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確診病例已超過200 浙江感染者居首位(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01-21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新京報》報導,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1月20日表示,從去年3月底至今,全國累計報告人感染H7N9確診病例已超過200例,發病高峰再次出現。

去年12月至今,H7N9又處於比較活躍的狀態,「發病高峰再次出現。」馮子健說,目前H7N9疫情處於散發狀態,主要分布在大陸東南部地區,如浙江、上海、廣東等省份。據國家傳染病監測網路稱,最近中國每天新增確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5至7例。中國疾控中心專家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內,H7N9病例報告還會進一步增長。

據廣東省衛生計生委1月19日通報,廣州市1月18日確診的病例楊某,因呼吸循環衰竭於1月19日4時10分搶救無效死亡。另據浙江省衛生計生委1月19日通報,浙江省新確診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分別來自紹興、杭州。浙江省從1月8日開始,連續12天都有新增感染者,今年新增總病例已達到23例,其中農村、城郊感染者偏多。浙江省今年新增感染者人數,超過上海、江蘇、廣東,居全國首位。

浙江省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如下:張某某,男,53歲,紹興諸暨市人。1月18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現在杭州某醫院治療,為重症;邵某某,男,54歲,杭州蕭山區人。1月18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現在杭州某醫院治療,為危重;吳某某,男,61歲,杭州濱江區人。1月19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現在杭州某醫院治療,為重症。

在新增的23例患者中,有8例來自杭州,蕭山區4例,濱江3例,餘杭1例。浙江省疾控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副所長陳恩富接受採訪時曾提及,家住農村、 城郊的感染者居多,是今年疫情的特點之一。這與城區活禽交易市場加強了監測與規範,但農村散養、販賣家禽的情況始終沒有得到良好控制有關。

隨著春節臨近,活禽運輸、交易和消費更加頻繁,加上城鄉活禽市場交易普遍存在,家禽散養現像在短期內難以消除。陳恩富判斷,接下來一段時間,浙江省H7N9人感染禽流感的散發病例還會增多。

中國是首先發現人間H7N9疫情的國家,確診病例分布在全國很多地方,並且還在不斷上升中。世衛組織表示,雖沒有對去中國旅遊和商務發出限制,但提醒公眾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注意食物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