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韓光部隊請求1萬發子彈支援的真相

發表:2013-12-26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6日訊】非洲南蘇丹發生的軍事政變正逐漸擴散成韓國與日本之間的真相攻防戰,起因是韓國軍隊派駐的韓光部隊向日本陸上自衛隊派兵部隊借了1萬發子彈。日本政府將此事作為證明「積極和平主義」正當性的契機,為其賦予政治意義,導致韓日之間,一次韓國內部朝野之間發生了一場激烈攻防戰。攻防的核心有兩個,首先是韓國軍隊是否直接向日本自衛隊請求子彈援助。

由於韓光部隊派駐的博爾地區落入叛軍手中,情況緊急,為保證充足的子彈,和韓國一樣使用5.56毫米口徑步槍(K-2)的日本自衛隊向韓光部隊提供了緊急援助。對此,日本主張稱,韓光部隊隊長高東俊(音)大校親自給日軍打電話,請求緊急援助。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12月24日親自參演NHK電視臺節目,透露這一情況,並公開當日晚上和日本自衛隊當地指揮官的視頻會議錄像,稱「韓國軍隊大校說博爾營地有1萬5000名難民,而守護博爾地區的部隊只有韓國軍隊,周圍都是敵人」,要求緊急支援。

但是,韓國國防部的說法完全不同,稱高東俊大校從未要求子彈援助。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12月25日表示「當地指揮官根據判斷,向聯合國南蘇丹派遣團(UNMISS)請求援助,但UNMISS表示沒有可用韓國軍隊使用的子彈型號,於是從中協調,由日方提供了子彈援助」,「在此過程中,只有工作人員和日本自衛隊的工作人員進行協議,高大校並未親自打過電話」。雙方的主張完全不同。

對於聯合國是否從中協調子彈援助的問題,雙方立場也存在差異。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官房長官12月24日表示「日本政府收到了聯合國的正式請求,並接到了韓國的請求」,「這都是事實」,立場有點模棱兩可。日本媒體報導稱「當地部隊直接(從韓國方面)接到請求後,由於缺少法律依據,故而由聯合國出面做中間協調人」,也就是說,因為韓日沒有簽署「相互軍需支援協定(ACSA)」,無法直接提供援助,所以聯合國才出面牽線,主張是韓國政府做出了對日求援的決定。

 韓國國防部則主張,這件事源自統管派兵國的聯合國的指示。聲稱韓國軍隊接受日本援助,是因為日本正好使用和韓國一樣口徑的子彈,而日本將此事用做了政治目的。國防部當局人士表示「日方的子彈是由聯合國軍送來的」,「因此我們決定,等韓國的子彈運到後,將借的子彈返還給聯合國。這說明我們是從聯合國得到的援助,而不是日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2月25日表示「由技術人力組成的韓光部隊為了自我保護而採取這一措施,是正當的」,「關於子彈援助的措施並無任何問題」。

12月25日,子彈援助風波擴散到了汝矣島政治圈。新國家黨發言人柳一鎬表示「這是韓光部隊為自我保護而採取的正當措施」,「要仔細察看應對態勢是否存在漏洞,未來還會不會出現漏洞,保證萬全」。

相反,民主黨則將批判矛頭對準了政府。金漢吉代表說「派遣到南蘇丹的韓光部隊接受日本而不是其他國家的子彈援助,令人不禁懷疑韓國的外交和國防水平」,「韓國政府本來就沒有積極反對日本的積極和平主義和集體自衛權,現在反而成了促進日本軍事大國路線合理化的幫凶」。

在這種情況下,針對國防部的指責聲音越來越高,認為國防部應對緩慢,局勢判斷不成熟。國防部12月22日接到當地部隊要求子彈援助的請求,金寬鎮部長主持舉行會議,決定提供子彈援助。但是,當地情況緊急到需要接受日本子彈援助的地步,國防部卻聲稱「並無特別情況」,行動緩慢。此外,12月23日,日本政府在還未決定提供子彈援助的情況下,就通過NHK報導「將向韓國軍隊提供子彈支援」,將事件用作政治目的的意圖非常明顯,韓國卻沒有敏感注意到這一點,直到日本部長們公開視頻資料,才慌忙準備對應策略。指責認為,南蘇丹軍事政變發生在12月15日,期間國防部一直對事件持觀望態度,以至於最後不得不向日本求援,說明部隊對局勢過於樂觀,缺乏戰略判斷。

◆迫擊彈掉落韓光部隊附近 = 南蘇丹政府軍與叛軍交戰過程中,還曾有迫擊彈掉落到韓光部隊附近,導致韓國軍隊不得不進行疏散躲避。炮彈在12月24日晚上掉落了2發,25日白天掉落了1發,但韓國軍隊並無直接受害。聯參相關人士表示「雖然政府軍與叛軍在韓光部隊圍欄旁邊的道路上進行交戰,但並未威脅韓光部隊」。

原標題:南蘇丹駐兵韓光部隊請求1萬發子彈支援的真相

来源: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