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肉身菩薩現身 臺灣佛詩人傳奇(圖)

發表:2014-02-02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2日訊】「清明定正定天下」,耳清目明心正便能於天下立足,靈雲寺中碑文,來自已故師父,信徒稱作「佛詩人」或是「一化智上人」的謝石德師父所言。佛詩人生來以無師自通即能出口成章,盡通玄學哲理,佛、儒、道學,事理萬機,升華人心,濟世萬物,自民國87年圓寂化為肉身舍利至今,普渡世人,救濟眾生,靈驗事跡不斷,頗受信眾崇拜。

佛教高僧最高的修為莫過於成佛後火化的舍利子,更難得的則是坐化後身軀不腐、不壞,被尊稱為「肉身舍利」或「肉身菩薩」,備受世人矚目;在桃園縣龜山鄉的「靈雲寺哲學廟」則供奉著開山宗師「佛詩人」所坐化的金身,常溫下在大殿上端坐十餘年,金身不壞相當神奇。

目前為止,臺灣的肉身舍利僅有5尊,謝石德師父金身是繼汐止慈航堂慈航法師、北投安國寺瀛妙老和尚、新店海藏寺清嚴法師、唯一女性的基隆德休師父及高雄縣龍發堂開山住持釋開豐之後,在民國87年2月28日清晨壽終正寢後,享壽78歲。以相當罕見的自然坐化方式,修煉成為「金身菩薩」,是唯一自然坐化修道而成的「肉身舍利」,極為罕見也不常聽聞於宗教界。

特別的是,謝石德師父過世前2年就對家人與信眾預告,自己正果修成的時間。此後僅靠以沙士、汽水、米湯養氣為生。

一般來說,肉身舍利的形成條件是指修行到一定境界後,身體會與世不朽,永存世間,在佛教中認為其是精神力量的作用,而現代科學往往認為其也是藉助了一些材料,由特定的步驟製成。臺灣先前肉身舍利大多先置身於缸中數年後,再開缸完成,然而龜山靈雲寺的謝師父則是自然坐化而成,法像莊嚴在常溫下,端坐在大殿上十餘年,不腐不壞相當令人驚奇與珍貴。

追隨佛詩人三十年,現於靈雲寺擔任住持的蕭財元陳述師父生前事跡指出,謝石德老師父於民國9年出生於南投縣鹿谷鄉,俗稱「乞丐營」的貧民窟。從小困苦,即使終身不識字,卻無師自通能融合佛、道、儒及地方宗教信仰精髓,闡釋清、明、定、正教義,教派主要解說人世萬物由來,呼籲信眾凡事順天而行。

位於桃園縣龜山鄉兔坑村的靈雲寺,是由謝石德老師父生前於民國81年所創立,又稱作「靈雲寺哲學廟」。寺廟地處偏僻幽靜,如同該寺牌座所寫「靈雲山照世界」一語,彷彿置身俗世外另一世界。不同於其他寺廟的人聲嘈雜,幽靜的環境與寺廟從外門到內殿所供奉神像,高大聳立,威武莊嚴,遠超其他寺廟尺寸,尤其內殿玄天上帝主神像高18尺,樓板挑高,親臨此處真能有跳脫俗塵心曠神怡感受。

靈雲寺主要祀奉玄天上帝,承繼謝師父所言,受囑託於玄天上帝,導正現今一般大眾對於中國先人所傳,玄天上帝以屠夫角色因悟道懊悔殺孽過重而自殺贖罪的出身、事實上,故事為人典故之誤解,實為玉皇大帝三子投胎對於生命得道,思想領悟,因此出世勸人為善,不需太多迷信、繁雜儀式,心誠則靈,以信仰日月天地掌管的玄天上帝為主要寄託。

然而寺中最大不同處,除了一般寺廟該常見的神祉外,走一遭如同閱覽中國千年神話故事,仙界眾神一覽無遺,麒麟獸、青蛇、鬼王、包公、風神、三太子、四大金剛及女媧等細數不盡,甚至近代的蔣中正,謝石德師父感佩於二戰結束後蔣公對日本以德報怨德政,於是立蔣像廟中供世人膜拜景仰。

靈雲寺眾神聚集,據謝師父勸世經文所言,講求的並非迷信於偶像,而是傳承中國文化千百年精隨,如同牆上謝石德老師父的萬言醒世警語,走入謝石德師父的靈魂世界觀,由水而生,勸世人莫迷信,匯聚所有現今各自發展的宗教哲理,所存的大世界實為一個共同生吁的實體,然意念上之不同爾。

然而,在未曾受過任何教育的謝石德師父的哲言中,可見謝師父直言不迂迴,言詞不潤飾,講述眾生直白,在過去未受教育的時代,信眾輕易便能點通,尤其謝師父所言常有「中國」二字出現,而在30幾年前,即說出兩岸未來將出現緊密關係,也曾在過去資訊不發達的生長年代中,即道出兩岸現況及時事新聞,更甚者還出現許多現今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直至今日,奇妙傳聞、顯赫神跡一直不斷相傳於信徒口耳。

靈雲寺住持蕭財元說,佛詩人與一般宮廟不同,堅持不幫信眾點光明燈、安太歲,補運的法事,僅願意接受信徒自由捐獻。後人繼承開山宗師定下的規則,謹慎以對。也因為靈雲寺幽居於龜山崇嶺中,鮮少為人所知,因此別於其他寺廟的香火鼎盛,光明燈海滿座,人聲鼎沸的樣貌,顯得幽靜神閑,但是現實面來說,靈雲寺現今的運作狀況,十分辛苦。

自謝師父圓寂後謝師父後人秉持著心誠則靈的警示,默默守在龜山山區庇佑著當地,從臺灣各地前往之信徒所求皆有靈跡、回應,也因此在風雨飄搖的十幾年,龜山鄉靈雲寺靠著信徒們不變的誠心,縱使辛苦卻屹立不搖。

謝師父醒世警語中的「中國」二字結合靈雲寺所奉神祇,綜觀現今中華文化發展,是對承繼道統,延續傳統上的警示,尤其對於佛、道、儒三者系出同源的哲理來說,分久必合,是對現況之期盼也是對靈魂宗教觀的訓勉。

靈雲寺謝石德師父獨樹一幟的傳奇藏身在桃園縣龜山鄉的兔坑村裡,有緣之人前往此地朝拜,必有靜心脫俗的超然感受。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