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週年,全球聯署要求中國公布真相

發表:2014-02-01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1日訊】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5週年,但是新年一開始,中國當局就開始對國內的異議人士以及新公民運動成員展開逮捕,拘押和起訴的打壓行動。而在海外,最近美國蒙大拿大學歷史系教授萊文在白宮網站上發起紀念六四簽名活動,希望引起歐巴馬政府重視,要求中國當局公布六四真相。參與這個項目的公民力量組織發起人楊建利在接受美國之音電視專訪時說,25年來,海內外民運人士共同努力的目標就是要維持世人對這起事件的記憶。

楊建利說,中國政府也在做同樣的努力,但是他們做的是希望大家把這件事忘掉。楊建利表示,六四事件不僅僅是中國歷史,也是世界歷史的重大事件,六四事件對東歐的巨變起到推動作用,如果抹去了,未來再次發生六四屠殺的可能性就很大。

美國蒙大拿大學教授萊文這個月24日在白宮網站上建立簽名網,呼籲全球人士不要忘記25年前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發生的這起屠殺事件,並呼籲歐巴馬政府要求中國當局公開六四真相。公民力量協助建立中文網站,讓更多在中國國內的人士也能參與這場簽名運動。

在六四25週年的敏感時刻,中國當局也加緊對相關人士和活動的控制,趙紫陽的秘書鮑彤據報導,就被當侷限制從這個月中到6月4日都不得接受媒體採訪,另外包括許志永等新公民運動多位成員都在最近被抓和判刑。

楊建利表示,25年過去,中共當局仍然恐懼各界對六四的發聲,大家只要深入探究,就會發現這是一個制度性問題,制度不改變,類似問題就會一直發生。這樣的討論讓現政權感到威脅,所以會盡一切辦法進行掩蓋。

楊建利指出,多年來天安門母親丁子霖等人就是三個簡單要求,真相、撫恤和懲處,但是這些簡單的要求都無法得到當局回應,甚至無法讓他們正常地紀念死去的家人,這些都是中國當局用無人性的手段想把有關六四歷史抹掉的證據。

楊建利表示,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留學海外的中國年輕學生說,他們只有到了美國,才能知道有關六四的詳細內容。這是可喜的現象。楊建利表示,在25週年的時刻,海內外民運人士將繼續加大抗議活動,包括重回天安門廣場以及天下圍城等活動,用行動向中國政府說明,六四不會被遺忘。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