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在下「更大的棋」另有大老虎或被伏(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4-02-14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9日,央視突然曝光了廣東東莞色情業,尤以星級高檔酒店為主,五星級太子酒店董事長梁耀輝擔任中源石油集團董事長一職浮出水面,坊間質疑此次掃黃實質是劍指周永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皇歷新年,民間過節,然而江派和習近平陣營片刻未閑,兩派借海內外媒體大肆鼓噪。2月8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接受俄羅斯電視臺專訪時說,中國改革已進入攻堅期和深水期,需解決的問題都是難啃的硬骨頭;9日,海外明鏡網發布消息說,多名前政治局常委要求習陣營擱置對周永康等人的處理;11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上強調,對於「不落實甚至頂風違紀現象」腐敗行為和腐敗分子零容忍、出重拳,絕不允許任何人有特例、搞特權;就在同一天,陸媒《南風窗》列出打虎「路線圖」稱,預計接下來數月內,或還將有別的大「老虎」被伏。與此同時,新一輪剪周永康羽翼又開始。

李克強:敢碰硬 克「梗阻」

此前,海內外媒體大量報導周永康家族和親信巨額貪腐問題,香港《南華早報》英文報導,中共中央1月29日開始向幹部通報周永康的貪腐案調查結果,報導指出,這顯示這樁幾十年來中國最嚴重的腐敗案件已進入最後階段。

海外媒體明鏡網此前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表示,預計在2月11日大陸官方將公開通報周永康案。然而2月9日,明鏡網又發布消息說多名前政治局常委對習近平、王岐山近月的政治舉動提出批評,要求擱置對周永康等人的處理。

2月11日,官方媒體新華網報導說,國務院召開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要求,各級政府和部門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關於反腐倡廉的部署,堅定不移懲治腐敗。

2月8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接受俄羅斯電視臺專訪時說,中國改革已進入攻堅期和深水期,需要解決的問題格外艱鉅,都是難啃的硬骨頭。

李克強在講話中指出,過去一年,反腐倡廉抓源頭、肅貪腐,取得新進展,但同時要看到,滋生腐敗的土壤仍然存在,一些領域腐敗問題多發,在執行中央和國務院規定方面,「還有不落實甚至頂風違紀現象」。

太子酒店董事長石油背景曝光

就在海外媒體有報導,習近平打大老虎周永康受阻的同一天(2月9日),中共央視突然曝光了廣東東莞色情業,尤以星級高檔酒店為主,於是五星級太子酒店董事長梁耀輝又擔任中源石油集團董事長一職浮出水面。坊間質疑此次掃黃實質又是劍指周永康。

據2月11日的《東方早報》報導,一名與梁耀輝有過接觸的人士表示,梁耀輝早年曾從事服務行業,剛起家時並不富有,開過理髮店、創業頗為艱難。近年來,梁耀輝生意風生水起, 國外投資油井,據稱在哈薩克斯坦擁有10 個油井。曾於2007年、2008年分別以10億元、20億元榮登胡潤百富榜第654名及406名。

海外媒體《大紀元報》報導,梁耀輝能在哈薩克斯坦擁有油井足見其背景「非凡」。土庫曼斯坦和哈薩克斯坦的油汽項目中,不論是協調各方還是促成合同簽約,周永康都在其中扮演了角色。2005年5月19日,中共和哈薩克斯坦雙方探討了關於雙邊合作關係時,當時就是時任中共國務委員的周永康與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會面的。媒體曝光的中石油、中石化在海外的發展都掌握在周永康等江派人手裡。

2月11日,《太陽報》報導說,「大老虎」在北京被久圍而不打,南方廣東突然爆出一場聲勢浩大的掃黃,這不是偶然,而是有人在做一篇別有用心的大文章。報導指出,先是央視曝光東莞色情業,然後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馬上作出批示徹查,跡象顯示,此次東莞掃黃事先有策劃,事中有跟進,聲大勢猛,來頭顯然不小。

時政評論人陳思敏表示,全國各地為公安縱容甚至直接經營色情行業撐保護傘的更高級別是中央公安系統,政法委!誰管政法委?周永康!

涉周永康案 原遼寧省公安廳長李文喜被中紀委雙規

無獨有偶,海外媒體博訊網2月11日報導稱,從中國反肅( 貪腐肅貪)聯盟東北調查中心得到最新消息:因涉周永康團夥特大貪腐案,原遼寧省公安廳長、省政協副主席李文喜春節前被中紀委雙規,並直接帶往北京進行司法調查。

消息人士透露,李文喜是周永康特大貪腐團夥盤踞在遼寧的重要核心人物,同時也是周、薄等人設想的未來中國政治棋局中的重要棋子之一,由於周在遼河油田及盤錦市任職期間與李文喜結下的利益同盟,加上薄在遼寧經營期間與李文喜非同尋常的上下級關係,使李文喜與周、薄等人不僅成為利益共同體而且由於政治上的共識使他們成為結盟死黨。

分析人士認為,李文喜被中紀委雙規調查,其心理防線一旦被完全突破,將進一步引發遼寧官場大地震,屆時,周永康在遼寧政治地盤上的黨羽將被習近平、王岐山徹底清洗。

《南風窗》:中紀委可能在下一盤「更大的棋」

去年3月,李克強曾公開點名批評央企五巨頭: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電信、中移動, 指五巨頭搞「家屬業務」。

其中,中電信、中移動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掌控。中移動作為大陸電信第一大巨頭,至今佔據壟斷地位。

而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也均由江派主要人物周永康、曾慶紅及部屬把管。

今年1月10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舉行新聞發布會稱,對涉嫌違紀違法的中管幹部已結案處理和正在立案檢查的有31 人,並點了蔣潔敏、李東生、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季建業等14 名涉案人員的名。其中大多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的心腹。

2 月11日,陸媒《南風窗》爆出打虎「路線圖」,報導稱,中央高層在反腐議題上的新思路新部署釋放的新信號更是耐人尋味。對「老老虎」追責「無例外」。

報導指出,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黃樹賢在中紀委監察部新聞發布會披露了2013年中央紀委對涉嫌違紀違法的中管幹部已結案處理和正在立案調查的有31 人。但是,在中紀委多個公開口徑中,僅有22名高級別落馬官員的名字被公布,多名中管幹部雖已遭到立案調查,但由於某種原因,比如辦案保密的需要,沒有對外披露;黃樹賢宣讀了8 名被移送司法機關的高官和14 名列出具體姓名的「正在立案調查」高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3 人並未結案( 未移交司法機關),仍處於「立案調查」環節。此時,李春城落馬已一年有餘,郭永祥被調查也已超過半年時間,兩人接受調查早已超過了6個月的常規調查時間仍未結案,這說明,此系列案件涉及的問題更為複雜,可能涉及其他「大老虎」。

有分析稱,「中石油系」窩案被查,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等多名四川前高官密集落馬且仍未移交司法機關,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等政法系統高官落馬,多條線索顯示,中紀委可能是在下一盤「更大的棋」。有預計認為,接下來數月內,或還將有別的「大老虎」被伏。

習近平曾表示:「要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將反腐鬥爭堅持到底。」

李克強在第二次廉政會議上也還強調,對中央的大政方針,必須不折不扣地貫徹,堅決克服「梗阻」現象。絕不允許任何人有特例、搞特權。要對腐敗行為和腐敗分子零容忍、出重拳。

而就滋生腐敗的土壤問題,王岐山主管下的中紀委研究室在皇歷新年期間罕見地承認:「體制障礙是最大的障礙,機制缺陷是根本的缺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