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港解放軍軍營4男女拒認罪 獲交保(圖)

發表:2014-01-31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闖入共軍駐香港部隊總部抗議的4名人員拒絕認罪

【看中國2014年01月31日訊】去年底闖入共軍駐香港部隊總部抗議的「香港人優先」組織4名成員,今天在除夕拒絕認罪,每人以港幣500元保釋金獲准交保,回家過年。

綜合香港商業電臺等媒體報導,4名「香港人優先」成員上午在香港東區裁判法院出庭,當庭否認被控的「無許可證進入禁區」罪,全案延到2月27日進行審前覆核,每位被告獲准以港幣500元現金保釋。

這4人去年12月26日下午闖入位於中環的共軍駐港部隊總部大門,高呼口號反對香港政府興建中環軍用碼頭,要求共軍撤出香港。

在喊口號之際,隨即遭2名共軍士兵持長槍制止驅趕,最後被推出總部電動鐵閘門外,共軍總部並隨即關上鐵門,以防止再被4人「入侵」。

這也是共軍駐港總部在港成立後,首次發生總部被闖入抗議示威的事件。

因此,包括新華社等中國大陸官方媒體、中共黨報,還有中共駐港機構,紛紛高分貝批評此事,要求港府嚴辦;4人隨後遭香港警方逮捕。

中共派遣共軍駐港,引起港人恐懼,近年更因中共要求參加香港特首普選的候選人必須「愛港愛國」,更讓許多港人擔心中共將會採取「經過篩選的鳥籠民主」,不讓港人一人一票選出自己心中的特首和立法會議員,因而引發許多團體發動抗議。

此外,由於大陸民眾大舉進入香港,一些不好的生活習慣和作為,以及把香港奶粉等貨品買光、分掉醫療資源等行為,讓港人相當不滿,導致兩地發生一些摩擦。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