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家族富甲八大元老 王軍太子黨中最出名(圖)

作者:劉理 發表:2014-02-04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4日訊】王震在世時有句名言是:「老子打天下,老子就得坐天下!」其所謂「坐天下」,一是行使「鎮壓之權」大肆殺人,二是對享受特權當仁不讓。

行使「鎮壓之權」大肆殺人

1949年10月,王震被派往新疆任新疆軍區司令員兼政委和中共新疆分局書記,在新疆「鎮反」中表現出瘋狂的極左。時任中共西北局書記和西北軍政委員會副主席習仲勛親赴新疆,叫停牧區的殘酷「鎮反」,王震不服,還發生爭論。當時,王震甚至用大炮轟平維族村莊,造成大批維族人慘死。後來新疆人嚇唬哭鬧的小孩,就說︰「王鬍子來了!」於是小孩害怕而立刻停止哭泣。後來,中共高層出面招王震進京,王震被撤職。

1957年全國經過兩次「鎮反」,判刑關押幾百萬犯人,監所人滿為患。王震領導鐵道兵修建鷹廈鐵路,調集幾萬名犯人組成勞改工程隊參與,為趕工期強迫犯人不分晝夜超體力勞動,每天工作十七八個小時,加之當地潮濕多雨、瘧蚊多,有病得不到及時治療,犯人累死病死2000多人。有人向王震反映,王竟說:「死幾個人有什麼了不起,大驚小怪幹什麼?」鐵路修到福建省光澤縣境內時,修路犯人不堪忍受而集體逃跑,王震將逃跑當作暴動,下令開槍鎮壓,打死幾百人。

享受特權 當仁不讓
王軍在太子黨中是「出名人物」

在中共八大元老中,王震家族應該算是「首富」。

港媒曾在1990年披露,新疆的天山腳下建有豪華的王震別墅;《當代》雜誌同年也披露王震在珠海的石景山莊揮霍的故事。王震在世時的特權不但福及兒女,而且孫子輩也同樣跟著沾光。

王震有三個兒子王兵、王軍、王之。王軍在太子黨中是最出名的人物,官場通吃,坐擁兩大最賺錢的「國企」:中信集團與保利集團。

王軍先被安排進入中信公司,出任該公司業務部經理兼保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很快升為總公司的副總經理,然後又是第一副總經理兼中信深圳公司董事長。

王兵1987年被任命為海軍南海艦隊航空兵副參謀長。1983年組建中國海洋直升機專業公司,擔任董事長,有消息稱他還是中信深圳公司的副董事長。他的兒子王京陽與葉劍英的孫女葉靜子結婚,育有一子。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