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證據曝光 敘利亞虐殺囚犯(圖)

發表:2014-01-21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恐怖證據曝光,敘利亞虐殺囚犯(資料照片/AFP)

【看中國2014年01月21日訊】在敘利亞一名憲兵攝影師叛逃、並提出證據證明,敘利亞當局有計畫地殺害1.1萬名囚犯之後,英國「衛報」(Guardian)引述3名審視過這些文件的律師說,敘利亞官員可能因此面臨戰爭罪行指控。

這5萬5千張電子影像拍到約1萬1千名受害者,將讓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承受更大壓力。美國與其西方盟國指控巴夏爾殺害人民,犯下戰爭罪,但巴夏爾否認犯罪,並說他對抗的是「恐怖份子」。

但叛逃憲兵攝影師提出2011年3月至2013年8月之間的照片,從照片所見,被殺的囚犯身形削瘦、血跡斑斑,有受虐的痕跡。部分遺體沒有眼球,有些屍體則有絞殺或電擊的傷痕。

衛報報導,自稱「凱撒」(Caesar)的敘利亞憲兵攝影師,將這些照片存在隨身碟,交給「敘利亞全國運動」(Syrian National Movement)的連絡人。敘利亞全國運動背後有波灣國家卡達的支持。

3名律師仔細檢視過這些證據,並在過去10天三度詢問這名憲兵攝影師。報導指出,3名律師認為這名消息人士提供的證據是真的。他們3人曾擔任南斯拉夫與獅子山共和國戰爭法庭檢察官。

這個調查小組說,他們認為證據明確顯示,敘利亞政府探員有計畫地凌虐與殺害囚犯,足以讓法庭同意當作審判的證據。這些證據足以讓法官判決當今敘利亞政權,犯下違反人道罪與戰爭罪行。

取得報告副本的衛報指出,這份31頁的報告是代表卡達的倫敦律師事務所委託寫成,分送聯合國、各國政府與人權團體。

凱撒告訴衛報,他的職責就是拍下被殺的囚犯,然而他沒有說自己是否親眼目睹處決或凌虐過程。

報導說:「1天可能要拍多達50具遺體,每具屍體拍攝時間在15至30分鐘之間。」

報導說,有了這些照片就可以發出死亡證明,不需要家屬認屍,另一個作用就是確認處決命令已經執行。

報導說,死者家屬得到的死因通知,不是「心臟病」就是「呼吸疾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