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為何冷對「人民公僕」 ?

作者:歲月如戈 發表:2014-02-04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4日訊】李娜最近成了人們口中的焦點,首先是在剛剛結束的澳網上奪得女單冠軍,為自己再添一座大滿貫獎盃,也贏得全國人民的交口稱讚;跟著又爆出她不敬領導,引發一些「愛領導青年」的憤怒,導致一場口水戰。

李娜衣錦還鄉,並得到領導們的關懷,這在外人眼裡是莫大的榮耀,理當感恩戴德,高呼「感謝國家、感謝領導」才對,可李娜的冷淡卻又那麼真切,導致「愛公僕青年」的憤怒也是理所當然。問題是:李娜為什麼會對領導及其代表的體制如此厭惡?李娜自己當然最清楚,但她如果說出來,就不光是對領導不敬的問題,還可能成為某些「愛國青年」口中的「漢奸」,所以李娜不會說,人們也只能猜測,當然也包括我。

目前人們找到了一個原因,發現李娜在九運會的頒獎儀式上竟被頒獎者當眾掌框,覺得這就是李娜冷對領導的緣故,我卻覺得不盡然,因為九運會是2001年的事了,掌框事件倒正好可以解釋為何李娜在2001年一度退役、放棄網球的緣故,但如果說13年後李娜還記著這事,並因此報復現任領導,未免也顯得太過小氣,況且這13年中李娜也不乏與各級領導接觸,我認為她不見得會很熱情,但至少沒爆出她冷對領導的新聞,不可能等到13年後突然發飆,所以她的冷淡(其實是憤怒)一定另有緣由。

真相究竟如何,當事人雖不方便說,但留心一下李娜最近一段時間的經歷自然就能找到,這一切開始於去年9-10月的中網,比賽開始前,主辦方還舉辦了一場李娜與小德的表演賽,李娜小德都玩得很高興,一切都顯得很和諧正常,但跟著就出了問題,公開賽期間,李娜自恃已離開了體制,竟無視組織的保密規定,接受採訪時口不擇言,爆自己在中國國家網球隊期間,被組織組織打激素,導致月經紊亂的問題。這種事在見多識廣的中國人眼裡,實在不算個事;但是在外國佬看來,這可是嚴重違反體育道德與體育風尚的事情,當年小小的民主德國,竟成為排在蘇美之後的世界第三體育強國,據說就是靠這一招,李娜的爆料顯示中國成為世界第二體育強國,採用的是當年民主德國的招數,導致嚴重影響了中國奧運金牌的含金量,也從某種程度上解釋了中國體育為何陰盛陽衰的根源,總之嚴重影響祖國的國家聲譽,如果我是體育局或是宣傳廠都會勃然大怒,考慮對李娜實施懲罰。

可是李娜終究是體制外的人,名氣又大,「國家」的懲罰手段還真不多,我能看到的也就是封殺這一招了,而且李娜年事已高,為國爭光的可能性應該是越來越低,封殺她應該也不會對國家造成什麼損失,於是去年底的WTA及ATP年終總決賽,沒有中國選手參加的ATP全程直播,有中國選手李娜參加的WTA總決賽卻一場未轉,即使節目預告是李娜的比賽,也改成了其他無關緊要的比賽。對此別人或許雲裡霧裡,李娜自己應該是心知肚明的,知道祖國在封殺她。

如果李娜真如某些人預料那樣無法取得好成績為國爭光,那宣傳廠的封殺就是成功的,李娜會慢慢淡出中國人民的視野被人遺忘,就像當年的聯合國秘書長安南一樣(他就是因為得罪了中國的領導,其在任的後期中國人是無法在中國的媒體上看到他的名字和影像),但李娜真不愧是李娜,在年終總決賽上一路過關斬將殺入決賽,取得亞軍的好成績,再次為國爭光,但這些比賽央視一場未轉,這不僅讓宣傳廠的封殺行為顯得異常突兀醒目,也逼得他們重新評估李娜為國爭光的能力,最終兩害相權取其輕,他們需要利用李娜繼續為他們爭光,被迫試探性解除了對李娜的封殺,事實證明這是一個明智的舉動,要是央視不轉播李娜在澳網的比賽而李娜最終奪冠,那他們就更糗大了。

李娜作為當事人對他們的所作所為看在眼裡,想必更是心知肚明,對於她回國後領導們高規格的接待和獎勵,她知道也不過是他們想將其奪得大滿貫獎盃與「國家」及領導們更多的聯繫起來罷了,對於這種不需要你時就掌框你、封殺你,覺得你有利用價值時就過來套近乎,暗示你必須說出「感謝國家、感謝領導」「我取得今天的成績和國家的培養,領導的關懷是分不開的」這類話語的宵小之徒,我想是個正常人類,都會冷眼相對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