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文林被抓內情流出:壞在中石油項目上

發表:2014-02-19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9日訊】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昨日18時31分發布消息,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據統計,冀文林是「十八大」後第18名落馬的副部級以上官員,也是今年首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
   
分析其從政履歷,新京報記者發現,冀文林與此前落馬的多名副省級以上官員有交集。其在四川任職期間,曾是2013年6月落馬的四川省文聯主席、原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四川省原政協主席李崇禧的下屬。另據記者瞭解,冀文林與2013年8月落馬的中石油原副總經理李華林私交甚好。  

活動

最後公開亮相:出席紀委會議
   
據海南省政府網站介紹,冀文林任職副省長期間,分管國土環境、城鄉規劃建設、海洋、國資和核安全等方面工作;分管省國土環境資源廳、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海洋漁業廳、省國資委、省人防辦、省地質局、海南住房公積金管理局、省發展控股公司工作。
   
昨日19時,記者登錄海南省政府網站,在海南省政府領導介紹欄仍挂有冀文林的頭像。
   
記者檢索發現,冀文林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今年2月14日,其出席了海南省紀委六屆三次全會。
   
該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總結、部署海南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在會上強調狠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工作,要求「對腐敗分子發現一個堅決查處一個」。  

經歷

國土資源部 曾任部長秘書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人簡歷介紹,冀文林1989年畢業於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物探系勘察地球物理專業。畢業當年冀文林被分配到地質礦產部。
   
1998年3月,國務院決定成立國土資源部,周永康被任命為首任部長。
   
冀文林簡歷顯示,1998年8月至1999年12月,其任國土資源部任辦公廳值班室助理調研員、部長秘書,1999年12月任國土資源部辦公廳值班室調研員,繼續擔任部長秘書。
   
值得一提的是,與冀文林私交甚好的落馬高官、中石油原副總經理李華林,畢業西南石油大學,所學專業也是地球物理勘探。  

四川 曾為李崇禧郭永祥下屬
   
2000年1月,時任國土資源部辦公廳主任郭永祥出任四川省委副秘書長。
   
3個月後的2000年4月,冀文林從國土資源部調任四川,出任四川省委常委辦公室副主任。到2002年8月,冀文林一直任四川省委常委辦公室副主任。
   
昨晚,四川政界一位與冀文林有過接觸的官員介紹,冀文林調任時只有34歲,卻很「矯情」,不把大家放在眼裡,說話常用「命令式」口氣,聽了讓大家不舒服。
   
簡歷顯示,冀文林與先前落馬的四川省原政協主席李崇禧、四川省原人大副主任郭永祥的履歷都有交集。
   
公開資料顯示,2000年10月到2003年8月,郭永祥任四川省委常委辦主任;四川省原政協主席李崇禧,在2000年8月到2002年5月曾任四川省委辦公廳主任。冀文林曾為兩人的下屬。
   
2013年6月,郭永祥涉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李崇禧於同年12月落馬。  

海南 與中石油有多個項目合作

2003年4月,冀文林調任公安部,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2008年7月,其還兼任中央維穩辦副主任。5個月後,冀文林回到國土資源部,任辦公廳主任。

   
2010年,中組部從各部委及中直機構選派司局級幹部到地方任實職。當年10月,冀文林來到海南,翌年2月當選海口市市長。
   
據公開報導,冀文林與郭永祥、李華林曾共同出席過一些中石油項目活動。
   
任市長期間,冀文林曾與中石油有多個項目合作。其中中石油崑崙能源有限公司(下稱崑崙能源)投資2.5億建設海口市的環保公交,主要用於購買液化天然氣公交車輛、建設管理公交場站、加氣站等公交基礎設施,而海口市政府為中石油在海口擴大業務所需建設用地給予支持。
   
2013年1月,冀文林被選舉為海南省副省長,時年僅46歲。
   
2013年8月,國資委紀委監察局披露,李華林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幾天後,國資委主任、黨委副書記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
   
據知情人士透露,冀文林早在去年就開始協助調查,亦被限製出境。
   
昨晚,據一位瞭解海南政情的人士介紹,冀文林在中石油項目上涉及問題較多。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