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岩石出現在火星機遇號探測車前(組圖)

作者:方惠恩 發表:2014-01-21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上是兩張由NASA機遇號火星探測車全景相機(Pancam)分別在3528和3540sol火星日(一個sol等於火星的一天)所拍攝的原始照片的對比,請注意右圖中間「甜甜圈果凍」尺寸大小的岩石。(圖片來源:NASA/JPL-Caltech)

【看中國2014年0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方惠恩編譯報導)據Sploid博客日前發出的消息,探索火星的機遇號探測車最近有新發現,大家來看看以上兩張圖片。左圖是機遇號探測車(Opportunity rover)抵達火星3528天後所攝下的圖片;右圖則是在接下來的12火星日以後在同一位置所攝下的圖片。有注意到其中的差異嗎?美國航空航天局噴氣推進實驗室(NASA JLP)的科學家們確實注意到了:「(右圖多出的地方)大概有一個甜甜圈果凍的大小。這完全是一個意外驚喜,當時我們的反應就是‘等一下,這是以前沒有的,它不可能啊。哦,我的天哪!這個圓圈是以前沒有的!'我們完全被嚇了一跳。」

以上是美國航空航天局火星探測漫遊者的首席科學家,史蒂夫•斯奎爾斯(Steve Squyres)於週四晚(16日),在位於利福尼亞帕薩迪納的加州理工學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Caltech),慶祝火星探測車探索十週年的一個特別活動中所發表的言論。

科學家們並不十分清楚,岩石到底是如何出現在那裡。難道是火星人拋出的嗎?難道它是神奇般地物質化?他告訴《探索新聞》(Discovery News)有關他們的理論:

第一個是岩石「剛剛降落那裡」,也就是從靠近該地區範圍的隕星撞擊所噴射出來的。第二個理論則是,火星車其中一個已卡住的輪子推動了它。

斯奎爾斯說道:「因此,我對於這個岩石的最佳推測......是這東西本來就在附近。我必須強調,我現在正在推測,但我認為事件的經過是,當火星車在這岩石所在位置的一、兩米外做了一個轉彎。」

「所以,如果探測車在基岩上做了個轉彎,當探測車破舊的車輪跨越在那岩石上時,會有點‘顫振',這導致了岩石的翻動。」

「它的翻動,使我們現在看到了我們沒有見過的數十億年火星大氣層的一面,讓我們可以進行調查。這也是一時的幸運而已。」

當然,總是有第三種理論:

我不是說這是外星人……

但這太不可思議。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