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習操盤 軍方將有10年內罕見動作

發表:2014-02-15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5日訊】美國詹姆斯敦基金會2月7日發出簡報稱,北京當局已提出重組中共軍隊和國防部門的要求,同時有跡象表明,中共政府正在尋求集中力量實施經濟、政府和軍事的大規模重組。但習近平集中權力的做法將會損害舊有集團的利益,這將是中國此次軍事整編即將面對的挑戰。

中共軍隊的大規模整編行動的間隔在6至12年不等,而最近一次整編發生在10年前。所以現在北京當局要求中共軍方進行整編及調整結構並不奇怪,此次軍事整編與已往的此類改革也擁有許多共通點,比如在各級試驗基礎上採取增量的模式來推行。但值得關注的是,新一屆領導人習近平似乎已經認定,傳統的政策進程,不足以實施如今對中共軍隊整編所需的改革類型。

中共當局通常依靠晉升、績效考核和專業培訓和其他刺激手段來實現政治上的所謂「共識」,以確保新政策的實施。而且,中共當局每次在軍事整編上也都動用了許多政治、行政和法律工具,來達成在社會主義教條下「統一思想」的目的。但是,近年來,這些「建立共識」的方法已經不足以說服強大的利益集團支持改革。同時,北京當局這次面臨的全面性改革涉及多個政策領域,且具高度專業複雜性,中共過去傳統的方法顯然已不適用於當前的新局勢。

中共軍隊的大規模整編改革的前景,取決於習近平及中共政府集中政治權力實施的更廣泛的經濟、政府和其他政策領域結構改革的效果,而實施總體結構改革面臨的障礙同樣是來自於強大的既得利益集團的抵制與反對,因為改革勢必會損害他們過去已經得到的利益。

習近平能否集中政治權力以實施軍事結構改革,將直接影響到中國未來軍隊的穩定及前景。

来源:《參考消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