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10大無解之謎(組圖)

發表:2013-12-19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9日訊】人類總會被未知事物吸引,特別是無法解釋的謎團。國外排行網站Listverse整理出「史上10大無解之謎」,其中包括神秘的自然現象,像是從泰國湄公河底竄出來的「納迦火球」,還有許多探究不出真相的歷史事件。

1.剛果恐龍(Mokele-Mbembe)

剛果恐龍是一種住在剛果河域盆地的怪獸,它體型大如像,卻有著長長脖子和小腦袋,這樣的外觀描述與蜥腳類恐龍相當相似。有動物學家持續研究剛果恐龍的真實性,但始終只有幾張模糊不清的照片。美國俄亥俄州牧師湯馬士(Eugene Thomas)表示,1959年他在當地傳教時,曾有一群原住民殺死一隻恐龍;後來他們舉行一場宴會把恐龍煮來吃,結果與會者全都死了,不是因為食物中毒就是自然死亡。

2.失落的荷蘭人金礦(Lost Dutchman's Gold)

美國亞利桑那州有座迷信山(Superstition Mountains),傳說只要用錘子將山壁敲開,就會發現成堆金礦。長久以來這座礦山都被印地安人守護著,直到19世紀時許多荷蘭探險家前來尋寶,才找到這座山並挖出價值可觀的金子。然而這群探險家還沒把寶藏帶回家,就在營地裡被印地安人殺了。後來陸續有許多冒險者前來尋寶,但通通回不了家;現在這塊區域已劃為「失落荷蘭人國家公園」(Lost Dutchman State Park),全面禁止採礦活動。

3.湄公河底的納迦火球(Naga Fireballs)

文獻上對納迦火球有著完整記錄,但長久以來找不到準確的科學解釋。每年10月晚間,泰國人民及觀光客都會聚在河岸旁,等待火球從河底竄出。納迦火球為淡紅色,跟雞蛋差不多大小,當它浮出水面後會加速上升,接著消失在空中。有學者認為,納迦火球是河底沉積物腐爛造成的沼氣導致,不過也有科學家反對此觀點,稱沼氣在浮出水面前就會被溶解。納迦火球

4.哈洛德霍爾特之死(Death of Harold Holt)

哈洛德霍爾特是一名澳洲政治家,於1966年被選為第17任總理。不過他的任期非常短,在就職一年後的12月神秘失蹤,地點是南澳切維爾特海灘(Cheviot Beach)。整起事件相當離奇,據同行友人表示,當時海面風浪很大,霍爾特卻不顧一切下水,而且一下水就被淹沒;皇家海軍立即派遣直升機搜尋,始終找不到他的屍體。

5.翠斯之墓(Chase Vault)

18世紀時,富裕家族瓦爾朗家(the Walronds)在巴貝多一座基督教堂裡建造岩石墓穴,並在埋葬一位夫人後,以厚重的大理石門封住。後來這個墓穴由翠斯家族(the Chases)接管,當時的翠斯領主先後將兩個女兒埋葬於此,後來自己的棺材也被人抬進去。但抬棺者發現,明明是封閉的墓穴,沒有任何闖入跡象,翠斯女兒的棺材卻被顛倒擺放。

故事還沒有結束,該地官員聞訊後,命令手下擺好棺材,再關上大理石門、貼上封條;隔年官員再次前往墓穴,發現封條雖完好無缺,裡面的四口棺材全被弄亂了。最後當地人決定將墓穴搬空,至少不要讓詭異的事情再度發生。

6.北角與波音飛機(North Head and Boeing One)

波音飛機創造人威廉波音(William Boeing)在1918年,將第一架波音飛機「藍鳧」(Bluebill)及姊妹機「馬拉德」(Mallard)送往紐西蘭一所飛行學校;起初這兩架飛機是用來運送郵件和乘客的,但在1924年,這所飛行學校突然關閉,而兩架波音飛機也被送往北角一處軍事基地,行蹤從此成謎。

7.聖亞努阿里斯之血(Saint Januarius' Blood)

聖亞努阿里斯是西元前305年那不勒斯的主教,也是羅馬天主教的殉教聖人。他在古城普特奧利(Puteoli)被捕入獄,不只受到嚴刑拷打,還在火山口遭人斬首。後來他的遺體輾轉送到蒙泰爾韋爾吉修道院(Abbey of Montevergine)內,從此開始神聖的傳說:聖人凝固的血液每年都會化為液體。

每年教會舉行三次聖人殉道紀念節,因為血液奇蹟似的在這幾天液化;有科學家認為,聖人之血並非真的血液,反像是某種凝膠,例如水合氧化鐵之類的液體。然而乾涸的血液每年都會在特定日子液化,又增加它的神秘性。

8.船帆座事件(Vela Incident)

船帆座事件又被稱作「南大西洋閃光事件」,指的是1979年9月22日,由美國船帆座衛星偵測到在印度洋布維島(Bouvet Island)及愛德華王子群島(Prince Edward Islands)出現的兩道閃光。這兩道閃光一直被認定為核爆造成的光亮,但有一份解密文件指出,「這些閃光具有核爆光亮的特徵,卻不可能是核爆引起的。」因為事發後美軍立刻前往該地,卻未發現任何爆炸或放射跡象。

9.迪亞特洛夫死亡事件(Dyatlov Pass Incident)

這是一起未知力量造成登山者死亡的事件,登山隊長迪亞特洛夫(Igor Dyatlov)在1959年2月2日,帶領9名隊員前往烏拉爾山脈北部,結果在登上「死亡之山」的東脊時,隊員全數罹難。根據事後調查,登山隊的帳篷敞開,隊員們個個赤腳,現場沒有打鬥痕跡;可是隊員有的顱骨破裂,有的肋骨骨折,有人甚至失去了舌頭。參與調查的醫師表示,這些死者的致命傷不可能是人類造成的,而是來自一種極端的力量。

10.愛爾蘭王的珠寶(Crown Jewels of Ireland)

19世紀愛爾蘭國王威廉五世收集許多寶石,全都放在都柏林城堡的貝德福德塔(Bedford Tower),由阿瑟維卡斯爵士(Arthur Vicars)、他的外甥及兩名助手保管。1907年6月18日,塔門的鑰匙不見了,不僅大門被打開,連金庫門都開了,所有珠寶不翼而飛。蘇格蘭警場一直沒有抓到小偷,據說他們曾經列了一份嫌疑名單可是被高層壓了下來。

来源:探秘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