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物有所值大學:北卡大學及威廉姆斯學院(圖)

發表:2014-01-30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卡羅來納大學

【看中國2014年01月30日訊】《普林斯頓評論》(The Princeton Review)雜誌28日公布了2014年度美150家最物有所值(best value)的學院排名,北卡羅萊納州大學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UNC)及威廉姆斯學院(Williams College)分別在公私立大學中排名第一。

在公立大學中,排名第二到第五的分別是佛羅里達州新學院(New College)、維吉尼亞大學、北卡州立大學及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分校。私立院校中位於麻州的威廉姆斯學院排名榜首。其後分別是哈佛學院、斯瓦斯摩學院(Swarthmore College)、耶魯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

《普林斯頓評論》「最物有所值大學」報告的領銜作者弗朗尼克(Robert Franek)表示,這些學校不但在學業表現上無可挑剔,同時慷慨地向學生提供經濟資助,因此其學費並不高。他說,他們想用這個名單告訴家長及潛在學生,這些大學的真實費用其實很低。

美國大學的費用和人們平時聽到的並不一致。比如對北卡州的本地學生,UNC的學雜費和食宿費用一年為17,400美元,在美國算是中等。然而該校學生平均能獲得13,900美元的補助,因此他們的淨學費只有3,500美元。但需要指出的是,2013-2014學年,外州學生的收費為30,122美元。

然而威廉姆斯學院能上榜則更加奇怪:其一年的學雜費和食宿費用為58,900美元。但是該學院的一年新生入學時平均能夠得到39,600美元的經濟補助,因此其淨學費只比19,000美元多一點。

《普林斯頓評論》評出了公校和私校的前10名,然後還列出了兩個類別中的65個院校。弗朗尼克說,有人可能會說上大學太貴,但是有很多好學校是普通人可以問津的。這可不是個小細節。

從2009年以來,該雜誌每年對14,000名學生和家長的年度調查。9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非常或極度」需要經濟資助。弗朗尼克稱,這個數字自調查開始以來持續上升。

但是有教育專家表示,即使在嚴謹的研究之後,儘可能地申請所有的補助和費用減免,有的學生仍然會對大學的費用大吃一驚。教育資源網站Edvisors.com高級副總裁坎特洛維茨(Mark Kantrowitz)稱,幾乎所有的定量數據都是院校自己發布的,其中有一定的水分。有些學校特意讓自己看上去不那麼貴。極少有調查去研究教科書價格的差異。再有,某些學校給新生較多的經濟資助,讓學生以為接下來幾年的學費也不會高。

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東北高中輔導中心主任羅邁耶告誡學生不要完全相信大學提供的信息,並使用多元因素來選擇院校。類似「最物有所值大學」的名單可以作為參考,學習其排名的方法可以幫助學生和家長瞭解在選擇學校時應該問什麼樣的問題。

坎特洛維茨也表示,學生和家長在擇校時最重要的事情是不要只看淨學費,而是要仔細查看其中的所有組成部分。

下面是最物有所值的10所美國公立大學:
1.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北卡羅萊納州)
2. New College of Florida-Sarasota(佛羅里達州)
3. University of Virginia-Charlottesville(維吉尼亞州)
4. 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Raleigh(北卡羅萊納州)
5. 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密西根州)
6.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加州)
7. University of Florida-Gainesville(佛羅里達州)
8. College of William & Mary-Williamsburg(維吉尼亞州)
9. Truman State University-Kirksville(密蘇里州)
10.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Binghamton(紐約州)

下面是最物有所值的10所私立大學:
1. Williams College-Williamstown(麻州)
2. Harvard College-Cambridge(麻州)
3. Swarthmore College-Swarthmore(賓州)
4. Yale University-New Haven(康州)
5. Princeton University-Princeton(新澤西州)
6. The Cooper Un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and Art(紐約州)
7. Vassar College-Poughkeepsie(紐約州)
8.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Cambridge(麻州)
9. Amherst College-Amherst(麻州)
10. Pomona College-Claremont(加州)

来源:資料來源:《普林斯頓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