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的CIA間諜(組圖)

發表:2013-12-21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基斯坦當地民眾大舉上街抗議,拒絕美軍無人機再飛入境內,執行獵殺塔利班恐怖份子的任務。(圖片來源:美聯社)

【看中國2013年12月21日訊】一向被美國政府視為恐怖份子的塔利班組織 (Taliban),隨著美軍在阿富汗戰爭中大力掃蕩恐怖份子,世人們認為塔利班組織將銷聲匿跡的同時,該組織已流竄至鄰近國家巴基斯坦。該國人民為了保護自己,有人甚至不惜與美國中央情報局 (CIA) 合作,成為了線人,該名線人將出面現身談與美軍合作的心路歷程。

德國《明鏡週刊》報導,該週刊記者多此與巴基斯坦 CIA 線人 Mohammed Hassan 試圖約訪,但該名線人卻多次取消面訪,也不表達取消原因,僅說:「很不幸的我無法履約。」奇妙的是,每次與記者通話時,皆用不同手機號碼。終於有次,他現身了。

他留著斑白的落腮鬍,頭戴白色頭巾,身穿巴基斯坦白色傳統服飾,及膝的長衫與棉制褲子,Hassan:「我為 CIA 工作。」

Hassan 表示,他提供情報給美軍,好讓他們能操控無人機在巴基斯坦與阿富汗邊界的村落執行獵殺任務。他目前也住在巴基斯坦邊境地帶,該地是普什圖族 (Pashtun) 群居的聚落。

Hassan 指出,目前無人機獵殺恐怖份子的行動飽受世界批評,他若再不站出來說句話,Hassan 說:「我會瘋掉。」「我認為無人機這項獵殺武器,是對抗極端份子最好的工具。」

根據 Hassan 的描述,塔利班組織想要打造十分駭人的伊斯蘭國家,根據該組織的理念,他們想要打一個國度沒有道路、學校、音樂、藝術與休閑活動的生活,Hassan 說:「什麼事都不做,只要禱告、禱告再禱告,完全不符合現代伊斯蘭教的作為。」所以他反對與塔利班組織對談,他氣憤的說:「你期望與這種人談出什麼東西?甚至是與他們分享權力?」


一架配有飛彈的美軍無人機,正停放於阿富汗坎大哈空軍機場。

Hassan 擔心,若是美軍結束在巴基斯坦的無人機任務,可能將引變成狗咬狗的權力鬥爭,最後國家將陷入混亂當中。

但這種工作始終都有個隱憂,Hassan 表示,他每天的生活都暴露在被塔利班份子發現且被謀殺的風險,他甚至要求《明鏡週刊》記者不要透露他的真實身份、姓名與住址,只有在以上條件下,他才能接受訪問。

以下是 Hassan 與《明鏡週刊》記者的對話:

《明鏡週刊》記者:你看起來不像個為美國工作的間諜。

Hassan:我們普什圖人就是打扮成這個模樣,有蓄胡且著長衫,看起來就像是個部落人民,但打扮成這樣不代表我們就是塔利班恐怖份子,在我們這個族群當中,還是有許多講道理的人。

《明鏡週刊》記者:你向美國 CIA 傳遞訊息,他們再用無人機獵殺你的族人,你認為這是講道理?

Hassan:我們國家正處戰爭,而我就身在戰爭之中,戰爭有道理可言?我認為美軍無人機獵殺任務的所作所為相當正確,沒有什麼武器在對付這些極端份子更加有效。

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枝領袖馬哈蘇德 Hakimullah Mehsud 在上 (11) 月 1 日被獵殺成功,在這之前有更多高階或低階的領導人也因此喪生,站在軍事角度來看,這對美國來說是個極大的勝利,而我間接創造了這場勝利。

《明鏡週刊》記者:巴基斯坦政府抱怨美國無人機的攻擊,是侵犯了吧基斯坦主權,你認為?

Hassan:被美軍攻擊的巴基斯坦與阿富汗邊界地區,在當地根本沒有國家主權可言,該地區軍營相當稀少,就算有也充其量算是個堡壘,士兵們根本不敢踏出軍營一步。該地區完全沒有巴基斯坦法律,一切都由當地部落自我制訂的律法說了算,像是個原始部落一般的生活。我瞭解政客們總是要出來作作秀,假裝反對無人機攻擊。

《明鏡週刊》記者:所以你是暗指巴基斯坦政府其實是秘密支持這些行動?

Hassan:巴基斯坦是個保守的社會,目前的主流聲音還是不讚同美國的無人機行動,因為人民相信政府的說法,美國人此舉是侵犯主權。而且他們也不同意西方人獵殺巴基斯坦的穆斯林。然而,這也導致了巴基斯坦掌權者只能迎合民眾,公開反對美國在境內的所有行動。

《明鏡週刊》記者:對於在美軍無人機的攻擊下,平民是主要受害者的指控,你怎麼回應?

Hassan:根據倫敦的新聞調查局 (The Bureau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 統計顯示,從 2004 年起約有 2534 至 3657 人,在 379 架次的無人機攻擊下喪生,其中約有 416 至 948 人是平民。

這說法毫無根據可言,幾乎是個空談,大多數統計數據都是根據巴基斯坦報社報導,而當地報社又是聽聞當地居民所述,完全不能證明這是事實。根據我在現場所見,確實有些是女人及小孩,但所佔比例相當低,我沒有確切數字。

但有人會相信美國付出了昂貴代價,並可能挑起與巴基斯坦戰爭的風險下,只是為了攻擊當地平民?這答案顯然是否定的,大多數罹難者都是美國與巴基斯坦共同的敵人。

Hassan 最後表示,他願意冒著生命危險出來談這些,就是因為他不希望無人機獵殺塔利班恐怖份子的行動結束,或許很多當地平民都對這種攻擊任務相當反對,就連 Hassan 自己也是,但是除非這些極端主義份子消失在他所生活的地區,否則他絕對不會對這些塔利班份子善罷干休。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