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掃黃後續 政法系統官員遭清算(組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02-17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遭罷免的東莞市副市長、公安局長嚴小康

【看中國2014年0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據大陸網際網路報導,近日發生的東莞掃黃,先抓妓女嫖客,然後陸續清算幕後的保護傘,整個政法系統的官員面臨重新洗牌。中國大陸律師王優銀在他的微博上說:「東莞掃黃,明面上是抓小姐嫖客,實際上是要打背後的政法系統保護傘,一場席捲全國的借掃黃整頓政法系統保護傘的運動,就要開始了!東莞掃黃將成為中國政法隊伍整頓的標誌性事件!」

外界預料,在短期內,東莞甚至整個廣東將掀起一場大規模的官場震盪。以掃黃為先導清算政法系統官員的運動將在全國持續展開。據瞭解,中共公安部要求嚴肅追究當地公安領導的責任,打擊經營者及幕後保護傘,還派出督導組赴廣東「指導督辦」。廣東省副省長李春生說,將開展為期3個月的掃黃殲滅戰,深挖保護傘。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也放出狠話說,要像去年打擊毒品一樣,對待掃黃工作。

連日來,東莞掃黃在大陸已經成為人們在大街小巷,茶餘飯後談論的話題 。有外界輿論稱,掃黃的真正矛頭指向是各級政法委。因為政法委官員是色情行業的幕後保護傘,沒有公安部門的默認或許可,各種色情店舖無法營業。被周永康把持十年之久的政法委的惡行被逐步清查曝光,這一系列舉動或許成為公布周永康一案前奏。

傳北京已成立「清算政法系統的領導小組」

在過去二十多年中,政法委被牢牢掌握在江澤民派繫手中,成為江派另立山頭的重要據點。正是由於政法委的知法犯法,才促使中國大陸官民矛盾如此對立,如此尖銳。政法委是 中共體制內一個畸形「怪胎」。江澤民為了迫害法輪功,將政法委權力無限制地擴大,從十六大開始將政法委書記硬塞入政治局常委,並成立「610」特務機構。

另據港媒《爭鳴》雜誌2014年1月號報導,2013年1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宣佈成立一個清算政法系統的領導小組。小組組長是王岐山、副組長是栗戰書 (政治局委員、中辦主任)、周強(最高法院院長)、郭聲琨(國務委員、公安部長)、黃樹賢(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長)、胡澤君(最高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這個領導小組將現任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排除在外,據傳是因為曹建明原為周永康心腹,已被內部調查。

東莞公安局局長被撤職  政法系統委官員多人落馬

廣東省委常委會2月14日宣布,免去嚴小康東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職務,按有關法律規定辦理。免職的理由是他在任東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期間,沒有正確履行職責,致使東莞市涉黃違法行為屢禁不止,在國內外造成極為惡劣的影響。

與此同時,根據廣東省委省政府《關於追究領導幹部在掃除黃賭毒工作中失職瀆職責任的暫行規定》等規定,東莞市委也對當地其他的政法系統與地方官員做出了處理:

免去盧偉琪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的職務,免去黎志輝中堂鎮黨委書記、鎮人大主席的職務;

責令黃江鎮黨委書記楊禮權、虎門鎮黨委書記葉孔新,厚街鎮黨委書記錢超,鳳崗鎮黨委書記朱國和在全市範圍公開道歉;

免去何成中堂鎮黨委委員,中堂公安分局局長職務,免去鄧金祥黃江鎮黨員委員,黃江公安分局局長職務,免去張國賢虎門公安分局博湧派出所所長所長職務,免去王沛基厚街公安分局厚街派出所所長職務,免去李泰山鳳崗公安分局油甘埔派出所所長職務。


東莞掃黃牽扯到前市委書記及其家人

遭罷免的東莞公安局局長嚴小康具有共青團幹部工作的背景,曾在中央黨校函授學院就讀,他的個人簡歷如下:

1981年09月至1984年07月,在韶關師範專科學校中文專業學習,大專畢業;

1984年07月至1986年08月,韶關市翁源縣六里區公所辦公室幹事、主任;

1986年08月至1988年03月,中共韶關市委組織部幹部科科員;

1988年03月至1991年11月,中共清遠市委組織部幹部一科副科級組織員;

1991年11月至1993年07月,中共清遠市委組織部幹部一科副科長;

1993年07月至1993年11月,中共清遠市委組織部幹部一科正科級組織員;

1993年11月至1997年10月,中共清遠市委組織部幹部二科科長(其間:1995年10月至1997年9月挂任清遠英德市委常委);

1997年10月至1999年01月,清遠市團委副書記(主持工作)(其間:1995年8月至1997年12月中央黨校函授學院經濟管理專業學習,本科畢業);

1999年01月至2000年09月,清遠市團委書記;

2000年09月至2003年07月,清遠市文化局局長、黨組書記;

2003年07月至2004年02月,中共清遠市佛岡縣委副書記、代縣長;

2004年02月至2008年10月,中共清遠市佛岡縣委副書記、縣長;

2008年10月至2008年12月,東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2008年12月至2011年09月,東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東莞生態園管委會主任;

2011年09月至2012年01月,東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廣東東莞生態產業園區管委會主任;

2012年01月起,東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東莞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廣東東莞生態產業園區管委會主任。

2012年2月20日,東莞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一次會議。 經過市人大常委會全體與會人員的醞釀,最終表決通過任命副市長嚴小康兼任市公安局局長。

2014年2月14日,被免去東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職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