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周永康兒子為幕後老闆的公司暴富之密(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1-14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媒體揭惠生集團暴富之密,與盤踞石油系統數十年的周永康的「長期門生」蔣潔敏密切相關。

【看中國2014年0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被稱為中國最富有的人之一華邦嵩,身家高達十幾個億美元,是惠生集團(Wison Group)公司名義上的老闆,其幕後老闆是周永康之子周斌,華邦嵩去年8月被中共調查人員拘捕後,原本悶聲發大財的惠生集團公司名義上的老闆和幕後老闆也引起媒體關注,自去年有媒體揭露周斌是此公司的幕後老闆後,近日,又有媒體揭此公司暴富之密,與盤踞石油系統數十年的周永康的「長期門生」蔣潔敏密切相關。

惠生公司真正老闆是周永康之子周斌

被稱為中國最富有的人之一華邦嵩,現年48歲,名義上控制著一個龐大的工程服務帝國──惠生集團(Wison Group)公司。該公司香港上市,是為煉油、石化及煤化工等行業提供EPC(設計、採購及施工管理)服務的港股公司。據陸媒第一財經日報早前報導,其身家高達十幾個億美元,但是極少拋頭露面,幾乎從不接受媒體採訪的慣例,讓他本人顯得很神秘。總部位於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的惠生工程,在北京、南京及香港、沙特等地有十多個業務分支機構,員工近3000人,主要業務為國內石油企業興建化工項目,德國BASF在中國投資的項目,亦由惠生負責。去年8月華邦嵩被中共調查人員拘捕。

華邦嵩被中共調查人員拘捕後,去年9月3日 , 澳洲日報有報導稱,惠生工程公司受中石油高管落馬波及,港股惠生工程9月2日暴跌16%後被迫停止交易。惠生工程未公布停牌原因,但市場懷疑其卷人中石油事件。2日夜間該公司發布公告,證實公司控股股東華邦嵩目前正協助中國有關機關進行調查工作。而周永康兒子周斌可能和該公司有關聯。

報導稱,有媒體引述基金界分析人士的觀點稱,從事石油石化項目承包工程的惠生有大量訂單來自中石油。從2009年至2011年,惠生來自中石油及附屬公司的總收益佔其收人比重分別是63%、80%、58.4%,而惠生的客戶中有9家是中石油的子公司,其中包括中石油大慶油田。如果不是中石油系統內的多名前任高管接連出事,該公司還將會「一直默默無聞下去」。

惠生工程正是周永康之子周斌的公司,現年48歲的華邦嵩只是幕前的老闆。傳聞稱周斌利用其父周永康的影響力,在周永康曾任職的石油部門及地方上大搞權錢交易,其中包括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項目,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項目,通過國土資源部大肆倒賣土地,賣官鬻爵。

惠生公司暴富與周永康的「長期門生」蔣潔敏密切相關

1月 13日,華爾街日報報導稱,去年12月30日,惠生首次透露了華邦嵩可能被拘的具體原因,它認為華邦嵩與針對「國有實體高層涉嫌貪腐案」的調查有關。惠生沒有透露具體是哪些國有實體,但就在華邦嵩的家人和公司說他被拘捕的當月,政府調查人員還從幾家中國石油公司逮捕了多名高管,這些公司中包括惠生的主要客戶。

另據報導,華邦嵩突被調查期間,同時期出事落馬的國企高層,包括了國資委原主任、中石油前董事長蔣潔敏,中石油集團前副總經理王永春、李華林,中石油長慶油田分公司前總經理冉新權及中石油股份前總地質師王道富。這些被拘的人都與周永康有著密切關係。此前,已有港媒形容,蔣潔敏是盤踞石油系統數十年的周永康的「長期門生」。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但華邦嵩的出身和背景,卻難以令人想像他能夠憑著石油工程項目迅速上位致富。本身是江蘇興化人的華邦嵩,高中畢業後與一些朋友聯合搞了興化配件廠,但因無法量產,公司破產。1997年他與哥哥華邦山前往上海,成立了上海惠生化工工程公司,也就是惠生工程的前身。

上海惠生化工公司在運作的前幾年,生意也非常差,華邦嵩從興化帶來的一些錢也賠光了,其租下的辦公室因付不出租金而被要求搬走。從1997年到2005年期間,報導指,惠生化工[後來變為惠生工程(中國)有限公司]並沒有特別大的訂單。即便是一些乙烯裂解爐的新建工程,總訂單額也只有幾億元。

2012年,惠生集團上市子公司惠生工程(Wison Engineering Services Co.)說,2009年至2011年的三年,該公司分別有約63%、80%和58%的收入來自中國石油。僅中國石油的一個子公司就給惠生工程2012年7.95億美元的收入貢獻了至少29%。

另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月14日的報導稱,2005年中石油決定在蘭州大舉投資石化項目,卻成為了華邦嵩事業的轉捩點。蔣潔敏時任中石油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兼中石油公司副董事長、總裁。

該項目實質上是為提升中石油蘭州乙烯年產能45萬噸而進行的,惠生工程獲得了其部分項目的PC總承包商資格,其在當年4月與中石油訂立設計建造五座全新裂解爐的合同,8月續約,包括採購裂解爐以外的相關設施所需的原料,並建設這些設施。
但自從華邦嵩被協助調查之後,惠生工程的財務狀況似乎有點吃力,去年12月發表聲明表示,惠生2013年有相當程度的虧損,可能對為數2.15億美元的銀行債務違約。

有網民認為,在中國幹過化工以及和中石油中石化打過交道的都心理有數,沒有背景有個鬼的機遇!惠生一沒自己的專利二沒研發能力憑什麼可以在短短的一二十年內資產膨脹到幾十億人民幣?以每天計算他的純利潤可以百萬計可能嗎?他能寫喬布斯,蓋茨,巴菲特一樣把財富增長的路徑描述清楚?顯然不可能。除了權力在陰溝裡進行骯髒交易就是夥同權貴搞偷盜和搶劫國有資產的勾當。舞刀劍者必死於刀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