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火災消防栓無水 官媒說法不同(圖)

發表:2014-01-14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民眾對於消火栓無水的問題提出質疑。

【看中國2014年01月14日訊】雲南旅遊勝地香格里拉最近發生的大火摧毀了獨克宗古城的百餘建築,並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

救火時消防栓無水,拖延救援,2000多名消防人員、警察和志願者用了將近10小時的時間才扑滅大火。

對於很多民眾對消火栓無水的問題提出質疑,中國官方媒體的解釋似乎也有所不同。

中新網引述迪慶州公安消防支隊支隊長陳天昌回應稱,「主要是消防栓水口結冰,這個問題古城管委會向我們就報告過。」

「關於這個消防栓沒有水的問題,我們還要進一步做測試,併進行全面的客觀的深入的調查。」陳天昌表示。

新華社則報導說,針對民眾質疑,古城救火的時候發現消防栓沒有水。當地消防部門回應,當地高原嚴寒,為了防凍,消防管道裡不能充水,一些消防栓的水壓也不足。

美聯社引述了當地消防局的微博表示,消防系統是在3年前安裝的,耗資800萬人民幣。

據新華社報導,初步調查稱起火點位於古城中下段如意客棧,初步認定起火原因為經營者唐某用電不慎,導致窗簾起火引起火災。具體起火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將近300座木製房屋在大火中被摧毀,而有超過2600人的住宅在火災中被毀。2000名消防人員、警察和志願者經過10個小時才把大火扑滅。

新華社還發表分析文章表示,中國古城、古村消防安全存在多項隱患,而另外一旦火災發生,救援也存在消防道路不暢、水源不足兩個難題。

獨克宗古城位於香格里拉縣城,是茶馬古道上的重鎮和滇藏公路必經之地。獨克宗在藏語中包含兩層意思,一為「建在石頭上的城堡」,另為「月光城」。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