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簽證拒簽理由歸類

發表:2014-02-01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1日訊】一般說來,美國留學簽證拒簽的理由可歸為三類:其一就是簽證材料不全;其二就是有移民傾向;第三就是說謊、遞交虛假材料。而這些拒簽原因也正是簽證官們比較關注的一些問題。下面就這幾個問題給大家詳細解析一下。

1. 簽證材料的準備是否齊全

在美領館的非移民簽證一欄中,學生可以看到各種不同類別簽證的材料清單,羅列了簽證所需的材料。美國留學申請學生簽證的申請人應該提前做好準備, 以便能夠在面談時出示下列材料和其它任何與簽證申請有關的支持材料。

簽證材料清單內容包括:學生的有效護照(含有以前赴美簽證的護照,包括已失效的護照)、DS-160表格確認頁、一張照片、簽證申請費收據原件、學校通知書、填寫完整的學生和交流訪問學者信息系統(SEVIS)表格、SEVIS費收據、資金證明、學生赴美學習研究以及學習計畫、個人簡歷以及導師的個人情況介紹等等。

在準備這些簽證材料時,不僅要參看使館公布的必須材料,還需要進一步思考,使館要求這項材料的意義是什麼?為了證明這項材料存在的意義,還需要提供什麼更詳細的材料來說明。以便能夠在面談時合理解釋您去美國的目的和回國的理由,並出示相關證據證明自己的陳述。(立即諮詢)

2. 是否有移民傾向

對於簽證官來說,他們的任務是積極致力於推動每一個符合條件的申請人赴美,確保申請人所說聯繫在一起是真實、簡單、符合邏輯的事實。而面簽的主要目的是審查申請人的個人情況是否符合美國的移民法,申請人在完成學業後能否會按時回到中國。所以在面簽時,要向簽證官證明自己留美的真正意圖。

這裡提醒大家,在面簽時,簽證官問到的任何問題都沒有一個標準、統一的答案。不要試圖背誦所謂的「標準答案」來應對,學生可以通過自己比較詳細的學習計畫、為了職業發展規劃等等,向簽證官展示真實自己的就好。如果自己還是不能確定的話,可以事先諮詢一些正規專業的留學機構,做一些簽證一對一的申請指導,為自己的成功獲簽提供保證。

3. 遞交的簽證材料是否真實

有些同學為了順利拿到簽證,存在一種僥倖心理,編造提供一些虛假材料,試圖向簽證官表明證明自己赴美「沒問題」。殊不知,這樣卻往往會導致非常嚴重的後果。要知道,任何偽造的文件或誤導性的陳述都可能使申請人永遠失去申請任何簽證的資格。

而且,對於申請人說謊,提供虛假的申請材料這種情況,美國簽證官表示:對任何簽證申請人,我們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建議便是在簽證面談時實話實說。如果申請人誤導面試官去美國的意圖,或者隱瞞在美國的親戚,提供偽造的文件,在申請表中、證明文件中、面談中歪曲事實,那就會出現一系列的問題。一旦歪曲了一個事實,我們就很難相信申請人所提供的其他信息。

来源:鑫泉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