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或許有跟你長一樣的人(組圖)

發表:2014-02-01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攝影師弗朗科伊斯·布倫尼爾發現自己與英國喜劇明星羅溫•艾金森很神似,觸發了他的創作靈感。(courtesy of François Brunelle)

【看中國2014年02月01日訊】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加拿大蒙特利爾市62歲攝影師弗朗科伊斯·布倫尼爾自從發現自己和電影《豆豆先生》中的男主角羅溫·艾金森長得驚人相似後,就開始突發奇想,決定在全球範圍內找出200對外貌如同雙胞胎的陌生人。在過去13年時間中,弗朗科伊斯終於找到了符合條件的近200對外貌相似的陌生人。

全球找無血緣「雙胞胎」

據報導,現年62歲的弗朗科伊斯·布倫尼爾是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爾市的一名攝影藝術家,他自從1969年成了一名攝影師後,就開始研究人臉的差異,特別喜歡拍攝一些臉部的照片。不過直到10多年前,當朋友告訴弗朗科伊斯他和電影《豆豆先生》中的男主角羅溫·艾金森長得就像是一對雙胞胎兄弟後,弗朗科伊斯意識到世界上可能有很多像他和「豆豆」這樣的無血緣「雙胞胎」存在。從2000年起,弗朗科伊斯決定在全球範圍內尋找200對模樣相似、但卻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陌生人「雙胞胎」,然後將這些有趣的無血緣「雙胞胎」照片編成一本書出版。

弗朗科伊斯找到的第一對無血緣「雙胞胎」,是兩名現年35歲的加拿大女子──尼娜·羅絲·辛格和安娜·魯賓,她們分別生於加拿大漢米爾頓市和多倫多市,但後來卻不約而同來到蒙特婁市追求藝術職業。辛格和魯賓是透過魯賓的男友介紹相識的,當她們互相看到對方時,就像是看著一面鏡子一樣。在更多的交談後,兩人發現她們竟然還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並且都曾在蒙特婁的同一幢公寓中生活過,她們都是表演藝術家,都曾學過舞蹈,都曾到同一家紋身沙龍中接受過紋身。

連穿衣愛好都一樣

隨著弗朗科伊斯研究的深入,他逐漸發現了許多更巧合的事。弗朗科伊斯幫助一名氣象員找到了一個模樣相似的無血緣「雙胞胎」,但他接著發現,那個無血緣「雙胞胎」竟然也是一名業餘氣象員,平時愛寫氣象日記!還有一些弗朗科伊斯找到的無血緣「雙胞胎」,不僅外貌神似,甚至連穿衣愛好都一模一樣!迄今為止,弗朗科伊斯目前已經找到了近200對模樣相似的無血緣「雙胞胎」!弗朗科伊斯的研究成果不由讓很多人相信,或許你也有一個無血緣「雙胞胎」存在於世界上的某一處地方,等待著你去尋找他(她)。


來自加拿大漢密爾頓Nina-Rose Singh(左)和來自加拿大的多倫多Anna Rubin(右)。在1977年7月13日這一天,倆人分別出生於漢密爾頓和多倫多,先後只差一個小時。Nina的父親是印度人,母親是匈牙利人。Anna的父親是俄國波蘭人,母親是德國人。為了學習舞蹈,她們都搬到蒙特利爾,在同一家紋身店紋了身,並聽說附近有一個和自己長得極像的人。一天,她們經朋友介紹認識,並立即成了好朋友。她們驚訝地發現她們曾住在同一個公寓裡!(courtesy of François Brunelle)


Morgan Bowden(左)來自英國的Bridgwater和Imogen Rawe(右)來自英國的Taunton。她們8歲時相遇,大部分時間在同一所學校上學。學校的人經常問她們是否有血緣關係或是雙胞胎。照片裡她們穿著正式的校服。(courtesy of François Brunelle)


Jean Vachon(左)生於1954年,來自加拿大的Laval;Jacques-Dominique Landry(右)生於1967年,來自加拿大的Chicoutimi。一天,我參加一個平面設計師的聚會,有許多攝影師在場。我碰到一個攝影助理在找工作,我問他是否認識我的攝影師朋友Jean Vachon,他就站在旁邊。我介紹兩個人認識。大家聊的很好,突然Jean問我:我們是否彼此認識?這個玩笑開的太大了!我認真地說:「你不是Jean Vachon嗎?」他用和我朋友Jean一樣低沉的嗓音說:「不,我叫Jacques-Dominique Landry。」我無法相信自己的眼鏡和耳朵。我竟然搞錯了!(courtesy of François Brunelle)


Rudi Kistler(左)來自德國的Waldshut-Tiengen和Maurus Oehmann(右)來自德國的Bruchsal。倆人都是德國的自行車賽手,他們在2010年德國的一次幾千人參加的自行車賽中相遇。他們被彼此的相像逗笑了,感到很開心。周圍的賽手,特別是倆人的妻子也都感到很有意思,然後他們成了好朋友。(courtesy of François Brunelle)


Marie-Chantal Perron(左)來自加拿大的Lachine和Nancy Paul(右)來自加拿大的Greenfield Park。Nancy長得非常像著名演員Marie-Chantal Perron。作為一個牙醫助理,她對許多人把她當成影視大明星Perron而受寵若驚。(courtesy of François Brunelle)


Stéphane Morin(左)來自加拿大的Greenfield Park,Claude-Simon Langlois(右)來自美國的波士頓。一次和朋友參加一個聚會,Claude-Simon的姐姐來到Stéphane面前要親吻他,這種行為在兄弟姐妹間是很正常的。就在最後一刻,她停下了,她意識到站在她面前的是一個完全的陌生人。Claude-Simon的父親也參加那個聚會,但他堅信他的兒子當時在場。(courtesy of François Brunelle)


Danielle Boucher(左)來自加拿大的St-Hyacinthe和Jovette Desmarais(右)來自加拿大的Sorel。這兩位退休的女士長得太像了,我第一次見她們時以為是雙胞胎,但她們之間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她們喜歡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出現,穿同樣的衣服。她們很開心大家把她們當成雙胞胎。(courtesy of François Brunelle)


Nathanïel Siri(左)來自加拿大的蒙特利爾和Edward Toledo(右)來自薩爾瓦多的聖薩爾瓦多。Nathanïel曾在一家組織安排私人和公共聚會的公司工作,Edward也在這家公司工作,因與Nathanïel相貌極其相像,還有個「小Nat」的綽號。當他們在一個為內部員工舉辦的聖誕聚會上相見後,倆人成了好朋友。他們都出生在十月份。Nathanïel現在從事編舞和電影製作工作,Edward是個舞蹈演員。(courtesy of François Brunelle)


Frédérick Hryszyn(左)和Justin Ford(右)都來自加拿大的蒙特利爾。Frédérick是一個青年犯罪防範機構的組織者,Justin則在一家咖啡廳工作。他們都和大量不同背景的人打交道。我的一個朋友發現他們兩人是多麼的相像。拍這張合影時是他們兩人頭一次見面。(courtesy of François Brunelle)


Sylvie Gagnon和Caroline Dhavernas都來自加拿大的蒙特利爾。許多年前,Sylvie Gagnon的隨從就一直跟她講她和加拿大的當紅明星Caroline Dhavernas有多麼相像。(courtesy of François Brunelle)


Ian Perreault(左)來自加拿大的Arthabasca和Alain Roberge(右)來自加拿大的Winnipeg。兩人相像的有些怪異。Ian是個廚師,在蒙特利爾經營一家餐館;Alain是個旅遊攝影師,為一家報紙的文章提供「分身」照片。Alain告訴說他有一個真的分身,的確如此。(courtesy of François Brunelle)


Valérie Carreau和Jean-Philippe Royer 都來自加拿大魁北克,都在1980年出生在一個叫Abitibi的小鎮,他們是一對真正的夫妻,住在蒙特利爾。但許多見到他們的人寧可相信他們是龍鳳胎,而不是夫妻!(courtesy of François Brunelle)


Edith Préfontaine(左)來自加拿大的St-Hyacinthe和Stéfanie Tremblay(右)來自加拿大的St-Jean-sur-le-Richelieu。兩人都是學生。我是在一間教室遇見她們的。我的一個朋友告訴我:去看看她們!我立即被她們的相像驚呆了。相同的活力,相同的頭髮,相同的眼鏡,甚至相同的衣服!她們都認為彼此特別相像。(courtesy of François Brunelle)


Sarah Fournier(左)來自加拿大的Waba和Alan Madill(右)來自加拿大的多倫多。一次,我在多倫多的一個朋友給我打電話說:我給你介紹一對最奇特的「分身」。一男一女,他們在辦公室工作,長的就像龍鳳胞。當我幾週後在多倫多見到他們時,發現真是這樣。直到現在我都很難想像他們沒有血緣關係。這個合影非常令人激動。他們看上去太像了。他們都在一家廣告公司工作,Alan是藝術指導,Sarah是項目協調人。(courtesy of François Brunelle)


Rémy Girard(左)來自加拿大的Jonquière和Gabriel Guilbert(右)來自加拿大的St-Thomas d」Aquin。因與魁北克的演員Rémy Girard長得極為相像,在過去10年裡,Gabriel Guilbert總是被索要親筆簽名。他為那些人簽上自己的名字,大部分是男人,替他們的妻子索要簽名。在拍這張合照前不久,Rémy剛剛搬到蒙特利爾的一個社區。一個商店助理跟他說:整天替Rémy Girard簽名該有多煩啊!(courtesy of François Brunelle)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