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薛福順喪禮照片 疑家屬被迫達成協議(圖)

發表:2014-02-14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薛明凱給父親燒紙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2月14日訊】山東異見人士薛明凱的父親薛福順離奇死亡事件發生轉折,網路突然出現薛福順葬禮的照片。薛明凱的妻子李娜表示,希望事件平息,望外界理解。而律師則指出,當事人不是在自由的情況下做出的法律行為,因此不具備效力,並表示不會放棄案件的跟進。

山東異見人士薛明凱父親死亡事件在繼觀察團和律師團成員相繼聲援後,本週四突然發生轉折。

疑似毀屍滅跡 薛家與當局達成協議?

薛明凱夫婦自上週開始與外界失去聯繫,期間曾與他有多次聯繫的律師張俊傑也已經有4天與他失聯,有消息稱他們夫婦兩人也遭到當局的軟禁。而週四早晨在騰訊微博中突然出現三張照片,一張顯示薛明凱夫婦在靈堂前,另一張則是薛明凱將父親的骨灰盒放進墳墓,還有一張是燒紙錢的照片。圖中顯示薛明凱表情痛苦。

據查實該微博賬戶是薛明凱妻子李娜使用的,微博文字中說「我父親薛福順不幸去世,現在此事已經妥善處理,我和家人也已將父親喪事辦理完畢,懇請大家不再參與此事。我現在心情仍十分悲痛,暫時不想與朋友聯繫,我想和家人清靜一段時間,考慮開始過新的生活。請大家理解!謝謝各位對我的關心!」

記者下午再度查看該微博發現已經遭到刪除。

而外界聽聞此消息後也震驚,許多人表示尊重薛明凱本人的決定。他的好友秦永敏在一份週四發表的聲明中就三張照片提出疑點,包括薛明凱夫婦遭到毒打、失去自由、薛母王書清也失去自由,秦永敏還表示一切喪禮的照片只有薛本人聯繫秦永敏本人及律師澄清的情況下才能說明真相。

在美國的資深媒體人北風則向本臺表示,一切毋庸置疑:我想不必懷疑,薛明凱夫婦受到當局壓力是肯定。但是已經達成協議,火化遺體也是肯定的,照片不是修改的。這個事實上不用懷疑,不跟外界聯繫也是協議的一部分。

上個月薛明凱的父母被當局人員綁架走,兩人逃進檢察院後遭到暴力對待,薛父其後墜樓身亡,但屍體遭到搶奪。警方面對外界的查問則多次強調排除他殺可能,目前薛母王書清不知所蹤,也沒有出現在葬禮的照片中。

律師:非自由下達成協議 不具備法律效力

此次律師團成員在週四已經啟程回到廣州,藺其磊告訴本臺記者,目前還未得到山東當局的正面回應。劉士輝律師也告訴本臺記者,屍體已經火化就將會影響到案件後續的屍檢取證。他表示目前還未得到薛明凱本人表示要放棄案件,並不會因為一則微博而放棄向當局追討真相。

劉士輝在火車上告訴本臺記者:這條微博是誰發的,是什麼狀態發的,我們都不知道。「不自由不簽字」說的就是一個人在進行一個法律行為的時候必須是在一個自由的情況下進行,否則是沒有法律效力的。如果他真的簽字的話,用民間的話說就是私了,完全沒有自由意志的話簽字,法律效力也是備受質疑。

網路中也有人總結此次事件的幾種結果,認為向當局逼問出真相幾乎不可能,因為一旦事件成功被突破,將會危急整個維穩體系,而達成協議賠償則成為最有可能產生的結果。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