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寶寶尿床有妙招(圖)

發表:2014-01-24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4年01月24日訊】寶寶尿床是件很糟糕的事情!要怎樣,才能幫助寶寶告別這煩心的事情呢?

研究發現,凡是愛尿床的寶貝,常伴有自卑感不願意與同伴交往,睡覺前也常常為尿床擔憂、睡不好覺,有時尖叫、驚醒、哭鬧等。寶貝尿床除了和遺傳、大腦發育不全或軀體疾病有關外,最主要的是心理因素。如突然受驚,環境的改變等。有時是因白天疲勞過度、睡眠太深所致;或者是沒完全養成自動控制排尿的習慣。

專家支招

1、制定合理的生活制度

從飲食上進行調整,晚飯時少喝湯,睡前1小時不喝太多的水。臨睡前一定要讓寶貝排尿後再上床睡覺,夜裡每隔3-4小時叫起來一次,以逐漸減少寶貝夜裡尿床的次數。

2、進行膀胱功能訓練

督促寶貝白天多飲水,並盡量延長兩次排尿的間隔時間,促使尿量增多,訓練寶貝適當地憋尿,提高膀胱控制力。當寶貝撒尿時鼓勵時斷時續,然後再把尿撒盡,提高膀胱括約肌的控制能力。

3、寶貝尿床不要斥責

尿床會使寶貝害羞、畏縮、自卑。如果父母不顧及寶貝的自尊心,採用打罵、威脅、懲罰的手段,會使寶貝更加緊張、委屈和憂鬱,經常處於誠惶誠恐中,會導致症狀加重。

4、舒適的睡眠環境

給寶貝準備一張溫暖潔淨的床,被褥要既乾淨又暖和,一旦尿濕及時更換,不要讓寶貝睡在潮濕被褥裡,這樣會更容易發生尿床。

5、適當鼓勵寶貝

如果寶貝沒尿床,父母可在生活日程表上畫一顆星星,並口頭表揚或給予喜愛的東西進行獎勵,使寶貝對不尿床行為產生愉快情緒,讓不尿床的行為不斷鞏固起來。

来源:女性頭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