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發現比吉薩更古老的金字塔(圖)

發表:2014-02-06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6日訊】在埃及南部考古學家發現了比吉薩大金字塔還要古老幾十年的一個階梯金字塔。

考古學家在埃及南部古代聚落艾得夫(Edfu)附近,發現了一個可以追溯到約4600年前的階梯金字塔.Credit: Courtesy Tell Edfu Project at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s Oriental Institute.

生活科學網報導,考古學家在埃及南部古代聚落艾得夫(Edfu)附近,發現了一個可以追溯到約4600年前的階梯金字塔,早於吉薩大金字塔至少幾十年。雖然科學家們知道有這個金字塔的存在,但它被埋在厚厚的一層沙子裡,直到考古學家在2010年開始挖掘工程後今天才重見天日。

2005年的金字塔東南側和挖掘完成後對比 Credit: Courtesy Tell Edfu Project at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s Oriental Institute.

 

2005年的金字塔西北側和2012年底挖掘完成後對比 Credit: Courtesy Tell Edfu Project at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s Oriental Institute.

由芝加哥大學東方學院研究員Gregory Marouard帶領的研究小組,最近在埃及文物研究協會舉辦的研討會上公布了初步研究結果。

這個階梯金字塔,建於約4600年前,建成時高13米(43英尺),現在殘留了約三分之一,只有大約5米(16英尺)高。它是七個所謂的「省」金字塔之一,研究人員推測或是法老Huni(公元前2635年至2610年在位)或是法老Snefru(公元前2510至2590年在位)在埃及中部和南部建築了這些金字塔。

這些省級金字塔靠近主要聚落,沒有內室,顯然不是用作陵寢。七個金字塔中六個具有幾乎相同的尺寸,包括新發現的艾得夫金字塔,面積約18.4 x18.6米(60 X 61英尺)。這七個金字塔的建設目的仍然是一個謎。到目前為止最可能的解釋是,它們散佈在埃及,作為在南方各省顯示法老權力的象徵建築。

Marouard說,「金字塔相似真是太神奇了,肯定有一個相同的設計方案」。

在金字塔東側發現食品供奉祭臺 Credit: Courtesy Tell Edfu Project at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s Oriental Institute.

在新發現的金字塔的東面,研究小組發現了一個供奉食物供品的祭臺殘骸, 這一發現對於瞭解這種金字塔的用途提供了線索。

Marouard說,「建築體現了對石材施工專業知識的掌握,尤其是對最重要結構的調整」。Marouard還指出,金字塔直接建在基岩上,並完全用當地原料製成。2011年發現了開採砂岩的採石場,位於金字塔以北大約只有半英里(800米)的地方。

現代公墓和鄉村的擴大威脅著新發現的金字塔。為了防止受到破壞,美國研究中心資助修建了一道護牆。

金字塔的牆壁上發現有像形文字。這些圖畫包括一本書卷、一個呈現坐姿的人、一個四條腿的動物、蘆葦葉和鳥。

金字塔的牆壁上發現有銘文,研究人員認為,金字塔建成後很久才出現銘文和墓葬,和金字塔原來的目的並不相關Credit: Courtesy Tell Edfu Project at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s Oriental Institute.

Marouard解釋說,「這些大多是私人和粗糙的銘文,肯定是獻給金字塔腳下位於題字下面的兒童墓葬」。其中的銘文似乎意味著「一家之主」,可能是指下葬兒童的母親。Marouard說,他的團隊將在未來更詳細地公布這些墓葬和圖像。研究人員認為,金字塔建成後很久才出現銘文和墓葬,和金字塔原來的目的並不相關,金字塔用於原來的目的有50年。

考古學家發現,到建大金字塔的法老胡夫統治時期約公元前2590至2563年,艾得夫金字塔已被廢棄,不再被供奉。這發生在它建成不到50年後。

Marouard說,這表明在開始建設大金字塔時,七個小金字塔被停止使用。胡夫可能感到在埃及南部政治上安全,認為不再有必要維護艾得夫或埃及南部的其他小金字塔。因此胡夫集中了全部國家資源重點建設了埃及首都孟菲斯附近的吉薩大金字塔。

在紅海之濱港口Wadi al-Jarf發現的書面文件papyri也支持這一觀點,即法老胡夫試圖匯聚所有資源建設吉薩金字塔。

古代世界七大奇蹟有:吉薩大金字塔、巴比倫空中花園、奧林匹亞宙斯神像、阿耳忒彌斯神廟、摩索拉斯王陵墓、羅得島太陽神銅像、亞歷山大燈塔。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