸鳳柱頂替了。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沒有進入常委班子。為此,有人認為崔龍海現在的地位已經堪比金日成、金正日時代的吳振宇和趙明綠了。

脫北外交官出身的韓國國家安保戰略研究所首席研究員高永煥(音)表示,崔龍海屬於「衝鋒型」,為了得到權力可以無所畏懼和不顧一切。

崔龍海與張成澤關係很好。崔龍海的胞兄是張成澤的好友,崔龍海也視張成澤為兄長。某北韓消息人士說,崔龍海給張成澤下過跪,還借胞兄的車,(偷偷地)去張成澤家喝過酒。崔龍海被降職期間,張成澤還曾找金正日提議「現在是否可以提拔龍海」。但崔龍海這次背叛了張成澤。

識時務,暫時俯首帖耳

消息人士說,崔龍海親眼看見了「前二號人物」張成澤的悲慘結局,所以暫且會謹慎行事。某消息人士說:「崔龍海1998年因腐敗案,被免去勞動黨青年同盟委員長職務,貶職為平壤市供暖公司黨委書記後,吃了不少苦頭。因為深知失權的後果,所以會極盡所能地俯首效忠。」

會成為下一位被肅清對象嗎?

也有人說,雖然崔龍海現在是核心實權人物,但說不定哪一天就會像李英浩或張成澤那樣被肅清。下士出身的崔龍海一直在青年同盟和黨內任職,是正統的勞動黨官僚,沒有軍隊背景。不熟悉軍隊事務的崔龍海被任命為軍隊總政治局局長,這是因為其父親是前人民武力部部長,而且與金日成一家關係好。

據悉,崔龍海在金正恩掌權後,經常變更軍隊人事安排,因此軍隊內部也對他非常不滿。專家說,去年7月肅清前總參謀長李英浩時,就借用了黨中央政治局的力量,由此足見崔龍海在軍內的並無多少影響力。

韓國民族統一研究院前任高級研究員樸泂重說:「崔龍海可能被軍隊搞垮。」韓國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員鄭成章說:「雖然崔龍海暫時地位很高,金正恩對他的依賴也在加大,但(金正恩)一旦覺察到他變心會威脅體制,就會將他肅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韓國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