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官謠 從王立軍休假式治療到張軍叫小姐(圖)

發表:2014-01-04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4日訊】近日,大陸網路盤點了近2年發生的中共官謠,發現回應最快的是劉鐵男被羅昌平舉報案,僅4小時後官方進行「闢謠」,而王立軍休假式治療也被作為大官謠入選在列。民眾感嘆,在天朝,不要輕易相信任何謠言,除非官方否認。

去年5月,中共當局在大陸展開了一場 「打擊網路謠言」行動,並且兩高釋法對網路造謠劃線,關閉了許多微博大V的帳號,並且抓捕了一批「網路大V」,與此同時,民間開始關注起「官謠」,一些「官謠」成為網友笑談,「官謠」一詞也成為2013年的流行詞。

網路盤點典型官謠案例如下:

1. 2012年2月:王立軍被傳叛逃至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重慶官方闢謠稱王立軍接受休假式治療。2天後,紀檢和司法機關介入調查,後王立軍接受審判。

2. 2012年12月6日:網民羅昌平以個人名義連發三條微博,實名舉報當時的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學歷造假、經濟方面等問題時,國家能源局新聞發言人曾亞川4小時後回應媒體稱,羅的舉報信息「純屬污蔑造謠」。但闢謠過後僅幾個月的時間,2013年8月8日,劉鐵男就被宣布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被認為是「闢謠」最快的官謠。

3. 2012年12月:網帖爆重慶市涪陵綜合執法局公務員艷照門事件,涪陵綜合執法局回覆稱:照片中男子非其工作人員。後經調查核實,確為支隊幹部吳某,隨後吳某被開除。

4. 2013年4月:雅安市委原書記徐孟加被傳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後雅安市政府新聞辦「闢謠」稱,是無中生有,捏造事實。2013年11月17日徐孟加涉嫌嚴重違紀被免職。

5. 2013 年5月22日:網上曝出「鄭州夜店打字幕歡迎項城田局長」事件。事發第二天,項城市相關部門回應稱,項城市田姓局長、副局長有六七位,這些局長都沒有到鄭 州出差,可能是一場惡作劇,也可能是酒吧在炒作。28日,當地稱經過調查,事件主角為項城市工商局副局長田洪志,後當事人被免職並受到處分。

6. 2013年7月:湖南臨武縣瓜農鄧正加被城管用秤砣砸死,第二天臨武縣官方否認。12月27日,法院判決4名城管人員有期徒刑3年半至11年不等。

7. 2013年10月:有網帖稱,貴州貴陽市觀山湖區僱用學生冒充特警拆遷。觀山湖區政法委回應稱,參與人員中沒有學生。後經證實,確有837名學生參與,三名負責人被免職。

8. 2013年8月:寧夏海原縣交警亂開罰單,一貨車司機因質疑惹怒交警被毆打,海原公安局官方回應稱「無中生有」。後來,該事件被證實為真。

9. 2013年8月:山東青島市政府原副秘書長盧新民被指建豪華別墅,青島市官方多部門稱,網帖內容虛假,為不實信息,後青島市城管局回應稱屬實,當事人正自行拆除違建。

10. 2013 年12月:一段名為《張軍叫小姐》的視頻在網上流傳,當事男女被指分別為一名法官和一名律師。涉事法官系湖北省高院刑事三庭庭長張軍。隨後,12月8日, 湖北省高院及有關部門一致否認。就在此事似乎要「塵埃落定」,湖北省高院要「一否到底」之時,12月9日晚,湖北省紀委連同省高院再次回應,稱被曝光人員確係省高院刑三庭庭長張軍。
 

来源:《前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