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賠償低村民阻開工 百警鎮壓打昏村民(組圖)

發表:2013-12-27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桂林陽朔矮山村村民因不滿政府征地補償太少,阻止開發商動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2月27日訊】廣西桂林陽朔矮山村村民因不滿政府征地補償太少,阻止開發商動工。當局派出武警鎮壓,打昏村民,並連續兩天綁架抓捕二十多人。有當地村民表示,他們不知道被抓的親人關在何處,很氣憤也很彷徨。面對中國大陸經常發生的因征地而產生的官民衝突,當局日前提請人大審議的《行政訴訟法》修訂草案規定,法院應該受理民告官案件。有媒體認為,這是中國當局試圖緩解征地衝突的最新嘗試。

廣西桂林陽朔矮山村村民近日因不滿征地賠償價格過低,且政府承諾的補償均未落實,而阻止動工。自週二起,當局開始進村抓人,週三更派出大量防暴警察一度封鎖道路,阻止矮山村民進出,抓捕十多人並打暈多位老人。

一位在附近酒店工作的職員週四向本臺介紹了當時目睹的情況。

記者:「是不是昨天不讓人過去?」
對方:「下午就可以走了,2點多鐘可以走了。」

記者:「知不知道為什麼昨天早上會有警察在那裡攔著啊?」
對方:「我們也不清楚,征地這塊有扯皮的事情吧。」

記者:「昨天大概有多少警察?」
對方:「數不清楚,有好多車在這邊。」

記者:「有沒有抓人?」
對方:「抓了。」

記者:「抓了多少?」
對方:「具體抓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一名村民週四告訴記者,當地要建造新城區,而有關的征地糾紛已經持續了好幾年,前段時間,政府表示將要動工,村民們因不滿賠償問題沒有落實,於是阻止開工。週二,7名村民失蹤,她的遠房叔叔也在其中,週三,警方堵住前往矮山村的必經之路,過往的人們都須出示身份證,地址顯示矮山的就不允許通過,同時再抓走十多人,有老人上前理論時被警棍擊暈。

她說:

「這個事情已經有好多年了,就從他們政府開始征地到現在存在這個矛盾。之前一直沒有惡化我估計是因為政府換屆的問題,現在換屆好了。前天,我們這邊就突然有7個人失蹤,電話打不通,人也不知道去向。昨天開始,政府就開始在這邊堵路。」

記者:「征地的問題是因為你們覺得征地補償太低了?」
對方:「大家都是覺得征地補償太低了,而且他之前征地的時候承諾一個養老問題,一個是返還地和安置地,還有一些是拆遷的。這些補償都沒有實現。後來不是出臺了一個農民征地的補償新條款嘛,所以大家都不太樂意他以前的那個補償,因為以前補償確實太低了。」

她告訴記者,當地政府2010年征地時提出的征地補償是每畝5萬3,每三畝地可獲取一塊面積80平米的返還地,但需要村民支付12萬6千元,且返還地沒有通路、通水、通電,村民還得自己掏錢。

該村民表示,目前大家都人心惶惶,不知道被抓的親人被關在何處,他們報警,警察卻不敢立案。

「前天抓了7個,昨天抓了十幾個,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的親人到底在哪裡。昨天是兩三百號防暴隊的直接過來,老人都被他們直接擊昏了。被抓的都不知道在哪裡。電話也打不通,到底關在哪個地方我們也不知道。我們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人給擄走了。有人看見是沒有牌照的麵包車,突然下來幾個人,直接下來就把人給擄走了。你要擄人,可以,最起碼給我們一個正當理由,讓我們知道人在哪裡,誰沒有個親人?我們確實很氣憤。」

記者隨即致電陽朔縣公安局瞭解情況,對方表示,要詢問縣委宣傳部,但宣傳部的工作人員則稱,他們不負責有關問題:

「這個情況,我們這邊不管這個事情,涉及到征地的,我們宣傳部不管這個。涉及到補償的東西,我們又不負責土地這塊的東西。」

記者週四在網上看見一份矮山村348戶代表人於2011年發起的控告書,指陽朔縣委、縣人民政府在徵用土地大拆私有房產工作中不依法律程序辦事,強征矮山村與鄰近農村受法律保護的耕地和村民私有房產13000多畝。

中國,經常發生因征地問題而爆發的官民衝突,週一行政訴訟法修正案草案提交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擬規定行政機關侵犯土地承包經營權、徵收徵用財產、社會保障待遇等糾紛,法院應該受理。美國《華爾街日報》週三的報導指,中國每年大約發生18萬起大規模抗議活動,其中近四分之一是征地衝突直接引起的。而擬修訂的行政訴訟法是北京方面為通過完善法律體系來消除社會不安因素所做的最新嘗試。

(原標題:桂林村民不滿征地賠償低阻止開工 數百警力封路抓人老人被打暈)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