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肉眼辨別鑽石真假?

發表:2014-01-29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9日訊】挑鑽石也像挑男人一樣,要眼明手准,挑錯男人傷情,選錯鑽飾傷心啊。

所以,謹記如下3招,可以讓你初步辨別真假鑽石。

一、親油性法鑽石對油脂有一種「吸油性」,仿冒鑽石則無此特性。將鑽石在臉上沾些微量的油脂,用拇指磨擦該鑽石,拇指會感到一種膠黏性,不易滑動,而仿冒鑽石則會讓拇指有滑溜的感覺。

二、呵氣試驗法天然鑽石傳熱能力佳,熱氣散得快。將要測試的鑽石靠近嘴巴,輕輕呵氣,使被測試的鑽石蒙上一層輕霧,此時立即注視該鑽石霧氣揮發的情形,如為天然鑽石,霧氣將立即散去,反之霧氣會在仿冒鑽石上維持一陣子, 才會散去。

三、穿透觀察法鑽石具有高折光率,而折光率越高的鑽石,光線反射力也越強,相對的,透視度較低。可準備一張畫有直線的紙張,將要測定的兩顆不知名的鑽石,正面朝下,壓蓋在直線上,由該鑽石的背部直接以肉眼看下去,如能看到壓在鑽石下的直線,就肯定不是天然鑽石。學會了這幾種方法,以後你大可隨時隨地的鑒別出真假鑽石了。下面我們再來看一下決定鑽石價格的五個因素:1、切工:切工是決定價格最關鍵的因素,按GIA標準切工分為EX、VG、G、Fair、 Poor 幾個檔次,EX是最好的切工,越往後越差。切工越好價格越貴。2、重量:鑽石的重量用克拉表示,一克拉=0.2克,一克拉=100分,鑽石越重價格越貴。3、淨度:淨度從好到差依次為:FL、IF、VVS1、VVS2、VS1、VS2、SI1、SI2 、SI3、I1、I2、I3。越前面的越貴。  4、顏色:顏色從白到黃依次為:D、E、F、G、H、I、J、K、L、M、N....,越前面的越貴。J以下的顏色就有點偏黃了。5、熒光:熒光也是決定鑽石價格最關鍵的因素之一。熒光從強到弱分為 VS、S、Med、F、Non五個檔次,越前面的熒光越強,價格也越便宜。中度熒光會影響鑽石價格10%以上,特別強熒光會影響鑽石價格35%以上。各個指標對價格的影響,大家可以在皇尊珠寶的裸鑽在線庫存很明顯的對比出來:  ,這裡有幾萬顆鑽石的詳細指標與價格可以供你對比。你將發現,隨著各項指標的不同,鑽石的價格也會隨著相應的改變。不同指標的改變對鑽石價格影響的幅度也不同。

来源:網路文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