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假1000元港幣大鈔出沒港澳圖)

發表:2013-12-25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發現千元假鈔 2013年12月

【看中國2013年12月25日訊】香港警方12月24日提出警告,香港和澳門兩地過去一星期發現68張中國銀行發行的假1000元港幣大鈔,模擬度極高,一般人不易察覺,香港金融管理局已經要求銀行加快回收該版本的鈔票。目前未悉港澳兩地的偽鈔是否屬同一犯罪集團所為。

香港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總督察鄭家偉昨在記者會表示,香港有兩家銀行於23日共撿獲5張中銀2003年版的1000元偽鈔,首次發現具備03年版1000元鈔票的防偽特徵,模擬度比一般偽鈔高,屬新品種偽鈔,5張偽鈔號碼不同。中銀03年版的1000元大鈔,先後在2003年、05年、06、07及08年1月1日印製。每一張鈔票上面,都註明瞭印製日期。

澳門司警發言人亦於24日公布,他們早在12月20日接到澳門北區一家銀行舉報,指有一名澳門女商人較早前到該銀行存入46萬元港幣,當中發現50張假鈔。一日後,警方接到凼仔一間外資賭場通知,指賭場賬房發現13張同類假鈔。

香港目前有3家發鈔銀行,分別為香港中國銀行、匯豐銀行和渣打銀行,發行多種面額的鈔票,最大面額是1000元,又稱「金牛」,餘次面額為500元、100元、50元、20元,最小為10元。

香港的鄭家偉總督察說,該批偽鈔在仔細檢驗下,仍有多處瑕疵,真鈔圖案有凹凸手感,偽鈔圖案較模糊扁平;真鈔水印有明顯光暗層次對比,偽鈔的對比不明顯;真鈔銀碼的變色油墨由金色轉為綠色,偽鈔由啞金咖啡色轉為灰綠色;在紫外光燈下,真鈔熒光條碼呈鮮黃色,偽鈔呈淡黃色;真鈔開窗式安全線切口較參差,偽鈔開窗式安全線切口反而較齊整。

警方初步發現,該五張偽鈔並非由銀行存款機存入,而是經銀行櫃枱職員發現及報警。警方正追查偽鈔來源。至於目前流通市面的最新2010年版1000元鈔票,鄭說,該版鈔票擁有新穎的防偽特徵,至今未發現有偽鈔集團可以模仿。

鄭強調,本港偽鈔情況並不嚴重,每100萬張流動鈔票平均只有約1.4張是偽鈔,今年首10個月共撿獲2477張偽鈔,比去年同期的2698張下跌8%,其中假「金牛」更由943張急跌至191張,跌幅達80%。

金管局宣布要求所有發鈔銀行加快回收03年版1000元鈔票,即包括03年、05年、06年、07年及08年擁有相同防偽特徵的1000元鈔票,單是中銀版本已有3500萬張,未知總數。至於何時才全面回收03年版本1000元鈔票,金管局稱要視乎鈔票回流銀行的速度,暫未有確實時間表。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