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見鬼了 已被處決的殺情婦貪官謝再興復活被捕

發表:2014-01-27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7日訊】謝再興,男,1962年出生,曾先後擔任浙江省天臺縣委常委、組織部長,三門縣委副書記、代縣長、縣長,後任溫州市甌海區委書記。

謝再興於2000年前後在三門縣任職時與被害人邵慧靈(時任三門縣團委副書記,有媒體報導稱之為邵頌喬)結識,並逐漸發展為不正當男女關係。2006年,謝調任溫州市甌海區區委書記後,兩人的關係逐漸開始惡化。2009年11月15日上午,謝再興在杭州市西湖區世紀新城邵的居室中與邵發生口角,謝猛掐邵慧靈頸部致其死亡。為毀屍滅跡,謝再興在該室內用菜刀將邵分屍,裝入編織袋中,並於當晚將肢解後的屍體拋入溫州梅嶴大橋下的甌江中。

在此後的數月裡,謝再興為防止罪行敗露,多次利用被害人的手機號碼及以被害人的名義,給被害人親友發送簡訊,編造籌劃出國等謊言,企圖逃避法律責任。

邵慧靈失蹤後,由於其家人早已知道其與謝再興的曖昧關係,便向謝追問邵的下落,但謝卻稱他也不知情。邵慧靈的姐姐由此懷疑妹妹的失蹤可能與謝再興有關,遂多次向省紀委舉報,引起高度重視。

2010年3月28日,謝再興被省紀委「雙規」後,很快交代了自己的殺人行為。3月30日,被移送杭州市公安局立案偵查。4月5日,謝再興被杭州市檢察院以涉嫌故意殺人罪依法批准逮捕。5月24日,杭州市公安局偵查終結,以被告人謝再興涉嫌故意殺人罪,移送杭州市檢察院審查起訴。

2010年7月27日,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了謝再興謀殺情婦一案,在法庭上,謝再興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詳細交待了與被害人從發生口角到最終將其殺害並分屍、拋屍的全過程。

2010年8月3日,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決謝再興死刑。謝不服,提起上訴。

2010年8月24日,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對謝再興故意殺人案進行二審公開審理。其後,駁回了謝的上訴,並將死刑判決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2010年9月30日,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發布消息,根據最高人民法院命令,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對謝再興依法執行死刑。

以下是各媒體前些年對謝再興案的報導標題:

1、溫州甌海區區委書記謝再興被罷免市人大代表職務2010年03月30日新華網浙江頻道

2、溫州甌海原區委書記謝再興已交代殺害情婦事實2010年04月01日法制日報

3、謝再興被疑偽造公文安排情婦任甌海區府副主任2010年04月01日法制日報

陳東升馬岳君

4、溫州甌海區書記承認因新歡殺害情婦2010-4-2紅網(稿源:南方日報)

5、溫州甌海區原區委書記謝再興作案後曾申請出國被卡2010年04月13日新華網

6、溫州甌海區原書記涉嫌殺害情婦案已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2010-05-27岳耀勇正義網

7、浙江原溫州甌海區委書記謝再興殺害情婦案明天開庭2010年07月26日法制日報記者陳東升馬岳君

8、原溫州甌海區委書記謝再興謀殺情婦案在杭州開審2010年07月27日中國新聞網記者李飛雲

9、原溫州甌海書記謝再興受審詳述殺害情婦過程2010年07月27日中新網李飛雲趙曄嬌

10、溫州甌海區委原書記殺害情婦受審:我是雙手沾滿鮮血的劊子手2010-07-28法制日報記者馬岳君陳東升實習生郁燕莉

11、溫州甌海原區委書記謝再興殺害情人一審判死刑2010年08月04日新華法治記者裘立華

12、原溫州甌海區委書記謝再興故意殺人案二審開庭2010年08月24日中新網

記者李飛雲

13、權威人士稱溫州甌海原書記謝再興受紀委調查後欲跳樓自殺2010-08-24範躍紅正義網

14、謝再興故意殺人案二審開庭2010年08月25日檢察日報記者範躍紅

15、原溫州甌海區委書記謝再興殺害情婦被執行死刑2010年10月01日中新網

應該說,這謝再興早已駕鶴西歸,灰飛煙滅了。或者說早已下了地獄,化為鬼魅了。殊不知,時隔近三年之後的2013年4月21日,新華網又以《溫州一名區委書記被捕傳其涉嫌買官賣官殺情人》為題,將謝再興挖出來再一次逮捕!

以下是該報導的全文----

•溫州一名區委書記被捕傳其涉嫌買官賣官殺情人2013-04-21新華網

邵慧靈

謝再興

記者3月31日從杭州警方獲悉,原溫州市甌海區委書記謝再興因涉嫌刑事犯罪,目前已被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刑事拘留。其犯罪事實公安機關正在偵查當中。30日,溫州市甌海區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根據我國人大選舉法的有關規定,決定罷免謝再興的溫州市第11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

1962年3月出生的謝再興,曾先後擔任浙江省臺州市天臺縣委常委、組織部長,三門縣委副書記、代縣長、縣長,溫州市甌海區委書記。

說法一涉及凶殺案被抓

據網路流傳,謝再興被抓,是因為他殺害情婦邵慧靈,但對其被殺的過程版本不一;也有人稱謝再興涉案或因買官賣官,強行佔地;不過網帖所述內容未獲相關部門證實。

1962年3月出生的謝再興,曾先後擔任天臺縣委常委、組織部長,三門縣委副書記、代縣長、縣長,溫州市甌海區委書記。

據杭州警方通報,原甌海區委書記謝再興因在杭涉嫌刑事犯罪,被杭州警方帶走。「謝再興因涉及發生在杭州市西湖區的一起凶案,受害人為30多歲的女性。」一位公安內部人士透露。由於謝再興是溫州市和甌海區兩級人大代表,浙江省公安廳日前專門向甌海區人大發了「關於謝再興涉嫌刑事犯罪」的函,由區人大常委會罷免其市人大代表職務後,該省公安廳對其採取了強制措施。隨後,浙江省內多個論壇出現了關於「謝再興被抓因為殺死情婦邵慧靈」的帖子,這些帖子中,關於邵慧靈曾任共青團三門縣委書記的身份信息一致,但對其被殺的過程版本不一:有稱「謝再興是雇凶殺人」,還有的則寫「謝再興是在邵慧靈在杭州的家,用被子悶住邵,使其窒息而死」。

從謝再興與邵慧靈的履歷看,2006年前,兩人都在臺州三門縣工作,有較長的「交集」時間。謝再興曾任三門縣委副書記、代縣長、縣長,2006年調任溫州甌海區委書記一職,而邵慧靈今年34歲,工作後曾長期在三門團縣委任職,2006年調離該縣後又至浙江省某局任職。另據一名在三門與謝再興共事過的官員透露,謝再興與邵慧靈兩人之間早已有關係,到現在感情至少維繫了近10年。

記者獲得的一種版本是,謝再興情婦不僅邵慧靈一人,在溫州還另有「發展」。當該情婦得知此事後,曾威脅要「舉報」。可能該情婦威脅到了謝再興的家庭和仕途發展。大概在2009年的11月期間,邵被抓到福建,並且偽造了一封辭職信後神秘失蹤。有消息人士透露,謝再興一案不排除牽涉到更高層的政法機構官員。「而且,有些人為了立功,肯定會出面檢舉。」

「被抓時謝再興大概想自殺,但被制止了。」當地政法系統人士透露。據稱,謝再興被紀委帶走後已經認罪。

說法二買官賣官被紀委關注

有種說法是,謝再興在任甌海區委書記期間,有買官賣官嫌疑。在他管轄下,區域內的副局級以上的官員如想升職或者在職,都得到謝再興處送禮混個「臉熟」。否則,在崗位變動中將烏紗難保。

一個可資佐證的例子是,謝再興在2007年父親去世之際,就曾引發一場「震盪」。當時,甌海的一些局長、鎮長紛紛趕赴臺州送禮。「這個時候已經有人告了。據說後來退了一些禮金,事情才算告一段落。」甌海區委內部人士透露,「其實浙江省紀委關注其好長一段時間了。」

說法三違規出讓農田

另一種說法是,謝再興被「抓」是因為他在臺州期間的「原罪」導致。3月29日晚上,記者拿到的一份舉報材料顯示,浙江省三門縣海游鎮統建村、亭旁鎮楊家村的葉宗兵、楊小龍等人一直在舉報謝再興及其家人。該份材料透露,謝再興在三門縣任縣長期間,將三門縣西區海游鎮管轄的17個行政村涉及二萬餘人生活與生產的七千餘畝土地,未經審批出讓2/3,有1/3荒蕪至今。其中4/5為基本農田。

鳴呼,如此媒體,說得活靈活現的,真是活見鬼啊!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