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文章解讀迪奧高級訂製

發表:2014-01-19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9日訊】如今Christian Dior,已不僅僅是一個奢侈品牌,而是成為了所有女人追求的夢想,因為她高貴、優雅、迷人,具備所有女人想要的東西。品牌中的高級訂製系列,更是如此。1947年「New Look」的誕生,改變了50年代的時裝風潮,Christian Dior先生挽救了巴黎,同時也將時裝推向了一個新的階段。

高級訂製不只是一個時裝系列,而是蘊含著品牌幕後精湛技藝與製作,一個給人遙不可及的「時裝夢境」,一個需要耗時幾十甚至上百小時才得以完成一套禮服的製作,一個真正屬於奢侈消費的系列。然而純手工製作與「訂製」的意義,便是它存在的價值。今天,嘉人網編輯就帶你一起來看看迪奧高級訂製的幕後故事。
 
解讀一:什麼是高級訂製
 
高級訂製之於法國,就像京劇之於我大中華,都是國粹。
 
現在不少人把高級訂製簡單地定義為「昂貴奢華的服裝」,其實不然,認識高級訂製,首先請走出3大誤區!
 
是奢侈品牌就能做高級訂製服裝?錯!
 
想做高訂,必須滿足5個條件:
 
a.在巴黎有工作室,且能參加每年1月及7月由高級訂製服協會舉辦的女裝展示
 
b.每次展示至少50件服裝
 
c.常年雇佣3個以上專職模特
 
d.各款式數量極少且大部分由手工完成
 
e.需獲得法國工業部嚴格的審核批准
 
滿足以上5個條件才是真正的高級訂製,目前可以擁有「高級訂製」的品牌僅十個左右(Christian Dior、Valentino、Givenchy、Elie Saab、Jean Paul Gaultier、Chanel、Anne Valerie Hash、Armani Prive、Revillon、Christian Lacroix),so,再也別以為是個奢侈品牌就有高級訂製了!!!
 
昂貴的是品牌商標的價格?錯!
 
高級訂製貴是貴在麵料和複雜的工藝!才不是別人說的商標費好嘛!上好的麵料就不多說了,說說複雜的工藝,一般而言一件高級訂製裙需耗費數位工匠近30天製作完成,拿Dior來說,想做出設計師想要的廓形非常考驗打版師和工匠的手藝,還有刺繡、珠片等裝飾也不是尋常人能做的活兒。
 
高訂在哪都能做?錯!
 
一般都是在高級訂製工坊完成的。以高訂起家的Dior,在蒙田大道30號擁有兩層高訂工坊,分別為裙裝工坊和套裝工坊,共有50多名工匠及60多名學徒工!如果說設計師是品牌的靈魂,那麼工匠便是血肉,沒有他們,設計師天馬行空的想法將難以實現。工匠的挑選十分嚴格,必須從16歲起進入巴黎工會學習,經品牌挑選進入工坊做學徒工,經歷至少10年才能成為工匠。對於高訂品牌而言,擁有50位工匠60位學徒工已是非常強大的陣容!
 
有錢就能穿高訂?錯!
 
想穿高訂,有錢是必須的,但光有錢還不行,首先得看人讓不讓你訂,其次得看你有沒有時間訂,迪奧的高級訂製從選款、量身、白披布試身到最後製作完成總共需要訂製人親自前往巴黎5次。所以,真的不是有錢就可以買到高訂!對了,順便提一句,迪奧的高訂是3萬歐元起價。
 
解讀二:迪奧高級訂製裙
 
由攝影大師Mark Shaw拍攝的迪奧高訂大片。Mark Shaw 自1952年至1962年,整整十年,跟著 Dior 團隊,透過他的攝影鏡頭,為後世記錄下他所看到的一切。不管是模特兒們走秀前的試穿,坐在服裝秀最前排瀋思的 Christian Dior,或是政商名流在派對上穿著 Dior 華美的禮服,都將不再被時間侷限,透過一張張的照片拼貼出過往故事。
 
Gazette du bon ton 裙裝,一九五四秋冬高級訂製 「H」系列。照片中的模特芳名勒內 (Renée) ,是迪奧先生最喜愛的模特之一,他曾在回憶錄中寫道:「任何衣服穿在她身上都十分合適」。
 
晚裝,一九五三秋冬高級訂製Vivante系列。模特為蘇菲·瑪爾戈特,不僅是電影導演安納托爾·李維克的妻子,更是舉世少有的模特之一,曾被當時的時尚雜誌冠以「封面女郎」之稱,也有人稱她「界定了真正的優雅」。照片拍攝地點為迪奧先生位於巴黎的私人府邸的冬日花園。
 
Romance 裙裝,一九六零春夏高級訂製 Silhouette de demain 系列。這張照片拍攝地點為迪奧先生的時裝總監蘇珊·呂玲的家中。這個私人寓所之所以出名,是因為蘇珊酷愛社交,經常在這裡舉辦雞尾酒會及週日橋牌之夜,這些聚會當然也少不了迪奧先生。
 
Hyménée 裙裝, 一九六一春夏高級訂製「Slim Look 「 系列。名模 Kouka,地點為迪奧沙龍,所穿的是馬克·博昂設計的婚紗。Kouka曾表示「迪奧是神聖的,是高貴品味和卓越品質的象徵」。穿上迪奧婚紗的她自然別有一番風韻。
 
解讀三:穿迪奧高訂的明星
 
明眸皓齒的迪奧高訂女星。自從進入Dior以來,Raf Simons的關注度便從未停止過,每一季的Dior「花園」都成為讓人無比嚮往的秀場,也讓Dior成為女星紅毯上鍾愛的品牌。除毫無疑問的Miss Dior詹妮弗·勞倫斯外,老牌Dior女郎瑪麗昂·歌迪亞和娜塔麗·波特曼都依舊是Dior的擁簇者,Dior成為了一個商業與藝術完美結合的品牌,更是讓女星們如痴如醉。

来源:嘉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