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驚奇物種 不凍湖現巨型水怪(圖)

發表:2014-02-05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5日訊】

英公墓現存活150多年巨型黃金蛛

英國倫敦野生動物基金會的工作人員最近在位於倫敦北部的海格特公墓的黑暗的地窖中意外地發現了一種罕見的巨型蜘蛛。該基金會表示,它們可能已經在地窖裡生活了至少150年的時間。

這種蜘蛛寬達30毫米(包括8條腿),它們雖然看起來非常可怕,但是以木虱和小型昆蟲為食。倫敦自然歷史學會的蜘蛛研究者愛德華-米爾納(Edward Milner)經過鑑定後證實,這種蜘蛛被稱為「黃金蛛」,它們需要完全黑暗的環境,即使是夜晚對它們來說還顯得太明亮。由於這些密封的地窖原本是用於放置12具棺材,很少打開,這恰好為這種蜘蛛提供了最佳的繁殖地。

美小鎮連現動物屍體 男子拍到神秘凶手

  

在美國馬薩諸塞州劍橋郡出現驚悚一幕,一位市民在草叢中發現一隻奇怪的動物,經過仔細辨認後竟為一頭黑豹。

發現黑豹的男子叫做史密斯,他表示:「我剛剛把孩子送到幼兒園,回家的路上我看到草叢中有一隻動物,起初我以為一條狗,但我並未發現它的主人,但之後我覺得它的體型與狗相差很多,仔細一看竟然是一隻豹,我趕快報警。」

史密斯表示自己並未慌張:「還好我當時很冷靜,我用手機拍下了這樣的照片,太不可思議了,城市裡竟然有猛獸,當然這樣很恐怖。」

對於黑豹的出現,動物專家給出瞭解釋:「這些猛獸或許被人們當成了可愛大貓,至少動物園中的動物不會跑出來,這裡也不會有野生黑豹,應該是有人把它當做寵物。」

當地警方表示:「去年已經在叢林中多次發現動物屍體,一些結論證明是大型貓科動物所致,目前黑豹事件證明了這一點。」

西伯利亞不凍湖現巨型水怪

近日科學家在西伯利亞有人驚人發現,傳說已久的「西伯利亞水怪」終於現身,但究竟是什麼動物目前還在爭論中。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近日在俄羅斯西伯利亞湖中發現了一頭類似尼斯湖水怪的神秘生物,潛水員隨後冒著兩下42度的氣溫在水中進行探測,通過掃瞄發現水中有奇怪動物的骨架。

研究人員表示:「我們不知道發現的是什麼生物的骨架,它很巨大,可能是巨大的梭子魚骨架,或者是遠古時期兩棲爬行動物,但我無法證明這點,我們將設法打撈上一些進行觀察。」

西伯利亞的胡總充滿了神秘,在這個寒冷的地區,湖水從不會結冰,就是溫度處於零下湖水可永保持液體。當地關於水怪的傳聞已流傳許久,最早的歷史課追溯到19世紀。記載著稱稱這裡有一頭長6.5米的食人怪物。

美荒野發現外星野獸

近日在奧克拉荷馬北部有了驚人發現,有目擊者表示「外星人」在啃食一頭鹿的屍體,隨後照片在網路中引起熱議。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日前網路中一組恐怖動物的照片被廣泛流傳,有人甚至表示這是「外星生物」。攝影師馬丁拍下了這些噩夢般的畫面,對此馬丁表示:「我在空曠的草原發現了它,看上去真的很恐怖,我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生物。」

對於網路中流傳外星人的質疑,當地動物學家給出了自己的答案:「其實這不是什麼奇怪動物,而是一頭狼,因為皮膚病的原因,它看上去有些怪異,這應該是皮癬而造成的。」

不過對於這樣的解釋馬丁依舊存在懷疑:「它看上去太恐怖了,根本不是普通的狼,或許他們隱藏了某些秘密。」

澳洞穴發現「外星微生物」

研究人員在澳大利亞納拉伯平原地下洞穴中最新發現一種奇特的黏菌——奇古菌(Thaumarchaeota),它們生活在完全黑暗的地下洞穴,與光合作用完全隔離。

澳大利亞亞麥考瑞大學一支研究小組探索研究了這個奇特的地下生態系統,奇古菌的存在方式十分獨特,讓人們聯想至外星生命。研究報告發表在本週出版的《國際微生物生態研究》期刊上,顯示一種獨特的微生物組合群能夠倖存於韋布比洞穴(Weebubbie)的地下環境中。

研究小組負責人伊恩-保爾森說:「之前對這個地下生態系統的研究顯示該洞穴中存在著一種不同尋常的化學成分,但是我們並不知道這些微生物細菌如何倖存下來。」為了探尋其間「缺失的重要環節」,他們使用新型環境DNA測序、掃瞄電子顯微鏡等最新技術,深入研究分析韋布比洞穴黏菌群體的成分。

他們發現一種叫做奇氏菌的微生物在洞穴黏菌中佔據顯性地位,它們能夠生存在完全黑暗,脫離光合作用的環境中。遠古時期納拉伯平原曾遭受海水淹沒,因此韋布比洞穴可能具有海相成因。這將為奇古菌的來源提供重要線索。

小龍蝦系日生化部隊處理屍體專用?

小龍蝦再次陷入爭議。網傳小龍蝦是當年侵華日軍生化部隊引進中國用來專門處理屍體,同時稱其體內積聚了大量鉛、鎘、鉻有害重金屬,真相到底是什麼樣的?

傳言:二戰時期,駐華日軍生化部隊將克氏螯蝦(小龍蝦的前身)進行基因改造後,運到日軍駐地,以攝食未火化完全的屍體為生。

驗證:科普專家瘦駝表示,克氏螯蝦就是小龍蝦的學名,並不是什麼前身。日本從美國引進小龍蝦的時間大約是1927年,主要是把它們作為牛蛙的飼料。另外,小龍蝦確實是日本帶到中國來的,約在1929年,也是作為飼料、食物的,最早登陸的地點在南京附近。但這時,抗日戰爭尚未爆發,南京及周邊地區並非日佔區,不存在處理屍體。

此外,抗日戰爭時期,基因的概念都尚未形成,更談不上基因改造。

瘦駝說,「小龍蝦生存能力強,但本身不具備處理污的能力」。

美現超級「侏羅紀」蜂巢

當昆蟲學家、蜂巢拆除專家希金斯接受任務,前往美國佛州中部一處私營狩獵場時,他認為只不過是跟平常一樣的工作。直到他看見那座比成年男性還要巨大的「侏羅紀蜂巢」,才真的動了想要逃跑的念頭。

「我這輩子從未見過這麼巨大的蜂巢,它是個史前蜂巢,從恐龍時代就存在了!」希金斯表示,尋常蜂巢內大約只有1000只至5000只昆蟲,然而這座「侏羅紀蜂巢」內,少說有100萬隻黃蜂!

希金斯穿著全套防護措施,試圖移除這個1.8米寬、2.4米高的蜂巢,結果被難以計數的工蜂襲擊。「我老實說吧,我嚇死了,真的嚇死了!好幾次我必須退出來喘口氣,我的心跳超級快,因為光是我的面罩上頭就停了數百隻黃蜂。」

經過長時間奮戰,希金斯終於征服了蜂巢,而且只在下巴留下一個針蜇的胞。「我相信我救了某些人的命,要是哪個人不知情走來這裡,他絕對會被黃蜂殺掉。」

可愛倉鼠石板降溫似欲「融化」

今年日本各地氣溫相繼創下歷史新高,山梨縣更出現逼近40度的高溫。一位飼主看見寵物倉鼠渾身毛茸茸的鐵定熱壞了,就拿一塊冰涼的石板給它躺著降降溫,沒想到過沒多久後,這隻肥滋滋的倉鼠竟然像塊奶油一樣融化了。

飼主Atelier Yehl在網路上傳這兩張照片,很快被網友轉發上萬次,大家都忍不住說,「太可愛了,好像草莓大福,好想咬它一口!」

滅絕百年恐怖「食屍蠅」再現活動蹤跡

骨骼隊長」曾是空中飛行最奇特的一種蒼蠅,它們對於新鮮的動物屍體並不感興趣,而傾向於大型腐爛已久的動物屍體。不同於多數蒼蠅物種,它們在冬季初期活動頻繁,從11月至1月,通常在黃昏之後覓食。

羅馬智慧大學研究員皮耶爾費利波-切雷蒂(Pierfilippo Cerretti)稱,這種蒼蠅已從人們的視線中消失很久,1個多世紀前就被宣稱滅絕消失。在過去幾年,歐洲再次發現三隻「骨骼隊長」蒼蠅,多數是由業餘科學家和攝影師視頻記錄的。目前,切雷蒂和同事首次確定「骨骼隊長」蒼蠅是一種「新模式標本」,為了更好鑒別它們,他將對比所有「骨骼隊長」蒼蠅標本。這種蒼蠅物種的學名為「Centrophlebomyia anthropophaga」,1798年首次發現於德國曼海姆地區,1830年一位科學家最早對它進行了描述,但是相關的描述僅是基於他的記憶。這項最新研究報告發表在6月份出版的《動物學謎團》雜誌上。

這種蒼蠅之所以被命名為「骨骼隊長」是因為它們將骨骼突出高度腐爛的動物屍體作為自己的「家」,同時,發育之中的蒼蠅能夠上下跳躍,因此屍體上看上去充滿了這種蒼蠅的幼體。

切雷蒂解釋稱,為了能夠在屍體中跳躍,骨骼隊長蒼蠅必須將嘴巴和尾部連接在一起,收縮背部肌肉,向上猛衝。這種昆蟲在100多年前曾一度被認為滅絕消失,現在又再次重現它們的蹤跡。

来源:科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