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飛碟到心靈控制 揭密美國7個秘密檔案(圖)

發表:2013-12-23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3日訊】美國生活科學網站(live science)刊出一篇報導,內容蒐集美國軍方和情報單位在過去進行的秘密計畫,這些秘密計畫都已經解密,如今都已不再是秘密,它們從建造超音速飛碟,到製造第一枚原子彈,林林總總,有些是非常恐怖的,有些則是好笑到簡直荒謬至極,但是大部分都讓人感到好奇。

1794計畫(Project 1794)

2012年底,美國空軍解密一批檔案,這裡麵包括了一項秘密計畫,就是建造飛碟形狀的飛行器,設計目的是用來擊毀蘇聯的轟炸機寶庫。這個雄心勃勃的計畫,叫做1794計畫(Project 1794),它開始於1950年代,由一群工程師組成的團隊,任務是建造圓盤狀、可以以超音速的速度航行於高海拔地區的飛行器。

解密文件顯示計畫中的飛行器最高時速可達到4馬赫(音速的四倍),飛行高度可達到10萬英尺(30480公尺)。該項目估計成本超過300萬美金,相當於現今的2600萬美金以上。

「1794計畫」在1961年12月被取消,原因是在測試後被認為飛碟的設計在空氣動力學方面顯現不穩定,以及在高速飛行時可能無法掌控。

冰蟲計畫(Project Iceworm)

1960年代,美國陸軍開始一項秘密任務,就是在廣大的格陵蘭冰原之下建造一系列可移動式核導彈發射場,其目的是要安置射程足夠接近瞄準蘇聯的中程導彈。

這個計畫項目稱作「冰蟲計畫(Project Iceworm)」,但測試其可行性後,陸軍在1960年推出另一個稱為「世紀營(Camp Century)」的研究替代計畫,在這個幌子之下,工程師建造了一個地下建物的網路和隧道,包括宿舍、廚房、娛樂廳、醫務室、實驗室、供應室、通訊中心和一座核電廠。

在丹麥政府的保密之下,這個基地運作了7年,1966年,在浮冰呈現不穩定的狀況之下遭到棄置,今天,冰蟲計畫被壓碎的殘骸已經被深埋在北極的冰雪之下。

MK-ULTRA思想控制實驗(Project MK-ULTRA)

冷戰期間,中情局進行了一個隱秘和非法的人體「思想控制實驗(Project MK-ULTRA)」,展開對精神控制的可行性研究,該實驗的主持者以人體做實驗對象,研究催眠、生物製劑和藥物的影響,如麥角二乙胺(LSD)和巴比妥類藥物,一些歷史學家認為,該計畫的目的是要發展出一套精神控制系統,可以被使用來控制大腦,CIA就可以給人類編程,讓他們實施暗殺活動。

1973年,中情局主管理查·赫姆斯(Richard Helms)下令將所有Project MK-ULTRA的檔案全部銷毀,不過,一直到若干年以後,才有一個正式的調查組織深入調查。這個計畫也成為後來許多電影的素材,如「諜影迷魂(The Manchurian Candidate)」、「超異能部隊(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

51區(Area 51)

「51區(Area 51)」位在拉斯維加斯西北部大約83英里(134公里),鄰近內華達州格隆干湖(Groom Lake)一塊偏遠的沙漠地帶,幾乎沒有其他任何地點可以像它一樣受到來自陰謀論者和UFO愛好者那麼多的關注,過度的保密基地周圍引發了人們的想像力,使51區通常與超自然的活動相連結,包括普遍的說法,認為51區藏著外星人和UFO。

2013年7月,來自美國中情局的解密文件,首次承認51區的存在,並證實這個絕密的地方被用來測試各種間諜飛機,其中包括著名的U-2偵察機。
雖然51區是鄰近在加利福尼亞州愛德華茲空軍基地的一個支隊,卻從沒有宣布為一個秘密基地,而在那裡進行的研究和活動,有某些卻是美國最需要嚴密保護的機密。

怨恨計畫(Project Grudge)

雖然51區不是規劃用來研究外星人的絕密基地,但美國空軍卻在做UFO存在的研究工作,推出於1949年的「怨恨計畫(Project Grudge)」是一個短暫的項目,它專研飛碟,其任務是接續早期眾所周知的信號計畫(Project Sign),在1949年初期發表了一份報告,指出雖然一些UFO似乎是真實的飛機,但卻沒有足夠的資料判定它們的來源。

怨恨計畫的批評者說,該計畫僅在揭穿UFO報告,很少進行實際研究。對於這種說法,空軍上尉和怨恨計畫主任愛德華J. 魯佩爾特(Edward J. Ruppelt)在他出版的書上寫道:沒有大量研究舊的UFO檔案,瞭解標準智能流程,是不會被「怨恨計畫」採行的,一切都設定在UFO不存在的前提之下被檢驗,不管您看到或聽到什麼,別相信它。

迴紋針行動(Operation Paperclip)

1946年9月,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杜魯門總統授權一個名為「迴紋針行動(Operation Paperclip)」的計畫項目,任務是把原納粹德國科學家秘密引進到美國,戰略情報局(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前身)辦公室的官員招募德國科學家到美國,以協助國家的戰後重建工作,這也確保具有價值的科學知識不會落入蘇聯或分裂的東、西德手中。

有一份600頁美國政府在二戰後司法部的秘密報告指出,中情局讓美國成了德國納粹戰犯的「避風港」,即使明知這些人過去的所作所為,直接或間接危害盟軍,讓盟軍遭到嚴重損失,仍招攬他們,為他們提供庇護。

這個計畫項下招募的科學家中最著名的包括當年參與納粹德國V-2火箭研製的主要專家沃納·馮·布勞恩(Wernher von Braun),他後來也參與主導了NASA阿波羅登月計畫。

曼哈頓計畫(Manhattan Project)

「曼哈頓計畫(Manhattan Project)」是最著名的秘密研究計畫之一,這個計畫項下最終製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枚原子彈,計畫開始於1939年,以物理學家研究潛在的原子武力為掩飾秘密進行,從1942年到1946年,由美國陸軍工程兵團少將萊斯利·格羅夫斯(Leslie Groves)領導。

第一枚原子彈於1945年7月16日上午5:30在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Albuquerque)以南120英里(193公里)的阿拉莫戈多空軍基地(Alamogordo Air Base)所謂的核子試驗場引爆,爆炸產生了一個40,000英尺(12,200公尺)的蘑菇雲,其威力相當於超過15,000噸的黃色炸藥。

核試爆後一個月,二戰的最後階段,美國在日本廣島(Hiroshima)和長崎(Nagasaki)投下兩枚原子彈,至今為止,它們仍然是戰爭中唯一遭受核武器轟炸的地方。

傑克·阿貝(Jack Aeby),他在60餘年前拍下史上最重要的照片之一—第一次核爆炸試驗中罕見的一幅彩色照片,當時他只有21歲,是「曼哈頓計畫」的攝影師。

来源:美國國家檔案管理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