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屢受襲 疑與兩會下月召開有關(圖)

發表:2014-02-19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2月18日,四川都江堰兩名訪民路經房管局外,被不明人士刺傷,十多名訪民到派出所聲援傷者。

【看中國2014年02月19日訊】四川都江堰巿兩名訪民週二遇襲,其中年老訪民被不明人士刺兩刀,另一人被打。受傷訪民質疑事件背後是當局操縱,因臨近全國兩會,當局害怕他們到北京上訪。

都江堰幸褔鎮兩名訪民代表,週二在房管局附近散步,突遭三名年青人從後襲擊。其中被打傷的張代春表示,下午約三時多,他與72歲的蘭世章路經該處時,後面來了三人,毆打蘭世章及他。疑犯逃逸後,才發現蘭世章臀部流血,他們立即到醫院診治並報警。

張代春又指,三人沒有搶刧,卻毆打他們。他認為事件跟上訪有關,有可能是政府行為,全國兩會快要召開,當局怕他們到北京上訪,近日經常被人跟蹤。

張代春說: 小夥子打了他(蘭世章)幾下,又在他屁股上留了兩個印,結果我看了奇怪,他摸了說屁股上出血,剛才我們去醫院,診斷他是刀傷。我左邊耳朵被他們打了一下,到現在耳朵都是紅的。

被刺傷的蘭世章指,他們在房管局對面走路,該三名不明身份的小夥子,從後面撞他們。他質問三人幹什麼,他們便毆打二人,當時他不知道被刀刺傷,後來才發現臀部被刀捅過。他們到醫院敷藥後,到太平街派出所録口供,警方說會調查事件。他又指,稍後他將返回醫院留醫,這已是第二次受到襲擊。大約三個月前,他在北京上訪回來,曾在巿場被三名不明人士用棍毆打,他估計遇襲跟上訪有關。

蘭世章說: 我摸到流血,才知捱了兩刀。當時我打了110,到了醫院都出血完了,後來警察跟他録口供。我不曉得警察是否抓了他們,他們往外跑,我已經兩次(遇襲)。

記者曾致電太平街派出所,公安指要向宣傳部查詢。

另外,湖北襄樊巿訪民李有意,上月底在北京上訪被抓至馬家樓,其後湖北截訪人員強行押他走時遭毆打。

李有意表示,上月21日,他與四名湖北訪民在馬家樓湖北廳,被湖北駐京辦主任及黑保安,強行押上車。他在車上被搶手機及錢包、腰帶等,當時他不肯屈服,被五、六名黑保安圍毆。他被打傷後仍強行開車離開,同車其他訪民不敢反抗,全部送回襄陽後。當地政府給黑保安三千五百元,但不肯送他到醫院治療。其後,他曾向當地政府及北京中紀委及公安局申訴被黑保安毆打,各部門互相推搪,至今未受理。

他說: 我的錢他們拿沒拿,我都不知道,他們把我的眼睛打傷,我頭也抬不起來,我也看不見,大約五,六人,不給他他們就打,打了之後他就搜身,從我身上搜出來,他們把他直接送回襄陽。

中國天網負責人黃琦向本臺指,訪民被刀傷,與訪民將會到北京上訪有密切關係。最近他們接到類似投訴較多,包括一些官員及村組幹部威脅訪民,如果去上訪當局會對訪民採取各種手段。這事件主要是兩會,各地方政府有維穩任務,這時候容許訪民進京,一方面政治前途受影響,另方面訪民在北京令人大代表關注其冤情涉及貪腐,對地方政府不利,各地方對訪民兩會進京上訪,是全年維穩最重要的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