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各國人的性格 找適合自己留學的國家

發表:2014-02-13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3日訊】 隨著留學趨勢呈現低齡化,許多年齡小的留學生初到異國他鄉,遠離親朋好友,對於陌生的環境適應不了怎麼辦?大部分的留學生會迅速尋找與之有關係的人。比如來自同一地區的人,因為這樣既可以擺脫語言不通的尷尬,也可以獲得大量經驗。但這往往使得留學生在國外建立起的是中國朋友圈,而缺少外國朋友,使得留學價值和效果大打折扣。由於歷史、文化、環境之不同,各國人民的民族性格自然有很大差異。所以,瞭解各國人的性格特點很重要。那麼怎樣才能盡快融入他們的生活環境呢?現在就一起來瞭解一下各國人的性格吧!

英國人

英國人注意服裝,穿著要因時而異。他們往往以貌取人,儀容態度尤須注意。英國人講究穿戴,只要一出家門,就得衣冠楚楚。雖然英國人已無昔日的雄風,可是自負心特別強。中、上層的人士由於過著舒適的生活,因此,養成了一種傳統的"紳士"、"淑女"風度。但他們守舊,一般都熱衷於墨守成規,矜持莊重。英國人性格孤僻,生活刻板,辦事認真,對外界事情不感興趣,往往寡言少語,對新鮮事物持謹慎態度,具有獨特的冷靜的幽默。他們保守、冷漠,感情輕意不外露,即便有很傷心的事,也常常不表現出來。他們很少發脾氣,能忍耐,不願意與別人作無謂的爭論。英國人做事很有耐心,任何情況之下,他們絕不面露焦急之色。

德國人

和德國人初交,他們給人的印象往往是沉默寡言、不苟言笑,顯得呆板而沈重。接觸長了,你就會覺得德國人待人接物雖然嚴肅拘謹,但態度誠懇坦率。如果你在街上向陌生的德國人問路,他會熱情、耐心地為你指點迷津。如果他也不知道,他會替你去問別人,或不辭勞苦地陪你走上一段,直到你明白為止。在公共社交場合,德國人顯得非常拘泥形式,不擅長幽默。他們一板一眼、正襟危坐,做事謹慎小心,一切按規矩和制度行事。德國人辦事認真仔細,責任心極強,對工作不能有一點敷衍了事,一旦馬虎失職,那只有請你另謀高就。

義大利人

在義大利進餐時,義大利人的習慣是男女分開就座。進餐順序一般來講,是先上冷盤,接著是第一道,有麵食、湯、米飯或其它主食;第二道有魚、肉等,然後是甜食或水果、冰淇淋等,最後是咖啡。 用餐時要注意禮節,不要一次要的太多吃不下。每道菜用完後,要把刀叉並排放在盤裡,表示這道菜已用完,即使有剩的,服務員也會撤走盤子。

法國人

都說法國人深諳享受生活之道,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有幸居留巴黎一年,見過之後倒確實真長見識。法國人對生活的享受表現在多方面。如一切講求方便和自動化。法國人的日常生活是與高度的自動化緊密相聯繫的。科技的發展造就了自動化程度的提高。接觸到的一些法國人宣稱,他們不講究豪華、氣派,卻十分注重生活的自如和方便。

愛爾蘭人
  
愛爾蘭人在社交場合與客人相見時,一般慣以握手為禮。在與親朋好友相見時,大多都慣以親面頰或貼面頰二三次來代替握手,以示相互間的親熱和友好。如應邀去愛爾蘭人家裡作客,給女主人送鮮花或巧克力是受歡迎的,如應邀去吃飯,酒或乳酪是合適的禮物,商業活動中送禮則並非常例。

俄羅斯人

歷史、文化、思維方式和習俗等方面的不同。在中國工作20多年的文學家謝爾蓋·特列季亞科夫說:「用公式理解不了中國,只能通過摸索、聚精會神地觀察,才能認識它。」 俄羅斯人欣賞中國人的勤奮,稱讚一個俄羅斯人勤快,喜歡說他「像中國人一樣地工作」。

瑞典人

瑞典人高高個兒,金髮碧眼,冬天戴頂羊毛帽兒。他們生性靦腆、含蓄寡言,認真、勤奮,難得對自己一笑。瑞典人喜按習慣行事,每天早晨五點半起床,為的只是在出發上班前有足夠時間閱讀晨報。因為上班總在八點後才開始,所以可推斷瑞典人的閱讀速度並不那麼快。除了自己,瑞典人通常關注的事物依次為:金錢、所從事的職業、家居、冰球,然後才是家庭。瑞典人通常都很守時、誠實、可以信賴、乾淨整潔,也很守法。

瑞士人

瑞士四分之三的國土是山地,因而瑞士人是典型的山裡人。像蘇黎世、日內瓦這樣的世界名城,一過晚上8點鐘,街上便沒了人影,幾乎沒有西方普遍的夜生活,這經常使國內想來看看花花世界的人們大失所望。瑞士人保守、自信,君子之交淡如水。他們辦事井井有條,凡是被允許的,一定給你辦好。但不被允許的事情,他們又十分較真,會禮貌地回絕,沒有通融的餘地。除這些之外,瑞士人的誠信也是世界公認的。

荷蘭人

我們都知道,荷蘭俗稱「鬱金香王國」和「風車王國」,美麗的鬱金香和充滿「激情」的唐吉訶德打下了荷蘭的烙印。但不知你是否知道,英文中有這樣一句俗語「Lets go Dutch!」翻成中文意即為「AA制」,好像是說荷蘭人天性「摳門兒」,無論做什麼都會同對方算得清清楚楚,且十分推崇「AA制」。於是,有幽默細胞的美國人就把「讓我們去做荷蘭人」引申成為「AA制」。

丹麥人

丹麥人辦事比較緩慢,丹麥人在工作時間內仍然十分嚴肅,態度保守、認真。進出其辦公室時,勿忘以握手禮。銷售態度最好採取較溫和的姿態。若被邀請到對方家中作客,一定要帶上鮮花去,最好先人把鮮花送去,或帶上一些非同一般的精美禮品,務必準時,這是基本原則。

芬蘭人

在很多的書籍上看過的芬蘭人的典型特徵就是安靜、靦腆。他們不善表達,卻相當地誠實,能給人很強的安全感。所以每當我用「smile"來形容芬蘭人給我的感覺時,他們的臉上都是露出驚詫的神情。事實上我所見過的芬蘭人中的確也有面無表情冷冰冰的人,但更多的還是會很友善地微笑,即使我們互相之間並不認識,彼此微笑著說句」hi"也從不覺得尷尬。

西班牙人

西班牙人的性格是典型的南歐人的性格,熱情奔放,樂觀向上,無拘無束,講求實際,與英國人的矜持,德國人的古板,美國人的好動,日本人的認真有較大差別。西班牙人性格的最大一個特點是樂觀向上。他們認為人活著不應成為生活的奴隸,而要成為生活的主人,要善於駕馭生活,把生活安排得豐富多彩,這才能其樂無窮。無論是家教,還是社教,都鼓勵這種壓倒一切困難、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

總之,西方人和我們一樣,喜歡熱情開朗並且懂得體貼關心朋友的人,多一點禮貌和熱情,克服掉害羞和靦腆,會使你和他們的距離一下子拉近許多。另外,保持自己的主見和想法,擁有鮮明的個性會贏得西方人的好感,也會使你贏得更多的朋友。

来源:鑫泉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