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進入關鍵時刻 中央鐵了心

發表:2013-12-25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5日訊】新華網24日刊登《外媒:中共以強力反腐為改革護航》一文,文章摘取了部分海外媒體對中國近期反腐行動的報導、評論,文中稱「打大老虎」大戲,已行進到關鍵時刻。外界看到的是這一代領導人的勇氣,而此舉的可能收益與風險,也將直接牽動時局穩定。現將全文摘錄如下:

參考消息12月24日報導 【彭博社網站12月22日報導】題:從副部長到地方官員———中國加大反腐力度

中國政府正在進一步加大反腐力度。沒收地方官員護照等舉措凸顯了中共根治腐敗的決心。

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是今年第二位因涉嫌腐敗而受到調查的中央委員。據報導,廣州市政府要求2014名村幹部上繳護照,以防腐敗官員外逃。

隨著經濟增長放緩以及民眾對腐敗現象的愈發不滿,習近平提出「蒼蠅老虎一起打」,即反腐打擊對象既包括高級幹部,也包括基層幹部。中央紀檢部門上月進駐六個省份和四個政府機關單位,開始第二輪調查貪腐的工作。

「這些人受到懲處會為習近平的領導帶來巨大支持,」香港科技大學政治學教授丁學良說。

根據媒體每年3月在全國人大會議召開前進行的調查,腐敗問題在2013年中國最受關注的十大焦點問題中排行第三,該問題在2012年排名第七。

據報導,自從習近平就任黨的總書記以來,已有16名省部級幹部因涉嫌腐敗受到調查。

【新加坡《聯合早報》12月23日文章】題:以反腐為改革護航(作者韓詠紅)

中國官媒20日晚宣布,公安部副部長(正部長級)李東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

今年58歲的李東生畢業於復旦大學新聞系,此前一直在新聞與宣傳部門任職,2009年突然來個事業大轉彎,空降為公安部副部長,到了去年11月的中共十八大,更晉身代表黨中央的中央委員會,如今卻成了繼蔣潔敏之後,第二個落馬的中央委員。

公開資料顯示,李東生出事的四天前(16日)還公開露面出席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李東生出人意料地轟然倒臺,過程符合本屆領導人接棒以來低調部署、快速出手的風格。

至此,這一場從去年12月初即開演,步步引向深入、環環相扣的「打大老虎」大戲,已行進到關鍵時刻。

外界看到的是這一代領導人的勇氣,而此舉的可能收益與風險,也將直接牽動時局穩定。

在中國,如果公開投選最大快人心政策,反腐與改革肯定都會高票當選。

點算一下,從11月19日到該月底,有兩名副部級高官(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原副省長郭有明)被調查,12月才過了20天,就已有四人被貶或調查(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黑龍江省原副省級幹部付曉光、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童名謙和李東生)。

在眼下,由上而下的「反腐+改革」是中共領導人的重點。僅做到這點,前路已是驚濤駭浪,風險不止。高層這次是鐵了心,外界可以預期中國以持續的反腐與改革,為2014開年。

来源:文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