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掃黃引發官場震盪 劉志庚在劫難逃(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02-19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東莞市委書記劉志庚是東莞「黃流」氾濫的保護傘

【看中國2014年0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中共廣東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官方網站16日發布消息說,中國新年之後廣東省委、省紀委已對12名廳級領導幹部嚴重違紀問題予以立案檢查,其中包括廣東電網公司原總經理吳周春(正廳級)、省科技廳副廳長王可煒等人已被採取隔離措施進行調查,對查處涉黃違法行為不力的東莞市副市長、公安局長嚴小康予以問責。另外, 尚有9名廳級官員的案情有待日後公布 。

這意味著,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廣東至少還有9名廳級官員的違紀問題要對外界公開。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根據中央統一部署,中央第八巡視組已經於2013年11月進駐廣東,並且已進行了為期2個多月的巡視工作。 廣東去年已查獲東莞市委原副秘書長吳湛輝涉嫌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在廣州中院番禺區沙灣法庭公開審理時,檢方指控其涉案總金額達到1.7億元。

前市委書記是東莞流氾濫的保護傘

東莞掃黃的事件持續發酵,綜合各方媒體消息,東莞前市委書記、現廣東副省長劉志庚就是東莞 「黃」流氾濫的保護傘之一。知情者及媒體舉報劉的家族在東莞經營夜總會、開公司涉仗權斂財詳情,被點名者包括劉志庚的老婆、胞妹以及胞兄等;劉本人更被指是裸官 (家人已出國定居),完全符合中紀委「貪官」的條件。有知情人向記者爆料廣東省委正準備拿劉志庚「開刀」以息眾怒,以起到殺一儆百的威懾作用。

中共公安部官網撰文說,東莞不但要果斷整治黃業,查處經營者及幕後保護傘,同時要求廣東追究東莞公安局主要領導和其他有關負責人的法律責任。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先後五度要求挖出背後的「保護傘」。大陸網站近日再貼出近年多次出現的網貼,矛頭直指東莞前任市委書記、現廣東副省長劉志庚。

千龍網刊發題為「東莞經濟的劉志庚時代」的文章說,劉志庚執政東莞近八年(2004年2月至2011年11月),東莞GDP增加了,但黃色GDP卻成 了支柱;名聲大了,但卻是「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到東莞非男人」、「性都」等污名。文章引知情者的爆料,劉志庚的老婆、妹妹、妹夫、親哥、堂弟等在當地經營房地產、實業、文化公司等,這些公司業績之好令坊間羨慕嫉妒。

劉志庚之妻操控東莞娛樂場所消防許可證

曾在東莞工作多年的網民谷成業在網上實名舉報,詳列劉志庚家族在東莞等地營商關係,包括劉的老婆操控東莞娛樂場所消防許可證、妹妹及妹夫擁廣東億兆恆基集團、胞兄傾力打造以血緣關係為紐帶的實業集團、堂弟進軍文化產業、外甥女婿經營東莞貴族王朝夜總會等,該夜總會早年曾有女子吸毒身亡引起輿論關注。劉志庚本人還被指是「裸官」,家人已移民國外。

谷成業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之所以舉報劉志庚,是看不過眼早年一位東北女子在劉家族經營的夜總會吸毒死亡、公安包庇店方久不處理;他認為劉志庚就是東莞黃毒賭氾濫的「最大責任人」。女死者的母親王福蘭也對媒體說,她希望中央政府在東莞的行動持續下去,「挖出東莞黃毒賭的最大後臺,讓我女兒的冤魂得到安息」。

劉志庚個人檔案

年齡:57歲
原籍:廣東興寧
學歷:吉林大學經濟系本科畢業、在職博士學歷
經歷:深圳龍崗區長、區委書記(1992-2002)
清遠市委副書記、市長(2002-2004)
東莞市長、市委書記(2004-2011)
廣東副省長(2011至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