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變歌王 引導勝強迫(圖)

作者:穆笑晨 發表:2014-02-03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穆笑晨綜合報導)26歲的臺灣歌手蕭敬騰歌聲高亢雄渾,曲風多元,富有感染力,是2013年度金曲歌王,然而他的年少歲月充滿挫折,可以用「浪子」來形容。那麼他是如何走出叛逆的呢?

今朝的金曲歌王

蕭敬騰20歲出道,2011年8月「有一種精神叫蕭敬騰」演唱會在公開售票後5分鐘,門票隨即售罄,加場票再度於6分鐘內售完。此巡迴演唱會歷時一年零八個月,橫跨亞、歐及大洋洲,觀眾30萬人次,吸金過3.5億台幣。

蕭敬騰出演電影《殺手歐陽盆栽》男主角,獲得2012年度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2013年,蕭敬騰獲得第24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曾經的叛逆少年

那麼蕭敬騰的成長過程是怎麼樣的?他的年少歲月充滿挫折:讀書很爛、逃學、抽菸、離家出走、打架、打撞球、組織黑社會……是個不良少年。

音樂之路

蕭敬騰家境不算富裕,父母都是虔誠的基督徒。他自小就在教會裡唱詩歌。小學六年級時,在家裡偶然撿到邦喬飛的專輯《Crush》,讓他有了想更進一步學習音樂的念頭。15歲時,母親在他的一再央求之下,讓他到了附近的音樂教室學習爵士鼓。3個月之後中止,但是他經常一天自學練習超過10個小時。

引導勝強迫

青少年有時候想要的,只是認同。蕭敬騰讀書很爛,曾經因為愛情的力量,嘗試努力讀書,卻無法吸收課本上的知識。家長和老師的強迫反而使他叛逆,變成不良少年。纖瘦的他,打起架來很有經驗且不管不顧,經常傷人,讓父母擔心不已。他很幸運,遇到了引導問題少年的志工,這些志工不是來教育人、矯正人,他們只是來陪伴、講話、玩、親近、給予溫暖且不帶偏見,在不知不覺中引導著他,讓他想要變成一個好一點的人。

把打架的力氣用到音樂上

志工的一句「為什麼不把打架的力氣用到音樂上」,讓他找到了人生的目標。志工知道蕭敬騰會打爵士鼓後,就申請了經費,買了一套爵士鼓,讓蕭敬騰教小朋友打鼓,還連續兩屆幫他報名臺北「善心人士獎」,後來蕭敬騰真的因為這樣被市政府表揚,那時他16歲。他開始覺得自己是有用的人,可以幫社會做很多事情,不再是社會的負擔。

音樂開啟人生路

蕭敬騰曾說過「如果沒有音樂,我可能會變成流氓」。從小熱愛音樂,鼓藝勤練純熟之後,他轉而自學鍵盤樂器。沒有經過正統訓練也不會讀五線譜,但是憑著過人的音感,以及每天好幾個小時的嘗試與練習,幾個月後,蕭敬騰走進每一個有演唱機會的店裡毛遂自薦,17歲開始在民歌西餐廳「天秤座」駐唱。一開始收入僅兩百三十元台幣一週,可是,能做自己喜歡的事,上班就是練習,又可以領錢,讓他開心不已。18歲時,因為聽眾的喜愛,班次增加,一個月就有十幾萬收入。蕭敬騰在餐廳駐唱只有兩年,20歲去星光大道PK成名出道,26歲成為金曲歌王。

回報社會

蕭敬騰捐款一年比一年多,2012年超過500萬,代言公益活動,過年請流浪漢吃年夜飯。他還想辦學校,但不是那種教人讀書的學校,而是幫助年輕人早點找到出路。他認為自己運氣比較好,有音樂、又遇到少輔組的志工,所以沒有墮落。但是,並不是每個像他一樣處境的小孩,都有這麼好的運氣。當年,別人給他機會救他脫離困境;現在,他希望自己也能給別人提供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