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政法委書記落馬的原因是什麼?

作者:博客彈今 發表:2014-01-24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4日訊】周口市的平墳運動曾轟轟烈烈,口號是「還田於民」,但同時也遭到民眾的質疑聲,為此,有一種說法是周口平墳運動與其說是「還田於民」,倒不如說是河南當地某些官員的個人「意志」與中國農村傳統殯葬習俗的一種「博弈」。做為當時周口市長的岳文海,也遭到了民眾的譏笑,並打出了橫幅:「岳文海,你媽喊你回家平墳。」無疑來說,周口的平墳運動影響廣大,在民間引起了眾多民眾的反感,對一個執政者來說,是一定要看清其中的利害關係的。

岳文海市長最後有沒有回家平祖宗的墳,我不得而知,但最近聞聽,周口政法委書記朱家臣落馬了,他成了習近平誓言中清除政法系統裡的「害群之馬」,其實對於朱家臣的落馬大致跟其他政法委系統裡的「害群之馬」是相同的,他們玩女人,私底下「賣官」漁利。據傳,有幹部因與朱家臣情婦不和而遭到打擊,不僅丟了官,還被羅織罪名。曾有多家媒體揣測,朱家臣此番落馬與周口頗受爭議的「平墳復耕」運動有關,也有不少網友稱其「遭了報應」。但記者走訪得知,朱家臣並未進入負責「平墳」工作的市殯葬改革領導小組,其所轄的市級政法隊伍也未參與「平墳」工作。河南省紀委官員亦向本刊證實,朱家臣案與「平墳」沒有任何關聯。

朱家臣的落馬有沒有跟平墳運動有關係呢?明眼人都知道的很清楚,只是做為官方來說,只能這樣解釋,因為對於朱家臣來說,做為曾經平墳運動的領頭人,他個人的形象在周口老百姓眼裡必定是不好的,因為你用強制的手段來挖人家祖墳,誰會對你有好感的,而像朱家臣這樣的政法委,在平墳運動的時候,靠的便是心狠手辣,其上司也正是看中他這樣的手段,因為換成了一個稍有良知的人,都是做不出來的,這也是中國近幾年來政法委官員做惡,留給民眾的一個不好的形象!而這類人往往可能會得意一時,但往往也會成為上司的替罪羊,因為當有一天他們的事跡敗露之後,上司為保車丟卒,便會把他們給拋了出來!當然對於中國的官場來說,這樣的情況是很常見的,也是許多「聰明」的貪腐領導人的殺手鐧呀!

朱家臣的落馬,如果說是跟當初的「平墳運動」沒有關係,我是不大相信,因為周口的平墳運動,並不得民心,相反引來眾多的民怨,而周口市的領導人不顧民眾的民怨,肆意而為,結果引起了媒體和輿論的圍觀,方才逐漸平息了下來,但出了這麼一檔子事,總得有人出來頂罪,為此,朱家臣便是最佳的人選,因為他是「平墳運動」的小組長,手段夠辣,在民眾間口碑也不好,領導也可以藉此懲罰朱家臣來顯示自己的清白,可謂的一舉多得呀!

現今在中國的官場,有很多像朱家臣這樣的官員,他們得到上司的提拔,都會洋洋得意,但並沒有去深一層的去想,上司提拔是要你幹什麼?有沒有違損害民眾的利益,這樣的官很少,可以說是鳳毛麟角,大多數隻是認上司提拔我,我就要把工作干好,從來不會去思考,自己所幹的事有沒有違背良心,當他們有一天猛然發現的時候,已經是泥足深陷,不可自拔了。

而對政法委系統來說,近幾年來,在中國民間口碑一直就很不好,因為在這個系統裡出了很多的貪官,而這些落馬的貪官,在民眾的眼裡他們都是心狠手辣,埋沒良知而著稱;因此,很多民眾都想問問,為什麼這些人會在政法委系統裡得到提拔呢?

有官場人士推測,朱家臣是因為提拔無望,所以自暴自棄,迷失了自己。在行將退居二線之際,落得個如此結局。其實,並非是如此,對朱家臣這樣的人來說,上司提拔他,只不過看中的便是他心狠手辣的手段,至於他的個人有沒有才幹都是其次的,而像這樣的人,往往認為自己才幹了得,殊不知,他自己每天所幹的事,都是坑害民眾,埋沒良知之事;對朱家臣個人來說,可能是當局者謎,但對他的上司來說,當初提拔他時,心裏明白著呢?當「平墳運動」遭到民眾的質疑的時候,聰明的上司早就計畫將朱家臣拋出去了,而選擇現在的拋出,因為在這過程中,他們會想盡辦法讓自己的罪名「洗白」,只不過是掩人耳目而已!

中國有一句古話:「當官切莫作怪」,一個脫離民眾的官員,剝奪民眾合法利益的官員,必定是要遭民眾拋棄的;別看你眼前春風得意,騎在民眾頭上作威作福,一但有一天,遭你們的上司拋棄的時候,你們的頭上長出羊角的時候,也就是人們所說的「報應」到了。而朱家臣當初意氣風發,被領導提拔為平墳領頭人的時候,可曾想到今天的下場呢?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