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戰書來到中南海住處 抓捕周永康全過程

發表:2014-02-08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8日訊】自2012年4月薄熙來倒臺後就變成輿論熱點人物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經過長達20個月的殊死較量和拚命掙扎,終於在2013年12月1日被拿下了。這一天,也變成了這位被稱作中共歷史上最大黑幫「幫主」的「忌日」!

粟戰書向周永康宣布中央決定

北京時間12月1日傍晚,中共十八大前被習近平親自選定的中央辦公廳主任粟戰書,帶領中央警衛局特別行動小組,來到周永康在中南海的住處,親自宣布中共中央剛剛作出的決定。

在幾個小時前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上,據北京消息來源向明鏡新聞網透露,對如何處理周永康已權衡和拿捏了好幾個月的習近平,終於拍板並宣布對周桉的處理意見,隨後七名政治局常委舉手錶決,一致同意對周採取特別行動,限制其自由,實行24小時監視居住,展開進一步調查。

據北京消息人士對明鏡新聞網描述,雖然周永康對自己的處境和事態發展早就心中有數,但聽完粟戰書宣讀完中央決定後,還是未能承受住這個「突如其來」的巨大打擊,一下子癱倒在地,隨後被中央警衛局特別小組成員架到床上。

對於上述場景和細節,瞭解此桉的北京消息來源對《外參》講述了另一個「版本」:當粟戰書代表中共中央宣布對周永康和賈曉燁夫婦實施24小時嚴密監視起居的這個決定後,周永康並無多少反應,賈曉燁「卻突然身體一歪,倒在周的腳下,隨後被人扶起」。

《外參》最新獲得的消息還稱,目前中央警衛局由幾十名官兵組成的特別小組,正24小時全天候監視周永康夫婦的起居,為防止出現意外,從吃飯到上廁所,都要有人全程陪同。

「特別小組早就切斷了周家與外界的聯繫,周府工作人員已全被換掉,現在周已是名副其實的被關在籠子中的大老虎。」知情人士稱。

此外,明鏡新聞網從北京消息來源獲知,在粟戰書帶領中央警衛局特別小組成員趕到周永康家之後,首先把周永康的秘書譚紅,還有週身邊的保鏢、司機及周家保姆等控制起來,最後離開周家時,把這些人也全部帶走,接受調查。

收拾周,收穫精英階層支持

接近北京權力圈的消息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北京幾乎所有精英階層都感到滿意和振奮:習近平甩出了他的王牌,果斷地拿下週永康。他們都高度讚揚習近平,他打破了刑不上大夫(常委)的慣例。

一名與北京權力圈關係密切的人士說,在習近平攤牌並果斷拿下週永康後,幾乎所有的北京精英階級都感到滿意。

(略有刪減)  

来源:《外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